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我真的曬傷了!



只怪我低估了太陽伯伯的威力,上周六到過迪士尼之後,回到家仍未發現,到翌日才看到色素變深,手臂發紅,面也被曬傷!

我也忘了那天早上為什麼沒塗防曬,好像只塗了底霜、粉底,心想只靠那SPF27應該夠了吧。到頭來發現,是不夠的!補救方法,只有美白、美白、再美白。我打算分三個階段進行:


SkinMedica TNS Body Mist $770

Stage 1:Recovery

因為皮膚已經受傷,馬上用美白精華可能會更痛。在小倉庫中尋找有 after sun 舒緩功效的身體乳霜,竟然沒有?!後來看到 SkinMedica TNS Body Mist 上幾個細字,寫著對抗 sun damage 之類。噴出來時,有一陣豉油味,而且是橙色的,沒變壞吧?看看有效日期,是09年尾,應該沒問題。盒上寫有「加入TNS Recovery Complex」,那我可放心了,因為我記得 TNS Recovery Complex 原本都有「豉油味」。塗上後,有點點刺痛感,更加猶豫...

幸好翌日醒來紅腫完全褪去,按下去都不覺痛,膚色亦復原了一半,這支「豉油」靠得住!


SWISSLINE Cell Shock Age Intelligence Cellular Recovery Complex
活細胞智慧型修復精華 $2,380/10ml x 3
ATORREGE AD+ Medicated White Essence 美肌透白精華 $360

Stage 2:Whitening

紅腫褪去之後,就可以開始美白。首選敏感肌膚也可以用的美白精華,因為皮膚剛復原,不能受太大的刺激啊。ATORREGE AD+ Medicated White Essence(右)是新出的單品,經過敏感測試,夠溫和,最適合現在使用。

如果皮膚仍痛,我會先塗 SWISS LINE(左)打底,再塗 ATORREGE AD+。


Neutrogena Fine Fairness Deep Whitening Mask #129.90/5片

Stage 3:Advanced Whitening

曬傷後第一天便敷面的話,可能會痛到不行。我打算在紅腫完全消失之後,敷返幾片「真係work」的N字頭美白面膜。早知我去玩當日,預先塗「真係work」的N字頭防曬啦(哭~)

今天收到的新版美白面膜真是及時雨,最開心是同時收到高質口罩一盒,喻意防曬及防疫同樣不能鬆懈。唉,這個我實在很了解喇...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都想找到一些"高質數"的口罩......
呢幾日帶到我而塊面敏感呀~~[慘~~~

alice said...

我也要美白喔
頭身腳完全是3種色...好可怕呢

SWISSLINE媽媽也說很好用呢
但真的太貴了>.<

Meling Lam said...

alice> Swissline原價是很貴的,我見卓悅成日有promotion,減左價就合理了。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約$60起一盒,可以防花粉症果D,都會比較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