Sunday, April 05, 2009

周末飲飲食食 之 日式燒肉DIY



上篇說到一早去街市搶購的靚牛肉,就是價值 $110/磅的本地手切肥牛。



本地肥牛的肉味,不比和牛遜色。



吃燒肉前,先吃我們自己炮製的「味自慢」蟹子沙律。用上日本青瓜,以特定的用具刨成爽口的青瓜絲,先放幾小時出出水。用特定的一款蟹柳,加特定的蛋白醬,蟹子反而只是百佳貨色。(請按圖放大,我好喜歡這張相)

記得我和老公剛拍拖時,他第一次邀請我到家裡玩那天,就是親手做了這款「味自慢」蟹子沙律給我吃。當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就知道這個男人嫁得過,哈哈。



今天的主角是牛肉,配角陣容也鼎盛。用來燒的硬豆腐,要先用鹽水浸,讓內裡的水分跑出來,以及用火槍燒一燒表面,令豆腐更結實,放到窩裡燒時,不易散開。



青口及帶子,都是急凍的,沒甚特別。青口燒熟後味道一般,帶子燒熟後卻變成元貝般的小個子,尺碼縮小了一倍,味道也就濃郁了一倍!




籌備「燒肉宴」,少不了菇類。容易出水的金菇可免則免,我們喜歡用白靈菇、中國冬菇、舞菇和白雪菇。




有佳餚,又怎少得美酒?家裡沒有貴價酒,最後我們只喝了真是從2000年放到今天的 Domaine De La Ronciere Châteauneuf-du-Pape、梅乃宿柚子酒和吟嚷梅酒。家裡沒有 Decanter,老公竟然想到用我的 Starbuck coffee filter 加個花瓶來 Decan,好瘋狂!

吃飽飲醉,就奉出自浸的蜜柑醋特飲,讓大家消消滯。有美食,也要有好友在場,才稱得上是完美的一頓。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素顏天使™ said...

06:51am 見到呢個 post, 個肚狂打鼓+勁吞口水啊~~ :p~~~~

Ananitanita said...

yummy yummy!!!!

愛漂亮 said...

"特定的一款蟹柳,加特定的蛋白醬"
不知我可不可以知道你說的特定是哪個品牌呢?
因為我也想弄一個讓他吃後就知道這個嫁得過~ 哈哈哈... 說笑

Meling Lam said...

愛漂亮> 製作人說,算是個小秘密,想經電郵告訴你。你電郵給我吧。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也很想趁放假整呀......
可唔可以畀埋我呀??
alison_ip@yahoo.com.h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