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妙用茶樹油 預防暗瘡



茶樹油,又稱為「澳大利亞黃金」,是澳洲土著傳說中著名的神奇肌膚治療用品。數百年以來,藥草專家把它當作自然抗菌用品般廣泛地使用。在我讀香薰治療時,女孩愛一窩蜂的擁去試用玫瑰、薰衣草等討好的香薰油,可是每個人第一次聞到茶樹油時,面上總有微妙的表情,證明「苦口良藥」這句話確是真理。

茶樹油表面的功效是控油,實質的功效是抗菌、防腐及抑菌。在消毒藥水未有發明的年代,人們會用茶樹油塗在牆壁上防霉。現代人把茶樹油用在護膚層面上,主要用來為油性及暗瘡性皮膚鎮靜及抗菌。相反,我們就不可能把消毒藥水塗到面上了!

坊間有出品茶樹油護膚品的品牌不多,我獨愛用 The Body Shop 的茶樹油出品,其中 Tea Tree Oil 茶樹油($75)Tea Tree Blemish Gel 茶樹急救啫喱棒($69)更是我的長期抗暗瘡兵團,在家裡及辦公室的抽屜裡各有一支。


(白蓋是新版,黑蓋是舊版)

根據資料,Tea Tree Oil 茶樹油「蘊含來自肯亞社群貿易的有機茶樹油,具天然抗菌功效,能迅速並針對性紓緩暗瘡,同時能調理油性肌膚及暢通毛孔,幫助油脂排出,但絕不會令肌膚水份流失,即時締造清爽感覺。」而我最愛把茶樹油塗在開始紅腫的暗瘡,有即時舒緩及消腫效果。因為它是油狀,比o者喱狀的暗瘡膏更易滲透皮層,更快見效。



Tea Tree Blemish Gel 茶樹急救啫喱棒用法有點不同,它是質地透明的急救啫喱棒,蘊含具抗菌功效的天然有機茶樹油,能加快暗瘡康復,方便攜帶。我的手袋中一定有支旁身,對暗瘡的話就是對「中至後期」的處理最理想( 茶樹油則針對前期)。因它是透明的質地,即使化了妝也可以用。



要是暗瘡痊癒後留下印痕,可用 Tea Tree Concealer 茶樹遮瑕膏($105)遮蓋,有持續消炎及遮瑕作用。 

*好康推介:The Body Shop 送出茶樹油產品10套
試用者招募




每套試用品包括三件產品(總值$437):
The Body Shop Tea Tree Blackhead Exfoliating Wash 茶樹黑頭磨砂潔面膏
+ Tea Tree Skin Clearing Toner 茶樹潔面爽膚水
+ Tea Tree Skin Clearing Lotion 茶樹補濕乳霜


有興趣試用+撰寫用後感的你,請把 真實姓名、郵寄地址、beauty blog link及聯絡電話 電郵到 promotion@hkcosme.com,主題「The Body Shop 試用」。得獎者將獲電郵/電話通知,我們會把試用品直接郵寄到你公司/府上。

歡迎留言!

19 comments:

Heidi said...

Hi Meling...
Sent you email already. THX...

閃閃星小藍 said...

sent左啦!!!哈哈, 我下巴粒瘡瘡係都唔肯走!
背脊又有一粒又係唔肯走。hahahhahah~


Thanks Meling~

自由行 said...

岩晒! 我出左幾粒暗瘡!

candy said...

已send e-mail,謝謝meling.

Tracy said...

我都用過Tea Tree Concealer 茶樹遮瑕膏呀!好好用, 不過之前無晒貨, 以為佢唔會再入貨添!!
我用緊Thursday Plantation的茶樹油,感覺都好好,好清爽,比body shop的更有效。

Embrace Dreams said...

Meling ;
我想問下,
tea tree oil可不可以用來按摩面部皮膚的 ??

Meling Lam said...

Embrace Dreams> 不可用來按摩,只可局部點上。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額頭的瘡瘡有機會得救了......
謝謝MELING~~

Lok Yun said...

hi meling,
i met u in CWB today, but i was too shy to say hi to u~~

Poe said...

Hi Meling,

我也有一枝舊版茶樹油,搽在暗瘡位暗瘡很快凋謝,可惜它用了酒精來稀釋茶樹油,感覺上會令皮膚有點乾,不知新版的成份有沒有酒精呢?

Meling Lam said...

Poe> 我查看過成分表,兩款都列明是含有Alcohol Denat,一款含有清涼及殺菌作用的酒精,所以加在茶樹油中沒有影響原本功效。

感覺上會令皮膚有點乾<- 以我所知,就算是100%的茶樹油,都同樣有drying的後果(因為有收歛油脂->抑菌的作用)。因此茶樹油從來不會直接在大範圍使用。

Meling Lam said...

Lok Yun> 是不是在利園?當時有個傻佬在大聲唱歌,嚇死人!

Lok Yun said...

不是在利園,當時在商務書店門口,手拿著一個小紙袋的。我想下次我會大膽點!haha

Meling Lam said...

Lok Yun> 那下次一定要與你相認了!!!

Meling Lam said...

第一輪的10份The Body Shop試用品套裝將於明天寄出,被抽中的beauty bloggers包括:
Heidi Wu, Chan Man Yee, Priscilla Wong, Law Yuk Yee, Wong Ka Yan, Lee Kwun Chun, Joyce Lam, 蘇麗欣, Yeung Sau Ling, Jacqueline Chau.

郵包將於明天寄出,請叮囑家人及管理處代收/留意,因郵包頗大。期待你們試用一星期後的report!

Clarice said...

如果依家想試用仲來唔來得切啊?!

Clarice said...

如果想試用依家仲來唔來得切?!

flora said...

查實我睇咗meling你個blog都有一段時間架啦,不過都好少留言XD

想問一下其實我係敏感性皮膚(好容易就會紅)既
咁支Tea Tree Oil同Tea Tree Blemish Gel會唔會刺激到皮膚呢??
另外見到一個叫Thursday Plantation既牌子都有出Tea Tree Oil
唔知邊個牌子好d呢??

Meling Lam said...

Clarice> 截止了...

flora> 多謝留言 ^^

以我記得,學香薰治療果時,老師話tea tree只可以局部、少量地使用。你個情況,可能都係問過body shop櫃姐或香薰治療師先,會比較好。tea tree主要是消炎,如果你的"紅"是因為發炎就有幫助,如果係因為其他原因就要睇情況。

Thursdat Plantation我從來未用過,no comment. 不過我會建議你不要用任何tea tree洗面品,因為易紅皮膚大多缺水,而tea tree洗面品會為皮膚去油,到頭來怕令你更脆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