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是日好睇:小人國2



這個周末過得好充實!去過「執事cafe」,看了《Mr. Brain》,還有期待了整個月的《小人國2》,多得 Elaw 代我訂票,我們才可以坐在第4行中間,連 "angela-baby" 流的每滴汗都看得一清二楚呢!

今次是我第一次看W創作社/風車草/梁祖堯的劇,也是第一次看話劇會笑到牙軟,拍到手痛。惡搞的「鬼妹仔現形記」、「囧樣少男少女」當然爆笑,超市喪「師」令我笑得最開心。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梁祖堯正正經經地演的「便利店員深宵實錄」。他連形體都跟典型便利店員一樣,好厲害。

我不打算在這裡詳述劇情或是評論什麼,我想講關於本劇編劇+導演+監製黃智龍,我所知的小故事。

在我入行之時,黃智龍(小龍)已是《壹本便利》的「神級人物」。他入職時,是EA(editorial assistant),離職時,是壹傳媒黎智英對下的幾位高層之一。由EA做到壹傳媒高層,好像是少於5年的事。據說,在他當EA時,要協助做資料搜集,主題是「消夜好地方」。當時的互聯網未有普及,無得抄openrice,他手上只有一堆地址。其他人做得如何我不知道,只知小龍認真地用上放工後的時間,逐個地址到訪,拍攝,跟老闆傾談,做好一份超水準的research。上頭看得出小龍對工作認真,把他擢升為記者,離開前,他好像已經升到比總編輯還要高級的社長位置。後來,為了搞創作,他放棄高薪厚職,跑出去辦「W創作社」。

我深刻的記得,當時說故事的「前輩」,在說小龍有這個決定時,面上的表情有多輕蔑。當時(或者現在也是)的傳媒中人為了向上爬,派系主義有多厲害,辦公室政治有多複雜。有人為理想放棄「大鎖匙」?簡直是天方夜譚!當時剛畢業的我,只是一臉疑惑,心想,如果經濟不成問題,早日實現夢想有什麼不妥?這是有關小龍,聽說而來的故事。

看今天的「W創作社」,事實證明,早日向著目標前進,總好過不敢改變現狀,卻在問為何上天不眷顧。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Red apple said...

我都有睇,超正呀!

hidee said...

meling, 我30號下午都睇左呀!!超正超好笑~~~
我地係咪睇同一場呢?我坐h行架

hidee said...

我30號下午果場都有去呀^^
唔知係咪同場呢我地,
我坐h行架!

Meling Lam said...

hidee> 我坐D行,都好近呀!

Meling Lam said...

hidee> 呀,我是星期六晚上,不同場呢。

Michelle said...

係番呢個post reply好似岩d~
我就係坐正後一行E呀! 我仲記得中途你有跟先生調位:P 你係訂票既? 我係等佢票房開先買因為學生半價!!!!!! 哈 咁我個位都算幾好呢~
原來小龍曾經係 記者!!!! 佢比我感覺都係好認真既人 好厲害!

Meling Lam said...

Michelle> 中途你有跟先生調位<- 咁黑你都睇到?!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