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誰是鍾楚紅?



上星期跟朋友閒聊,講到我好喜歡的鍾楚紅終於走出喪夫的陰霾,「靚返哂」,當美容中心 Reenex 的代言人。比我小十年的女性朋友問:「誰是鍾楚紅?」

「有沒有看《秋天的童話》?」「沒印象。」
「Puma廣告?」「也沒看過。」
「《月亮、星星、太陽》?」她搖搖頭。

後來上網google一下,她就記起了!



第一齣上影院看的鍾楚紅電影,名為《星際鈍胎》,1983年出品。男主角是伊雷(還有人記得他嗎?),主題曲是《白金升降機》!(這個大家一定聽過!)。電影中,鍾楚紅飾演一個又性感又無腦的少女李天珍(真係好天真 -_-),有天被外星人捉去,大著肚子回地球,囧。

電影中最經典一幕,是鍾楚紅的裙子被風口吹起,偏偏高跟鞋被風口卡住走不開。這場「仿瑪麗蓮夢露」的戲大約演了超過5分鐘(!),外星人碰巧飛過,看到這個女孩的內褲好性感(其實是一條比PE褲還要大的granny pants,以83年的尺度,好爆的喇),於是決定找她當「目標」,用來培植外星地球人囉。



《秋天的童話》,1987年上映,已經是22年前的事!船頭尺與十三妹一段似有還無的戀情,感動了許多人,包括當時年紀尚小的我(我又不喜歡講明我幾多歲呀,嘿)。電影中,陳百強是「十三妹」身在香港的男友,周潤發飾演的「船頭尺」,對隻身到美國讀書的鍾楚紅(十三妹)照顧有加。

當年最流行放洋讀書,港人移民美加的移民潮也剛開始。



鍾楚紅(紅姑)當紅時期,這一頭自然捲的性感曲髮帶領潮流,李美鳳參選港姐時修的曲髮也是參考紅姑的。就算當時梅豔芳的粗眉濃妝有多流行,紅姑從來沒有跟隨潮流,向來堅持「自然就是美」。



鍾楚紅的性感從來不是靠坦胸露背,只是騷在眼神及骨子裡,同性也會被她深深吸引。(請按圖放大)



同是1987年,鍾楚紅主演楊凡導演的《意亂情迷》。這幾張劇照登上了港版《花花公子》封面,進一步奠定她的性感女神形象。



1988年,楊凡執導的《流金歲月》,改篇自亦舒同名小說。鍾楚紅飾演朱鎖鎖,張曼玉是蔣南孫。我沒看過小說,也沒看過電影,是一大遺憾。(咦?那時開始流行戴headband喇喎。)



80年代尾,是唯美主義的年代,也是廣告業的黃金時期。性感的紅姑與球王比利為 Puma 拍了一系列廣告,成為一代經典。



同年,紅姑與負責 Puma 廣告的朱家鼎相戀。(當時殺盡時裝界的石磨藍牛仔褲,你有穿過嗎?)



之後還結了婚,一直相愛,直到去年朱家鼎因病離世。當時實在好擔心,一代女神會否從此一蹶不振?



已經收到 Reenex 的 invitation。1960年出生的紅姑,1979年參選港姐,名副其實,靚足30年!

美指好聰明,把紅姑的「簽名式」露膊打扮放到海報裡。2009年,又是單膊衣潮流回歸的年頭,真巧合。

下星期就可以親眼看看現在的鍾楚紅,好緊張啊。

歡迎留言!

11 comments:

tika said...

終於記起誰是鍾楚紅了!

Wai Yoke said...

I am someone that is born in 70s. However, I only like her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Most of the idols to me are just a passing fad.

自由行 said...

以49黎講, 真係保養得好好!!

羊太 said...

《流金歲月》, 看過超過 100 次,
陪伴我長大!

N@kiter~! said...

我之前響 PP Seibu做時都見過紅姑真人,
好有氣質,而且仲有隱唔住o既星味............

babyalpha said...

鍾楚紅真係好靚, 她那種是自然性感不作狀的美! 我也是剛剛才知她拍過puma廣告, 原來有出牛仔褲呢!

CARRIEISM said...

我睇過流金歲月N次~睇埋小說~意亂情迷買埋紀念版VCD~

唔知係鍾意邊樣先,又會鍾意埋楊凡既戲又會鍾意亦舒既小說。

鍾楚紅真係好有味道又靚~ 個隻靚唔係會因為比人CLOSE UP話多左皺紋而影響到,因為佢真係好有味道!!!

當年關之琳同佢真正有女人味!!

ohmyjack said...

鍾楚紅. ..都唔知邊個. . .
唉~我諗我都老啦~

Ananitanita said...

我很愛她的,很欣賞她,影多d相啦!!!

Michelle said...

看完你的Blog, 即刻買了小說流金歲月。
但我很想看回電影版啊!

Shiren said...

she's simply a natural beauty! i like her as well!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