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是日好玩:執事cafe



首先,要多謝搞手 Nana 負責訂位及約人。由於我對「執事」的認識不深,沒看過《黑執事》,也沒有看過《我的帥管家》,當知道香港有「期間限定」的「執事cafe」時,據說已是預約90%滿座。



「執事cafe」,或可理解為「女僕cafe」的男性版本?雖然我沒有玩過cosplay亦不認識ACG文化,可是我對美男子是從來都不抗拒的啊,哈哈。而且,我也好嚮往《公主與青蛙》裡頭,上戶彩那家「大小姐」(お嬢様)生活及打扮。彩妝界及時裝界也興起「お嬢さん風」(如Laisse Passe那些粉色裙子),也就是日本雜誌《Ray》和《CanCam》明亮甜美的打扮風格。



我們約好的「執事cafe」是位於油麻地味千拉麵樓上的 J-Point。J-Point 平時是一家「部屋cafe」,食物和飲品及裝潢跟一般的「上樓cafe」差不多。特別在這家cafe的老闆 Eddie 曾任雜誌《 J-Point 》 總編,所以這裡的主題元素順理成章是日本的青春偶像。點少得我最喜歡的Nino?

一進門,接待的執事高呼:「お帰りなちゃい。」(歡迎歸來),同時說:「小姐,我為你拿手袋好嗎?」我相信,我當時有面紅...



由「部屋cafe」變身「執事cafe」,除了當主角的四位「執事」,還有新設計的菜式。有「執事」服侍,如果吃腸仔/春卷又怎像樣呀?



當然我們也不能把這裡當是COVA(我想日本著名的執事喫茶Swallowtail就像COVA)。桌面的餐巾是用完即棄的餐紙,「紅酒」其實是放到紅酒瓶裡做個模樣的利賓納。好玩在執事們十分認真,添酒時瓶口離杯,添完時轉一轉酒瓶(防止滴落),很專業。



跟其他餐廳不同的,是桌面有這個鈴。我打趣說這個是「召喚鈴」。鄰桌的女生吃過飯後有點悶,竟然一邊搖鈴,一邊說:「喂!我們好苦悶呀!」馬上就有執事上前表演魔術。



我點的飲品,是個名為「黑雪xxx」(忘了名字)的咖啡。餐牌上的形容,是鮮打忌廉加入炭燒咖啡,我怕甜,要求少甜,又果然做到。當執事為我把炭燒咖啡倒進杯子裡,我在想,要不要攪拌一下才喝呢?這時,執事就主動的為我把忌廉和咖啡拌勻,還很細心的彎腰查看是否所有忌廉都拌好...這下我好像又面紅了,哈哈!



A餐「夢幻執事五重奏」的樣子很華麗吧?分量就比較少一點,點這個的朋友未吃完就說要去吃消夜。



點B餐「洋風漢堡」的幾位(包括我)可享特別服務 — 執事可把你的漢堡切成你喜歡的形狀呢!

A小姐要求切心形,執事做到了。B小姐要求切六角星(!),執事也做到了。而我...





要求了「貓形」,也做到了!(咩啫,我都識少少ACG迷慣常用語㗎)

據說還有「餵食」服務,嘩,這個我就不敢試啦,怕無法忍笑。倒是同行的「少爺」想試!



B小姐想吃餐牌上的芝士蛋糕,執事回應:「對不起,芝士蛋糕是由我們的少奶做的,可是少奶今天去了郊遊沒有預備,所以甜品只得雪糕。」聽完這個我們又再大笑一頓。我沒所謂,紅豆雪糕也不錯呢。

晚飯後,我們在閒聊,執事Kaede(即是報導入面說像陳曉東那位,我就覺得有點像高鈞賢)上前表演啤牌魔術。老實講,都幾精彩!看到拍哂手!

原本預約的時間是2.5小時,後來我們留到12點,和執事們又談了一會。我發揮我的小記者精神,問了好多個問題:「這裡可以做執事包場party嗎?我們想幾十個女生一起來啊!」(正在構思 blog gathering...)「有客人有古怪要求嗎?」「站一整天辛苦嗎?」

原來,竟有人看魔術後,要求他們表演跳火圈!他們的回覆是:「跳火圈是雜技表演,所以不在表演範圍之內啦。」站一整天,真是很辛苦,要保持笑容,又要挺直腰部,還要穿「高跟鞋」(其實是1吋左右的皮鞋),確是不易賺啊。

大家最感興趣的,當然是,執事們靚不靚仔?像陳曉東那位Kaede,最受女生歡迎。另外幾位有點害羞,又有點青澀,好可愛 <﹣我果然是おばあさん



跟執事們拍照收$10/張,我們玩遊戲得到兩張免費的即影即有,另外加了點錢找四位執事一起拍。玩了一整晚,每人只花了$100多,有得笑有得玩有得食,非常划算!我心思思的想找其他愛日本文化的朋友一起去,「執事cafe」果然有得做。



最後我也得到紀念品啊,一只手摺的小貓,是執事從我的頭髮裡「變出來」的!這些小技雖然老套,不過呢,當發生到自己身上時,都幾窩心㗎。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係咪只有女生先入得?
我都想生日包場!係咪有得包場架?

瘋go said...

嘩 , 好開心呀, 我都想去。
謝謝meling介紹。

Re:歡樂滿becca said...

有次睇雜誌見到有, 都心思思想試下, 睇你寫完, 好似幾sweet啊~哈哈

謝謝分享!

Meling Lam said...

我聽日再同另一個朋友去,好似做到聽日(6月2日)咋。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係呀,有得包場,不過包場不包執事服務。

Nana707 said...

Hehehe...已在計畫去另外一間...

Meling Lam said...

Nana707> 好呀,預埋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