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分析「上鏡妝」重點



本星期是拍攝周,星期一剛為 Roadshow 拍過片段,昨天為一本英語雜誌拍攝。為了省錢省時間,我的上鏡妝容大多是自己處理。上次到 Bobbi Brown Makeup Workshop 學過化「上鏡妝」(上圖)之後,原來上鏡用的妝容與平日的妝容真有很大的分別,讓我寫下重點,跟大家分享:

重點1. 粉底要深一至兩度

皮膚過白,原本總是用最淺色或第二淺色粉底的我,平時用的粉底大多由櫃姐選擇,以接近頸部膚色為合(我的頸部比面部黃一度)。上鏡時因為有閃燈打過來,太白的粉底會把你的面部變成「反光板」,拍照後變大30% >.< 所以大多數藝人在出席活動時都會塗上深一至兩度的粉底,即使看起來跟頸部是兩截色,一拍照就變得一樣的啦。



重點2. 光影 + 陰影打造輪廓

平日上街,慢慢的底霜->遮瑕膏->粉底液->碎粉,逐樣的上,已經好花時間,還哪有時間打影呢?可是做上鏡妝,光影及陰影都少不了。光影最好用的一定是 Bobbi Brown Shimmer Brick(上圖左),我所有的化妝師朋友都擁有最少一盒。陰影就以Bobbi Brown bronzing powder(上圖右)最專業,分有幾個不同色調,我用#1 Light。其他品牌的 bronzing powder 可能只出一種色,顔色未必有適合自己膚色,以我這麼白的人為例,假如一個深啡掃到腮邊,馬上就變成「鬚子」一條(!)。所以打陰影一定要用很散的掃,用很 少的粉,逐層的掃。



光影可掃在眼睛後成「C形」,令面部上方有放大的效果,下巴看來就會變小。



化妝師教我,可以用「3字形」的掃法,掃額角、顴下及腮邊,陰影的效果最自然。



重點3. 雙層胭脂 顯色持久

我家中有很多胭脂,什麼價位,什麼品牌的都有。平日用 Ex:beaute face palette 因為夠自然,可是一拍照,顔色都不見了!化妝師教我Bobbi的 "Pop of Color" 塗法:先用 Pot Rouge(#Pale Pink,上圖右)打底,上碎粉後,再塗 powder blush(#Pale Pink,上圖左)。如要塗妝只補 powder blush 就夠。有打底的話,粉紅色會像從膚色裡透出來。沒打底單塗 powder blush,拍照就不大看到顔色。當 apple cheek 因為胭脂而 "pop up",面形看來會變小。

餘下的畫眉、畫眼線、畫唇線就不多講了。更正上次提及的 Bobbi Brown Makeup Workshop 收費,$900,一對一教學,其中的$800可換產品。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自由行 said...

簡單易明, 多謝晒!
另想請教powder blush 點塗法?
我試過上碎粉後用手指印, cake 粉印唔開.

Heidi said...

I love their shimmer brick and I'm a big fan of Bobbi Brown. I usually buy them in USA...much cheaper.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明好多喇.....
都心思思想去bobbi brown學下呢....
不過我無Meling 你咁識得咁多.....
怕到時唔識去0向人請教,又唔識簡0的product返去用(好怕佢要我買掃呢)......浪費晒就唔好啦~

Meling Lam said...

自由行> powder blush 有cake粉現象,原因有幾個。
1.可能是用手指沾粉太多,太厚就會cake。
2.底下的碎粉不夠。
3.powder blush常接觸手指,長了細菌。

最好還是因個胭脂掃把胭脂粉印開。

Heidi> 咁我要托你從美國買東西了~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客氣了!由於是一對一教學,你可以因應自己的需要去學。我學了上鏡妝,你可以要求學快速上妝法,或是派對變妝法。Bobbi Brown 的皇牌很多,你也可以因應自己家中有的妝物,去選你沒有的。

Hua said...

胭脂的图左图右是不是标错了。。。
不过非常实用呀~~

Meling Lam said...

Hua> 係wor! 改返,thanks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