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海港城食食食 之 西日料理 niji bistro




上課之後,海港城公關約好幾位臥底一起晚飯,選址 niji bistro,是本港第一家同時兼營餐廳及餐具的店舖。




Noritake 是日本首間生產骨瓷餐具的品牌,有過百年歷史,產品種類多元化,以手繪圖案著名。龍貓骨瓷是其中一個經典系列。

而 niji bistro 餐廳所用的餐具,從刀叉到咖啡杯以至碗碟,全由日本皇室御用瓷具 Noritake 出品。(一想到這裡,我就想到《電車男》電影入面那家位於銀座松坂屋4/F的 Benoist 茶室



用名貴的骨瓷杯子喝咖啡,享受真是不一樣啊!



坐下不久,我正在奇怪,為什麼不用點菜的呢?原來餐廳方面早為我們設計了 tasting menu,一次過試哂所有招牌菜。

第一道上桌的 niji salad,特色是附有7款醬汁,包括芝麻、青芥末、芒果汁等。我用上青芥末醬,味香,吃起來卻不會太刺激。就像日本人待人接物的態度一樣,中庸為合。



另一道沙律配風乾火腿,額外加了一只溫泉蛋<--西日料理的精髓,就在乎於哪裡加入日本元素吧。



忌廉磨菇湯,用上三種菇類去做,特別在加入了日本舞茸(?),是一道又香又滑的抗氧化美食。



我最愛吃牛。這道香煎美國 Prime Steak 絕對是我杯茶。Prime Steak 常吃,上面綠色的日本柚子鹽卻是第一次試到。柚子鹽吃起來像漬物(つけもの),有點酸又有點鹹,伴極級牛肉一起吃,大大提升了牛肉的鮮味,比起用 gravy 實在是高明得多了。



明太子伴意粉,又一西日料理經典。明太子下得很豪爽,每條麵條都沾滿。



忌廉煙肉意粉(Carbonara)加溫泉蛋。這裡用的蛋好香,百吃不厭。



重頭戲上場 — niji 名物「蛋包飯」。內裡的珍珠米每一顆都被茄汁平均的包住,外邊的蛋皮用日本博多空運過來的農場雞蛋做,香味就是不一樣,吃起來沒半點蛋腥。愛吃蛋的「蛋痴」不容錯過。



據說 niji 的甜品如 Lemon Tart、橙酒朱古力慕思都好吃,但我們實在太飽,都吃不下。最後我們吃「焦糖牛奶布甸」當甜品。有多好吃?比 Milk Top 好吃!

另外,餐廳經理俏俏話,如果想擁有自己的 Nokitake 餐具,可參加 Noritake 的「瓷碟繪畫班」,一連四課,每次都可以邊繪畫邊吃皇牌下午茶。如果有天我做了少奶奶,我也會來玩 :P
Noritake 「瓷碟繪畫班」詳情
日期:逢星期一 (3pm-5:30pm)、逢星期二 (3pm-5:30pm)、逢星期三 (3pm-5:30pm)、逢星期六 (10am-1pm)
(如選擇星期一課需一連四個星期一上課)
地點:Noritake & niji bistro (海港城港威商場三階3208號舖,近city’super)
學費:HK$1,700 (共四堂、包括下午茶餐)、HK$1,900 (共四堂、包括假日午餐)
材料:包括Noritake瓷碟、畫筆及顏料
名額:每班5-10人

Noritake & niji bistro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8
電話 : 2175 0203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alice said...

好美味的食物喔.....(流口水中:p)
幸好我今日也買了牛奶pudding
要不今晚一定在想著meling分享的美食照已睡不著了...哈哈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好想去試一試呀!!
個tasteing menu 平常人可唔可以點餐0架??價錢太約幾多$一位??
因為見你話餐廳方面早為你們設計了 tasting menu。唔知我等尋常百姓有無機會一試~~

閃閃星小藍 said...

對對,我也想試個Tasting menu,因為我在找尋生日飯的地點。^^是不是很小的店,因為我想約一堆人和我過生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