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新品上場:Clinique 成人暗瘡對策



上月 CLINIQUE 的暗瘡系列發佈時,我想,我都這麼老了,皮膚又乾,青春痘怎會跟我有關?言猶在耳,我的額部就長了幾顆暗瘡,下巴也有一顆,幸好有 CLINIQUE 的暗瘡系列「傍身」~



發佈會當日,Dr. Grace Lam 講到暗瘡成因,我覺得很有用,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種就是「青春痘」,大多因自身油脂分泌過剩而起,用控油產品,塗點暗瘡膏,暗瘡很快消失。

第二種就是我所長的「成人暗瘡」,也是我常常收到的電郵裡提及的暗瘡,通常因為用錯太油膩的護膚品,清潔及卸妝不足,壓力或周期引致。

第三種就是我們口中的「白頭」或「暗粒」,針清出來是白色的一粒。這些粒粒底下其實沒有發炎,只是因為角質太厚,底下的油脂無法跑出來,就變成一粒。用消炎的暗瘡膏無大作用,要用有去角質功效的東東才可。



整個 CLINIQUE 暗瘡系列當中,我最喜歡用 Anti-Blemish Solutions Oil-Control Cleansing Mask 舒緩暗瘡控油潔膚面膜($195)。因為它可以蛻落死皮、潔淨肌膚、控制油脂及舒緩肌膚,對於未能定種類的暗瘡或粒粒,塗它就錯不了。當天試過,它的質地也不算乾,敷後不會導致甩皮。



另一新出的產品也很合我用。Anti-Blemish Solutions Clearing Concealer 舒緩暗瘡清爽遮瑕膏($150)兼具治療及遮瑕功效。由於平常我不用遮瑕膏,只在長粒粒時用到粒粒上,如兼有治療功效,比較划算,一舉兩得。

圖右的 Anti Blemish Powder Foundation 舒緩暗癐控油粉底(粉芯$205)不含油份,能收細毛孔、減輕發紅現象,有防治暗瘡功效。不過對乾性膚質的我來說,控油的粉底不合我用,除非局部用於T區補妝。



還有一款推介,是市面上甚少同類產品的 Anti-Blemish Solutions Body Treatment Spray 舒緩暗瘡身體護理噴霧($190),我會用來噴胸前及背部的暗瘡。你有同樣的煩惱嗎?



一般的暗瘡問題,就用回最傳統的產品治療。(左)Anti-Blemish Solutions Spot Treatment Gel 舒緩暗瘡定位修護啫喱,$120。(右)Anti-Blemish Solutions Post Blemish Formula 舒緩暗瘡去印筆,$150。



假如你的暗瘡長滿面上,對你來講非常煩惱,就可以考慮用一整套的 CLINIQUE 暗瘡3-step。假如只是間中出現一兩顆,就不用放棄現有的護膚品,單純用以上的暗瘡單品已足夠。

舒緩暗瘡護膚系列產品即日起於各 CLINIQUE 專門店及專櫃發售。
查詢:2196 8480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alice said...

剛剛一個月就正是試用此系列的3-steps…如你所說, 如非暗瘡肌此系列未必非常合適, 因為對缺水肌它會不夠保水喔…..另外我很喜歡其新出的控油潔膚面膜, 雖然控油效果未如我的期望 (期望太大了吧), 但真的有舒緩及消除紅腫, 面上的暗瘡也會較快消失, 我正考慮買回來使用(非常抵用呢!)

rosalolobaby said...

想問蘋果 有關 暗粒 的問題
我的大腿 後面 和 胸前 有 好多 像 暗瘡
但是又不是暗瘡 應該怎麼辦 ????
要看皮膚科醫生 嗎???

Meling Lam said...

rosalolobaby> 有沒有紅腫?還是只有暗粒?大腿後面會不會是因為ingrowth hair導致?胸前的會不會是角質厚化?

我對付身體上的暗瘡/暗粒,主要用兩大方法:磨砂及暗瘡貼。沐浴時輕輕的磨砂那些長了暗粒的位置,有助油脂跑出來。之後貼上3M暗瘡貼,防止它繼續與衣物接觸。

還有一個古怪的方法,是有機會時讓陽光曬一曬,也有助暗瘡快點好。當然就不要曬到傷才罷休啦。

said...

想問蘋果我臉上有暗瘡..可是我用了CLINIQUE 暗瘡3-step..雖然只是用了1星期(早晚使用),但臉上暗瘡好像比之前多了..暗瘡令我很煩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