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讀活書,活讀書,讀書活



講到看書,我想我喜歡買多於看。常常在上樓書店看了幾頁,覺得對口味,就決定買下。回家後,最初幾天是「蜜月期」,最有讀書癮,大約會讀到一半,放入書籤。之後,因為事忙,因為忙上網、忙寫po,就忘了。一年後把書本找出來,那個書籤仍在舊有的位置,餘下的從來不知何年何日會再看。因此,我不愛看小說。我是那種一定會先看結局的人。



上周六,銅鑼灣街頭人頭湧湧,只好躲到「樂文」去。首先看中柴門文的書。柴門文是我最愛的漫畫家,她的散文倒是第一次看。《日本入門》是以日本人的角度,(嘗試)解釋日本的傳統及文化,內容卻不像教科書的嚴肅。



例如,日本的女鬼為什麼特別恐佈?日本為什麼有那麼多裸體祭?哪裡是歐巴桑的原宿?書中還有柴門文的漫畫解說。如你喜歡日本,你會喜歡這本書。



另一本選中的,是《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翻譯不及《日本入門》易看,可是看到它的故事加入食譜,我又禁不住要買。讀酒店管理時,確有想過要到藍帶學廚藝,可是以我這些拿刀也拿不穩的幼兒班水準,去學也是浪費金錢吧。還是看看人家的趣事好了。



書中的食譜也不一定是出自藍帶廚藝學校,部分是作者的家鄉菜。總有天我會學著做的,我想。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Ryan Lai said...

第一張相是久違了的阿麥書房..

Meling Lam said...

Ryan> 阿麥仍在啊,有沒有去阿麥廚房?

sevigny said...

阿麥書房在09/2/28已關門,昨日去看到門口的告示..很可惜..

tika said...

講到看書,我想我喜歡買多於看。-->同道中人!!!
我書架上差不多沒有一本書是看完的:)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講到看書,我想我喜歡買多於看。-->同道中人!!!--->>我也是呢!!!

最可怕的係我每次去北京,台灣都會幾千幾千蚊書"托"番0黎.....
結果呢??變晒磚頭"起檣"啦~~~~
haha!!

淑雅 said...

我以前中意放大假時睇書,所以放假之前我先會去書店掃貨。但系宜家中意去圖書館睇書,唔單只系睇書,仲要睇埋環境。

Meling Lam said...

sevigny> 那就慘了,我從未去過...

tika> 我們是同類,haha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去年我從深圳買了一千元的書回來,之後我跟自己說,未看完所有,都不准再買。終於,都是破戒啦~

淑雅> 現在的圖書館真是很舒適,中央圖書館裡有delifrance,可以一邊看書一邊呷咖啡呢。我常幻想會在圖書館遇上戀人,終於,泡了十年,都沒有遇過喇 >.<

http://hyesung000.blogspot.com/ said...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還是必要?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 http://hyesung.weebly.com/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