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新品試用: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純礦物粉底



礦物粉底 Mineral Foundation,在 BareMinerals 登陸 Sephora Hong Kong 及 Max Factor 廣告力谷之下,最近又再成為熱門話題。

對於礦物粉底,心中一直有大量迷思。碎粉般的質感,如何緊貼到皮膚上?不怕掉粉嗎?打圈上粉就可以打造遮瑕度,有可能嗎?有人說,用礦物粉底後不用卸妝,用清水洗就可以了,真的嗎?也有人說,用礦物粉底可以護膚,甚至在使用後皮膚更勝以前,又是真的嗎?

記得L品牌推出礦物粉底時,曾邀請美國來的教授解說以上的迷團。用礦物粉底,理論上是不會阻塞毛孔的,有助皮膚保持正常「呼吸」,所以用後皮膚不會變暗啞,也不易因而長暗粒。不過為了清潔,睡前還是要正常的卸妝比較好。

而以我自己用過多個品牌的礦物粉底組合(SkinFusion、Laura Mercier、L'Oreal、BareMinerals、M.A.C、smashbox...),綜合而言,我會嫌單純的用透明底霜+膚色礦物粉底遮瑕度不夠高,只能打造比兩用粉還要薄一點的底妝,尤其是在炎炎夏日,不到兩小時妝已經掉了80%,所以手上的礦物粉底我只會當碎粉使用。我還是喜歡有遮瑕度的粉底液+有遮瑕度的碎粉合起來的妝效。

上星期 MAYBELLINE 的公關找上我及另外幾位bloggers,想要我們試試品牌最新的礦物粉底。跟其他開架品牌不一樣,MAYBELLINE 今次推出的是「礦物粉底液」及「礦物粉底」,還標榜無香料,不阻塞毛孔,含有 95% 礦物成分,誠意十足。過去曾用過 MAYBELLINE 粉餅,感覺是控油度太強,不合我這些乾性肌使用。不過今次的純礦物粉底,叫我另眼相看。



公關送上幾個顔色,其中BO2最淺色,合我用。碎粉方面我偏愛透明色,選用 C01(Nude)。



測試時擠得太多了,這個分量應該足夠塗到整個面!喜歡它沒有香味,光澤感高,水分也高,比 BB Cream 薄得多。



因擠出的分量太多,推開時會過厚。不過這樣正好看到粉底液的伸延性一流,不結塊,也不起紋。



用海綿拭去多出來的粉底液之後,明顯看到妝效又薄又富光澤,表現可跟比它貴一倍的粉底液媲美呢。



定妝就要靠礦物粉底了。散粉狀的礦物粉底,有光線折射效果,卻不是像另一品牌含有大顆大顆金色閃粉,這個妝效更自然。



隨粉底附送的毛掃好軟,原來是100%山羊毛!怪不得。據說山羊毛掃只限6月份隨礦物粉底贈送,手快有手慢無。

今天外出時塗了純礦物粉底液+純礦物粉底的組合,沒出油也沒出暗粒,水油平衡剛剛好。順帶一提,礦物粉底一般刺激性低,成分天然,最適合擁有敏感膚質的人士使用。

下一篇會試用礦物胭脂及礦物遮瑕液。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純礦物粉底液 SPF18 PA+++ $119(5款色調)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純礦物粉底 SPF25 PA+++ $129(5款色調,連山羊毛掃)

歡迎留言!

19 comments:

Ananitanita said...

must buy item~~~
今日去敗家先!!!! ^ ^

Re:歡樂滿becca said...

我買左佢呢個系列的胭脂呀, 好好用, 又上色, 你講得無錯, 個掃真係正, 好過曬我之前用果d!!!!

LoLLipop MiracLe said...

想问下,我是双眼皮很会出油的人。我现在用紧Maybelline angelfit liquid foundation,眼角也会结块,这个会不会啊?

LoLLipop MiracLe said...

想问下,我是双眼皮很会出油的人。我现在用紧Maybelline angelfit liquid foundation,眼角也会结块,这个会不会啊?

Barbara said...

呾呢隻同muji隻碎粉邊隻定狀好d?

嘉露 said...

Hello Meling,
想問下你知唔知近排有邊間化妝品牌有化妝班(1堂,費用可換作化妝/護膚品)? 我朋友的女兒想學化妝基本知識.

謝謝!

CARRIEISM said...

我都好有興趣試呀~~
我會試liquid foundation~ 乾粉個掃實在太硬啦~

Holly said...

i was about to buy the powder the other day, and now reading your comment, i guess i am definitely going for it!
thanks for the sharing!

Meling Lam said...

歡樂滿becca> 我也認同胭脂效果很漂亮!

LoLLipop MiracLe> 這個比Angelfit水分更重,應該ok。

Barbara> 呢隻控油好D,Muji衰在得一個色。

嘉露> 她大約幾多歲?我同事去過IPSA的化妝班很實用,產品易用也不貴。

CARRIEISM> 我又覺得ok呀,因為mineral 粉的掃太軟係會沾不到粉的,這個已經比max factor及loreal的軟好多好多。會不會是tester果個被玩殘了?

Holly> :)

嘉露 said...

Meling, 朋友女兒是F3 學生,因要表演drama,所以想學一d化妝技巧幫自己&同學化妝.
THANKS!

Meling Lam said...

嘉露> Drama makeup 要用 foundation stick,上妝的feature也和平日上街的不一樣。去上一般品牌的化妝課不行啊!最好正正經經找 Wing Wong 學。http://hk.myblog.yahoo.com/imake-up/

Meling Lam said...

LoLLipop MiracLe> 還有,其實上眼皮不用塗粉底的啊,只要用eyebase/liquid concealer打底,之後直接的掃眼影粉就ok啦。

theoctopus said...

Dear Meling,

我想請教, 如果我只先用 base 再上礦物粉底 (粉狀)不知效果如何呢? 因為我正在用另一品牌的粉狀 mineral foundation,想用完了才試這個 Maybelline 的粉底液喔, 謝謝!

Barbara said...

無錯, muji嗰隻碎粉真係幾好. 但衰在得1隻色. 我會買呢隻試吓. Thank you ^.^

Jennifer said...

Meiling, I'm NW25 in MAC shade, which shade do you think I'd fit in this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liquid/powder foundation??? Since there is no one in the makeup counters to match my skin shade /.\ thanks for any help!

Winsome said...

where can I buy it?

Meling Lam said...

Winsome> 各大屈臣氏及萬寧都有。

Meling Lam said...

Jennifer> I guess you can choose from OC2 and OC3. OC is warm color, while BO is cool.

ohmyjack said...

我覺得. . . .掃好硬.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