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是日好吃:Starbucks 早餐免費試

starbucks

Starbucks 早餐?不是一早都有的嗎?對,平時都有。不過最近 Starbucks 更新餐牌,加入了多款「早餐限定」新食品,而且在聽取顧客意見後,把食品的分量稍稍調較。那我以後就不用買了素菜包之後分兩次吃了(breakfast+lunch)!

starbucks

昨天,Starbucks 的高層約了幾位 bloggers 共晉早餐,吃了足足三小時!選址在星光大道 Starbucks,是一家我未去過的分店。昨晨陽光充沛,當我從新世界中心走到過來,看見這家 Starbucks 的外貌時,確是呆了一呆,好漂亮啊!完全不像是身處香港,像身處馬來 Resort~

starbucks
starbucksstarbucksstarbucks
(請按圖放大)

這家 Starbucks 共有兩層,就在星光大道近尖東的一段,面向無敵維港海景,而且,可能是香港唯一一間有升降機的 Starbucks。一樓的天台位置可容納40人,可供包場,是我下一個活動的好地方!幾位 Bloggers 在早上9時到達,當時已有幾位外藉遊客在看書及嘆咖啡,感覺好寫意,我也要找天和老公來拍拖。這分店營業至晚上十時左右。

starbucks
starbucksstarbucks

吃早餐前,先喝杯招牌咖啡醒醒神。Coffee Master Eric 選擇了 Starbucks 的 House Blend,並以 French Press 的方法沖調。Starbucks House Blend 咖啡豆由南美地區出產的幾款豆組合而成,屬 Medium body,沒什麼酸度,味道留在舌頭上不會太久,是初學 Coffee Tasting 者適合嘗試的一種。我喝時覺得有少少中藥feel,反而幾清熱!

在這裡拋一拋書包(都是跟 Eric 剛剛學會的),用 French Press(左邊的咖啡壼)沖調的咖啡,因為水和咖啡磨粒的接觸時間較長,咖啡磨粒需磨成較粗的粒子,讓味道慢慢滲出。相反,如果用 Coffee Filter 沖調的咖啡,就應該把咖啡豆磨成較幼細的粒子,讓水和咖啡磨粒的接觸面增加,在短時間也可沖出味道。不過,用 Coffee Filter 沖的咖啡或會提升酸度,如你不喜歡喝酸,不如試試用 French Press,就算是同一咖啡豆都可能有不同的味道。

starbucks

接下來,就是早餐 Tasting!(磨拳擦掌)

第一款 Croque Monsieur(芝腿脆多),在早市會定為 1/2 portion。麵包夾著兩片火腿,上面舖 Cheddar Cheese,用「曬爐」把芝士烘溶,是一款法式食品。芝士味道好香,我也認同全份是太大了(扮胃口小),1/2 portion 做早餐就剛剛好。

starbucksstarbucks

另外有兩款用 Panini 做的早餐,加入港式元素,分別是(左)Peanut Butter & Condensed Milk Pocket Panini 星巴奶醬 及(右)Peanut Butter & Jelly Pocket Panini 星巴占醬。因為用來夾爐烘熱,這兩款包竟然看來像三文魚!用 Panini 來做奶醬多或占醬多非常創新,早餐分量大約是眼見的三件加起來,合一般女生的胃口。我比較喜歡「星巴奶醬」的味道,甜甜的,配咖啡最好。

starbucksstarbucks

再來兩款鹹點選擇,(左)Egg White Delight Ciabatta 蛋白芝腿星包,(右)Corned Beef & Egg Pocket Panini 星巴蛋牛。意大利包 Ciabatta 在烘熱後又香又脆,跟熱辣辣的蛋白及芝士加起來,充滿「元氣」。碎蛋及鹹牛肉配 Panini 配搭亦有趣,這裡所用的鹹牛肉味道很好,因為我好怕有罐頭味的鹹牛肉,原本就不常吃。要我選的話,我會喜歡「蛋白芝腿星包」,在忙碌的早上多吃點肉,才有氣力應付工作!

starbucksstarbucks

素食者選擇有 Go Green Bagel 綠營星包。原本我最愛買 Starbucks 的意大利素菜包當早餐,因為在街上可以買到的早餐,絕少有蔬菜。在我吃素的那幾星期,不是吃白粥,就是吃水果拼盤,好悶。「綠營星包」內有素菜、Cheddar cheese 及 Mozzarella cheese,用五殼 Bagel 夾住,大小跟漢堡包差不多,可是「輕盈」好多倍!

starbucksstarbucks

壓軸出現的早餐,名字「Ugly Coffee Dome 其貌不揚吉士」。吃前我們都在猜,會是什麼味道的呢?它像個咖啡味的墨西哥包,外皮香酥,內有奶香濃郁的吉士餡,麵包軟綿綿。試食後,發現甜度比奶醬多士更低,男女試食者都喜歡。

時近午飯時間,大家看完這篇一定會感到好肚餓吧?我習慣公諸同好,有早餐吃,也一定要跟大家分!Starbucks 由今天起送出 10,000 份早餐,為香港人打氣。詳情如下:

「星巴克勉勵港人以樂觀積極的心情迎接每天的挑戰,為此,星巴克的星級早餐團隊將在指定地點派發免費早餐券,以實際行動為全港市民打氣。市民可憑券到指定的星巴克分店免費換取新推出的早餐食品一份,預計會送出 10,000 份早餐,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星巴克希望一份優質早餐能為市民帶來正能量,讓每天早晨都變成您的星級早晨。」


首輪派發日期為 4月15日(今日),地點集中在中環及金鐘區,時間由 7:30am 開始。其他派發地點及日期如下:
4月20日 - 灣仔
4月23日 - 尖沙咀
4月27日 - 銅鑼灣

Starbucks派早餐券的地圖(按此查看)

如你公司鄰近這些地點,請記得去取「免費早餐券」。也不怕太匆忙不夠時間嘆早餐,「免費早餐券」是供大家在取劵後翌日使用,取劵後可早點睡,翌日早點出發,慢慢嘆完早餐才上班吧!

最後,多謝 Wendy、Eric 及 Starbucks 給我去試食你們的最新食品,我一直是 Starbucks 的擁躉,相信已經喝過超過 1,000 杯 Starbucks 咖啡了。如果 Starbucks 沒有來香港,我想我根本不會迷上喝咖啡呢 :P

歡迎留言!

10 comments:

Connie said...

wow,派早餐卷好吸引!!可惜不包括我返工嗰區啦~

一定要搵時間去呢間分店,環境好優美呀!

我不是公主 said...

wow.. 黎緊有好多新野試.. 正~

我朝朝去starbucks到諗食咩早餐.. 都諗到頭痛了~

自由行 said...

我今日取左"早餐劵", 明天可以試"其貌不揚"了!

tika said...

我正在一邊食LUNCH,一邊看妳BLOG的介紹,簡直食欲大增!
我要搵日去星光大道 Starbucks試試@o@

閃閃星小藍 said...

好靚呀, 我都要搵個朝早出去食早餐呢!

早餐卷係咪係店裡面派架, 第二日先可以用?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你看看那個地圖,應該是在街上派,不是在店裡派,派的第二日用。

自由行 said...

在街上派的! 佢會拎住個招牌, 好易認!

YiYi said...

好羡慕啊~~我不是香港人,有得睇无得吃

ohmyjack said...

on diet. . . .早餐只有蘋果. . .
有得睇冇得食,好慘

Meling Lam said...

ohmyjack> oh~oh,其實Go Green Bagel都得架,order走芝士,營養分量跟一隻蘋果差不多呢。

YiYi> 下次你來旅遊,我請你吃 :)

自由行> 多謝report,你覺得好吃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