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肉肉女」超顯瘦穿衣法(Kevin老師篇)



之前一直沒有看過《女人我最大》電視節目,其實節目裡的商品介紹並沒亂來,有關穿衣貼士更是好看。剛看過12月的一集,Kevin老師講談「肉肉女」的穿衣法,找來不同年齡及身高的「肉肉女」(即是看來很有肉的女性),來個簡單變裝。(Photo Source:Kevin老師的部落格

上圖的薛楷莉已做了媽媽,她常掛在口邊:「自己穿什麼不要緊,孩子可愛就夠。」是很多媽媽的心聲嗎?雖然穿黑衣確會比穿白衣顯得線條瘦,可是也有研究發現,穿黑衣的人比穿白衣的人看來更重,即是如果你本來只得110磅,穿上整身的黑衣後看來像120磅!一邊顯瘦另一邊顯重,到頭來就白忙一頓。根據 Kevin 老師的建議,用黑白、或藍黑,只集中用「兩個顔色」打造層次及改善比例,對於一般「肉肉女」來講最易駕馭。

Kevin 老師說,薛楷莉的秘訣在,外套領口要打造V形線條,加上像花瓣般打開的襯托臉龐,有助把臉變小。我看了電視節目,薛楷莉的「改造後」相片肯定沒修圖。翌日我試試穿上一件類似領口的外套,加貼身的牛仔褲,明明是沒有睡過的腫面,都被朋友問:「是不是瘦了?」證明顯瘦成功!



另一位「肉肉女」翊萱,好運地擁有尖尖的臉,只是身上肉較多,一旦穿錯衣就會顯得發胖,穿對了就完全是「正妹」一名。改造前她的打扮好合潮流,可是把人也變成好多「段」,那條貼身褲不知是幫到忙還是幫倒忙,把她下盤有肉的缺點盡露。

Kevin 老師為她改造後,集中使用藍、黑兩色,選上一條男裝寬管牛仔褲。上身的公主膊外套是用上「偷偷入膊」的設計,把肩膊看來又窄2-3吋。整個人塑造到「I 形」線條,配一個俐落的硬皮手袋,顯瘦又有型。



第三位「肉肉女」董玉婷比之前兩位成熟,穿上粗呢絨外套後更是熟上加熟。顯瘦穿法不單令她看來瘦了,更年輕了近十年!節目中,董玉婷說她穿長粗呢絨外套,是為了遮蓋肥大的下盤。可是眼見粗呢絨因質地厚重,反而令她看來更粗壯。Kevin 老師說,只有瘦人可穿粗呢絨(那我家的粗呢絨都要丟了!!!)。瘦人穿粗呢絨加洗手牛仔褲的話,效果非常有型,可是「肉肉女」就要避重就輕一下。我想,粗冷、粗針織、燈芯絨外套都一樣,是「肉肉女」的敵人。

改造後,我也不用多說。重點是格紋「白色的部分少」,加上「窄肩的大衣外套」,打造歌德風的顯瘦造型。



最後一位「肉肉女」崔佩儀,示範了「肉肉女」原本最怕挑戰的「波希米亞民族風」。



衣服看起來色彩滿載,事實上只有啡、米(跟啡色和諧)及桃紅三種色。啡色袖套,蓋住了肉肉的手臂,卻沒有加多一層衣。駱駝色的皺皮外套也是好單品,我看到香港的 JDC 有售。我不知道崔佩儀原本幾多歲,可是她改造前跟改造後的樣子,真是一個像奶奶、一個像媳婦。

下篇再續,我在看節目後融會貫通的「香港明星篇」。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靚靚煮飯婆 said...

我都好喜歡看女人我最大, 除介紹新產品外, 更教大家扮靚, 穿衣, 護膚等等, 真的得益不少的!

Little Y said...

meling,你說:
「Kevin 老師說,只有瘦人可穿粗呢絨(那我家的粗呢絨都要丟了!!!)。」
我覺得你不胖啊!!!你一來持之以恆地keep fit,而且我印象中你好像有說過你是9x磅,那怎麼會算胖呢? 別對自己沒信心吧!

期待你下一篇呀!:)

Meling Lam said...

Little Y> 沒錯我是不到100磅,可是我矮小,而且骨細,好多肉!是屬於中醫說的「虛胖」體質,常常水腫 :P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都好想睇
但係香港邊到有得睇"女人我最大"
又或者網頁等0既資料呢??

素顏天使™ said...

喂喂你一點都不胖好不好 (這個我很有資格說了, 我認識你那麼多年) =_= 如果我站你身旁, 我就邊成超級肉肉女啦......

Purple Gemini said...

係好好睇,佢成日教既野都好實用~

特別係佢較襯衫or keep fit都好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