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會化妝不如會假裝 之 邪惡的大眼仔

大眼仔 化妝

本周903「你睇我唔到」戒毒周,講到大家有什麼是戒不掉。說起來,我的「大眼仔」Acuvue Define 隱形眼鏡都被我藏起來好一陣子,今天因為要拍攝,就找了出來。自己沒覺得戴了之後有太大分別,倒是其他人覺得看起來很不同,明明是比平常還要淡的妝容,都有被讚(面紅)。這下我可慘了,怎麼可以戒掉「大眼仔」呢?

大眼仔 化妝

大眼仔 化妝大眼仔 化妝

尤其是看到上圖的極端例子,真是太強了!「大眼仔」真是個偉大的發明,如果 Acuvue 可以 sponsor 我就好啦~~

用過「大眼仔」後,有幾點心得,有興趣可看看:

1. 「大眼仔」不是萬能。如果你的臉很胖很圓,戴上「大眼仔」之後有可能令整個人看來更圓!有更胖的錯覺,要小心。

2.「大眼仔」都算安全。只要你跟我一樣,去眼鏡零售商,找合格視光師試好合適的弧度才買,就不怕上網買錯弧度。弧度太鬆的話「大眼仔」會移位穿崩,弧度太緊的話「大眼仔」會抓緊你的眼令你出紅筋。

3.「大眼仔」配淡妝好看。其實要看不同人的個別眼形而定。我的眼形很圓,刻意的畫「貓眼」會顯得「老積」,以及太大片眼影會壓住我的眼,看來反而變小,妝感太濃又不討好。

大眼仔 化妝
(圖左無大眼仔,圖右有大眼仔)

「大眼仔」配淡妝最好看的例子是傳穎。事實上好濃也不要緊,其他人看來認為很淡就ok。大片的胭脂,淡眉,配深啡液體上眼線,長長的睫毛(不一定要貼),啡色眼影粉畫下眼線(打造innocent感),重點是配上與頭髮顔色相配的迷人啡「大眼仔」。

大眼仔 化妝
(江若琳@Neutrogena 新廣告)

江若琳頭髮顔色是黑色的,所以她戴黑色「大眼仔」。

為了配合「大眼仔」那種「不化妝已經好sharp」的效果,我改為用通過觀察學回來的「Bobbi Brown+mini+Gary化妝法」:

1. 用 Gatineau 高清粉底打式,底霜都不用塗。用 MUJI 粉餅定妝。或者用 mineral foundation 都可以。總之以妝感透薄自然,粉啞為合。

2. 馬上就塗胭脂。沒錯,是未塗眼影,先塗胭脂。用小巧的胭脂掃,把粉紅色胭脂mix粉橙色胭脂大片的「印」到面頰(今日我用 Ex:beaute)。如果你趕時間,現在就可以出門口。(從 Bobbi Brown 學回來)

3. 畫上下眼線。我用的是 Bobbi Brown Long-wear Gel Eyeliner 閃亮啡色。用黑色的我看來會很兇,用粉狀又易溶,用 Gel Eyeliner 效果最好,最做到傳穎的效果。

4. 用閃亮度不高的啡色眼影粉(今日我用 L'oreal),蓋住 Gel Eyeliner 上下眼線。太閃亮會over,如不用眼影粉,眼線太實似做大戲。(從 mini 雜誌學回來)

5. 塗睫毛液。我的睫毛很挺,通常懶得夾。塗第一層,從根部開始Z形的塗。塗第二層,打橫,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左右的塗,不怕亂。塗第三層,睫毛掃打直,梳開剛剛亂到一起的睫毛。這個塗法,會令睫毛變得好長!(從 Gary Chung 學回來)

6. 畫眉,塗唇膏,完成!

今天這個「大眼仔」妝大約用了10分鐘完成,熟能生巧。正在想要不要拍個video,親身示範一次...

歡迎留言!

13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嘩,附圖真的是很誇張。天。真不敢想像她的男朋友看了會怎樣,魂飛魄散?

little ka said...

個極端例子響台灣好出名~~~~~

Sue said...

我近視太深跟眼仔無緣喇...

Sue said...

我近視太深跟眼仔無緣喇...

JOEY said...

最好有video睇住學啦~ (6.^)易好多~~

閃閃星小藍 said...

你咁講完... 我都想戴大眼仔....

Nana said...

第1張相太極端了吧!!!真的嚇到了~~
大眼仔始乎與我沒有太大緣分~@@

Michelle said...

嘻蘋果你是否看三十號晚的小人國2呢? 離場時發現你就坐在我前一行!!!!! 應該沒認錯人吧-v-

Meling Lam said...

Michelle> 我坐第4行中間,你呢?

Meling Lam said...

readandeat> 或會以為是撞鬼?

LoLLipop MiracLe said...

这个超好戴~也很自然

Anna said...

不過單眼皮的用大眼仔會不會出來效果很奇怪?就是眼睛黑色部份很多但白色部份很少...看上去怪怪地....
如果要看上去"不化妝已經好sharp"係咪要貼雙眼皮膠紙好D?

Meling Lam said...

Anna> 可以用雙眼皮膠水,e.g. eyetal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