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女人tech:相逢恨晚之 Sony G3 相機

sony cybershot g3

之前一直在用 Canon IXUS,手上的已是 900IS,多年前的型號,雖然輕巧,但相片拉大後「起渣」嚴重,怎樣也調不到。老公用的 Ricoh GRD-2,近攝漂亮,可是用起來頗複雜,又沒有 zoom,去記者會影相不方便。家裡有的 G10 太重,400D 更重,我又不懂得調較光圈快門先決什麼的,最多只調調 white balance,給我太大、太複雜的機,只會得物無所用。


以前從來未用過 Sony 相機,原因是未用過怕不習慣。後來在拍 G3 廣告前,我和 Sidekick 分別試用了一星期。當時覺得這部機外殼紥實,拍照也容易,外型好漂亮,帶它到哪裡都有人讚。

本星期取得實機再測試,更發現它的好處。拍攝出來的照片好清,防手震一流(我是手震王),而且有好多mode,例如美食mode。拍出來的照片「無渣」,跟我的 400D 差不多。有 Auto Macro,近攝時自動轉做 Macro mode,好方便。

(可按圖放大)

sony cybershot g3

窗外的屯門公路。出上的葉好像每一片都看得到,好厲害!

sony cybershot g3

拍小花也很容易,用了自動Macro,景深較淺。

sony cybershot g3

用閃光燈拍老狗 Bobby,每條毛都看得清清楚楚。上次是幾時看到這種效果...是我的「古董」Contax T3!難怪,大家都是用蔡司鏡嘛。

sony cybershot g3
sony cybershot g3

上圖用了美食mode,下圖是普通mode。上圖看來魚生更新鮮吧。

sony cybershot g3
(功能大部份可用touch screen調較,沒G10那麼多掣)

最近幾日都用 G3 做採訪,因為它的外殼感覺好高級,其他行家都在問這部機是不是好貴。還有一個其他相機都沒有的功能,是它可以用來 Wi-fi 上網,即時 upload 相片到 Picasa 或 upload video 到 Youtube。如果你要去外地旅行,帶notebook只用來查看電郵?那用 G3 就不用帶notebook了,因為它也有Wi-Fi上網瀏覽器,上google、查webmail都沒問題啊!

現在的售價是 $3,990,詳細spec在此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好似都幾好喎, 我仲諗住買Canon最新個部,但係呢,佢有冇偏色呢?
因為sony 都係有偏色問題的。

Daisy Maris Fung said...

發現你每一部gadget都能夠找到一個靚靚嘅袋去裝住的。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你指的是怎麼的偏色?紫邊?還是黃燈下拍得好黃?後者沒有問題,調WB(white balance)ok。

Meling Lam said...

Daisy Maris Fung> 嘻嘻,呢個幾好嗎?是Benefit的化妝袋仔。

Yip said...

how abt SONY HX1 ??

Meling Lam said...

Yip> G10我都不願用,HX1大咁多,點拎啊~~

閃閃星小藍 said...

但呢啲卡片型相機,影遠既野係咪會唔靚唷?因為我好like 影天空!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影遠野你是指zoom去好遠定係就咁影遠景?今日天空唔好,找天天氣好試比你睇睇。

閃閃星小藍 said...

係呀!zoom 好遠就濛得好緊要架有啲機仔,所以想知影遠既野例如天空咁ok冇!
thanks thanks Meli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