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是日迷思:Give Body Peace a Chance

減肥瘦身

近日每周最少收到十個讀友或朋友傳來電郵,詢問有關減肥瘦身的話題。

中大營養學的課程已完成,我也開始了第一個「營養顧問」project,希望自己的知識可以幫到朋友。不過,對於有沒有必要減肥,要減幾多才不算肥,健康重要還是上鏡好看重要,體重與自信心是不是成反比...這些在營養學課程未必有講及的迷思,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同的答案。

今天之後,我又再重審自己對於女性體型的迷思。

減肥瘦身減肥瘦身

事緣今天跟好友T小姐見面。剛從澳洲回港的T小姐,送我幾份手信,當中包括一本名為《DOLLY》的女性潮流雜誌。看樣子,估計是澳洲版的《Fashion & Beauty》,封底還有最新的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遮瑕膏

減肥瘦身

可是打開第一頁,就覺得這本雜誌有點「不同」,有異於我常常買的《allure》、《Vogue》甚至《InStyle》。為什麼賣服裝廣告的model,體型看來這麼「正常」?

減肥瘦身

內頁的model也是一樣,體型絕對是中等或以上,不是雜誌中常見的九頭身少女?

減肥瘦身

看到fashion feature,又突然看到標準的瘦瘦model。

減肥瘦身

後面幾頁,又有一位豐滿的少女,搞什麼?

減肥瘦身

原來,這本《DOLLY》雜誌,要成為澳洲唯一一本堅持不執相、起用各式體型/種族/尺碼女生當model的女性潮流雜誌,並發起 "Heart You Body" 行動。

減肥瘦身

除了 Heart You Body 專頁,還有 Retouch Free Zone。在每個「QQ女」都會自行修圖的年代,《DOLLY》把眼袋及表情紋還給大家,無疑是對過猶不及的修圖技巧及骨感主義作出絕地反諷。

減肥瘦身

體型豐腴、「有肉地」是不是罪?「無前無後」、太瘦又有什麼問題?
且看上圖這位漂亮的女明星以身作則。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其實你行出街,有幾多人好似那些瘦骨仙模特兒身材的。出鏡尚可,真人睇,真的瘦到似一舊麵粉插在兩支香雞上。我驚大風啲佢對腳會吹斷。

Suki Leung said...

同意樓上
有時見佢地同朋友玩打呢打去我覺得唔知會唔會打打下飛咁d手手腳腳出呢囉瘦成咁....=.=
不過我見佢地好自豪自已瘦到0 wo...
有時候行過佢地身邊比佢地睥添(!喂,我標準多少少炸喎....)

Daisy Maris Fung said...

肉肉女萬歲,嘿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