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新品測試: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純礦物胭脂+遮瑕膏(新增連結)



上篇講到礦物粉底的優點與缺點,今次講講使用礦物胭脂的心得。

礦物胭脂大多是散粉狀(如 Laura Mercier、BareMinerals、MAYBELLINE、L'Oreal),或是烘焙的餅狀(如 REVLON、bourjois),沒有被壓實的狀態,有助它顯色度更高。與其他的胭脂不同,礦物胭脂因為礦物成分原本已有點點幻彩光澤,妝效不會是「絕對粉啞」,只會透出像皮膚自然的光彩。

對於面頰易長暗粒或敏感的女生,礦物胭脂因不會阻塞毛孔,不會導致暗粒、暗瘡或發紅。有個朋友皮膚底子好,平日都不上底妝,只掃一點礦物胭脂添添血色,效果也很理想。所以,礦物胭脂及礦物粉底一樣,都是敏感肌女生的好朋友。



今次試用的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純礦物胭脂跟它的礦物粉底一樣,附送日式山羊毛 Kabuki brush。Kabuki brush 的特點是毛比較挺,容易「取粉」,可打圈使用。NARS 也有出過 Kabuki brush。

最上圖可見,這款純礦物胭脂共有三個顔色(Original Rose、Gentle Pink、True Peach)。我比較愛用Original Rose,喜歡它紅色裡有橙調,發色自然。



每盒有4g胭脂粉。4g即是跟 Anna Sui 的整個胭脂餅一樣,但我懷疑更耐用,因為我只點了一粒芝麻的分量,就足夠抹塗下圖。



塗在白紙上,也有即時可見的自然幻彩效果。散粉的顯色度比胭脂餅高,記得沾粉時不要太狠。



另外,還試用了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純礦物自然遮瑕膏。我平日很懶做遮瑕,尤其不想遮黑眼圈。我寧願有眼圈,也不要眼下乾紋暴現。又或者只是因為我用的是 concealer stick,始終會比較乾,加上冷氣一吹,乾紋就跑出來say hi -_-


(未暈開的樣子)

這個遮瑕膏的水分含量很高,印在乾乾的手背也沒有問題。今天我試過印到眼下,經過了半天也沒有乾掉,合格。明天會試試用來遮小腿的「蚊印」,唉,我好想穿新買的白色羅馬鞋呀。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純礦物胭脂 $79(三款色調)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純礦物自然遮瑕膏 $59(兩款色調)




*延伸閱讀:
Hidee - Maybelline 純礦物系列第一回
Candy - maybelline純礦物妝品分享 粉底碎粉篇maybelline純礦物妝品分享 遮瑕胭脂篇
Daisy Maris Fung - 真人上陣試: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王穎 - 試用Maybelline 的 Mineral系列化妝品
麻利亞 - 因為便宜
美雪 Michelle - Maybelline 礦物物語:粉底篇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Michelle said...

Dear Meling,

http://hk.myblog.yahoo.com/michelle-0303/article?mid=5303

我已寫好試用文了,不好意思,又遲了少少 =P

Michelle

Michelle said...

Dear Meling,

Maybelline 我還打了一篇關於胭脂+遮瑕膏:

http://hk.myblog.yahoo.com/michelle-0303/article?mid=5323&prev=5351&next=5303

昨天收到你的電話,雖然只是閒話家常,但無形中得到一些鼓勵,立即信心力量十足,現在病也好了,哈哈!

kAt said...

我也湊熱鬧寫了一篇心得文 ^_^
http://playnjoy.blogspot.com/2009/06/maybeline.html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見最近BODY SHOP 都出0左礦物粉底系列.....
唔知你又覺得如何呢??
我無得比較....唔知邊個好呢~~

Meling Lam said...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Body Shop 那款的色號不是太合我用,maybelline 這個用日本色號,上面後較自然。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Meling >多謝你的意見......咁等我聽日去睇睇Maybelline先~~~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今日去萬x睇完.....
佢做緊減價.....
粉底液買$89~~~
純礦物粉底 買$90~~
不過就唔係太識簡顏色~~~
有興趣的姐妹去睇睇0丫......
(胭脂同遮瑕膏無特價...打算等到特價先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