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不老保養術 之 護膚篇(1)



早前到 Sogo 旭屋書店打書釘,看到有本書名為《惡魔系美女 之 不老保養術》,由一名38歲的媽媽blogger撰寫。反正當天有點閒,就買下這書,點了薄荷茶及蜜糖,看看勝田小百合的不老妙法。

細讀之下發現,勝田小姐的護膚秘訣,跟我一直在做的有相似啊!襯今天我的病有好轉,分享一下:



1. 選用補強皮脂腺的乳液

原本我愛用 cleansing foam 後皮膚百分百潔淨的感覺,可是最近確是不能不認老了,有天去 Sogo 16/F 做 IPSA 的皮膚分析,發現我的皮膚水分達到(自己)史上最高(86%),但油脂只得20%,間接令我的皮膚光澤不足,有鬆弛現象。當日 IPSA 的公關送我一支「緊緻」Metaboliser 試用。我以前用過 IPSA 的美白 Metaboliser,可能那時的皮膚比較乾,確得不夠滋潤。可是要令皮膚不被寵壞,自己的皮脂腺保持正常,就要首選像 Metaboliser 一樣水分重、油分輕的潤膚品。

連續一星期不用 cream,晚上 toner 後直接用 Metaboliser,發現原本粗大的鼻側毛孔現在懂得自己合起來,皮膚的水油平衡也有改善呢。

順道介紹,Metaboliser 右方的是 IPSA x 日本插畫師 Ena 限定珍藏棉花盒。由2009年7月15日起,購買任何一支 Metabolizer滿$750,即可獲贈化妝棉盒及化妝棉30片。




2. 停用合成界面活性劑

據勝田小姐所說,合成界面活性劑有2000-3000款,實在難以記下所有名字,她只會願意用卵磷脂及肥皂類做出來的潔面品。我並不打算對照每支潔面品的成分,否則可能全部在家中的潔面品都要丟掉?我退而選用簡單的二分法,先選用香薰成分的潔面品,看看效果如何。

自月初皮膚變差,我已開始用 Rodial 的 A-list Cleanser,卸妝潔面一次過。上星期,我轉用更滋潤,可兼當按摩的 Darphin Aromatic Cleansing Balm,用幾次後,竟減少了黑頭。售價較貴,$760/125ml,不過如果要我改用黏黏的cleansing milk,我寧願用 balm 狀,不會流來流去那麼麻煩。

3. 戒冷飲

勝田小姐說,低溫症會令人免疫力降低40%、基礎代謝減低12%、酵素機能降低50%,皮膚角質層粗糙厚化。我早知冷飲對健康對皮膚也不好,可是我最愛喝可樂!又喜歡喝milky的冷飲,怎麼辦?!

基於本星期流感發作,逼我戒掉冷飲,否則我一定會咳到令街上所有人都避開我。到頭來,想不到戒掉冷飲可以令我腸道暢通,以及皮膚不再暗啞?這些都是在病情慢慢好轉之後才發現的啊。現在我覺得暖水很好喝,吃飯時喝熱檸茶也不錯呢,不用加$2,有夠省。面部皮膚緊緻度也大大的改善,面變小。原來戒冷飲就有那麼多好處,實在是本周開心大發現!

歡迎留言!

13 comments:

sara said...

好像有幾本書都建議用肥皂來洗臉,會洗得乾淨嗎?

alice said...

羨慕中.....有"IPSA x 日本插畫師 Ena 限定珍藏棉花盒"未有推出時已經有留意到, 但實物就未有機會見到, 真的很吸引喔

Ena的其他作品也很吸引的^^

Priscilla said...

Meling, 我都感冒呀~傷風, 咳,仲發高燒
但仍堅持要上班, 但發覺一上粉, 有千千萬萬的死皮浮起, 點算好??

ohmyjack said...

知道戒冷飲的好處 . .
但要我戒真係好難~
只係戒左唔一大早飲凍飲. ..
完全戒我暫時都仲未做到啦~

Lee said...

我都有用ipsa - Metaboliser, 真係令皮膚好d...

Sue said...

我曾經 有一段時間也想過戒冷飲,但天氣太熱喇,這夏天喝很多很多coke!

Meling Lam said...

sara> 會啊。最會保養的京都藝伎,都是用肥皂洗面。

alice> 快點去換一個吧,很實用。

Priscilla> 可能因病,皮膚的脫落周期擾亂了,用家中最溫和的一款磨砂洗一次吧。

ohmyjack> 我正在努力中 >.<

Lee> 係呀,我之前用的美白也是用到底的,喜歡它不會令皮膚過油。

Sue> 我剛試過喝室溫的coke,原來可以接受!

jac said...

Sorry 我唔係好明呢...skintest 說你的油脂只得20%, 那麼為什麼之後要用"Metaboliser 一樣水分重、油分輕的潤膚品。"?

Meling Lam said...

jac> 之前我用emulsion,好多次皮膚分析都有油分40-50%。最近轉用cream,最大分別就係油分大降。

原因是皮膚會自己調節,你比太多油份佢,佢就自己分泌少D。你比少D油份佢,佢就會自己分泌多D。所以,我要改善自己的油份情況,就要用返水分多的護膚品。

可參考: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081015&sec_id=4104&art_id=11722282

leung said...

hi,Meling,你有勝田小百合的blog嗎?

Meling Lam said...

http://plaza.rakuten.co.jp/korrida/

readandeat said...

其實以前Lux香皂也是叫人用肥皂洗臉的,那時的廣告全部是外國女明星拿著肥皂洗臉。不過,我覺得洗完後會有點乾,皮膚會繃緊的,乾不乾淨我則不肯定了。

有一個問題:

咁其實最理想的肌膚的水份和油份應該是幾多呢?

我也患了感冒……

Meling Lam said...

readandeat> 保重啊,喝點熱的檸檬水,會舒服D。

洗完後會有點乾<- 皮膚科醫生會說,不怕,皮膚會自己出返油脂去平衡呀,洗面後的繃緊,其實忍一忍就過。

最理想的肌膚的水份和油份<- 看不同的皮膚屬性、性別及年紀,IPSA櫃姐說我的油份還差好遠才到合格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