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試用:Matrix Design Pulse 頭髮造型系列

matrix hair

有留意《蘋果的化妝箱》的話,會發覺我甚少介紹頭髮造型產品,原因是我實在是個Set頭白痴,從來都不知道用什麼產品可以令髮型更好看,天生頭髮又幼,怕造型產品會令頭髮塌下來,又怕化學品傷髮,所以...

所以,公關 Veronica 送上的這一套 Matrix 頭髮造型產品,還附上一套使用指南,實在是最合我試用。因為我都懂得用的話,人人都懂!

matrix hairmatrix hair

叫為"Layer Shake"的長髮造型,最接近我現在的髮型。由於我的長髮有自然捲,如有加上造型產品還好,沒加的話就像是直接睡醒就出門,可以好嚇人!"Layer Shake"的造型指南如下:

1.取出適量LOOSELY DEFINED Texture Crème,於手中均勻地搓揉,由髮根至髮端均勻地塗上
2.用圓刷吹直劉海
3.吹髮時用手抓鬆頭髮
4.吹乾頭髮後,用捲髮棒將頭髮由上而下捲好
5.以逆梳方法刮蓬頭髮,並輕柔地將頭髮向內推,重覆數次,使曲髮更添豐厚

matrix hair

LOOSELY DEFINED Texture Crème($130/150ml)是一支專為中長至長髮而設的曲髮乳霜,質地是 gel cream 狀,清爽輕盈,不會令長髮塌下。以我這種自然捲的髮質,我通常在半濕髮時抓到髮絲上,再吹一會兒就出門去,頭髮會更有光澤,毛燥亦會減少。

matrix hairmatrix hair

近年也好流行Bob頭,名為"Mobile Bob"的短髮造型,指南如下:

1.取出適量GLOW TO PIECES Shine Wax,於手中均勻地搓揉後塗上濕髮
2.用圓刷吹直劉海
3.吹乾兩側頭髮,把腦後頭髮抓鬆,營造層次質感效果
4.再取適量GLOW TO PIECES Shine Wax塗上乾髮,並將兩側頭髮向前拉,增添髮絲光澤及質感

matrix hair

GLOW TO PIECES Shine Wax($130/50ml)有清新的香橙味,其實是亮澤髮蠟,適合任何長度及髮型,主要用來增強造型及層次感。假如我的短髮時期有用過它,拍下的照該會好看得多了,唉。

matrix hairmatrix hair

"Crop Commotion" 造型富有 Agyness Deyn 的味道,狂野風格背後的秘密是一罐髮蠟:

1.吹髮時風筒對準頭皮,並以刷子將頭髮往上梳,營造豐厚感覺,然後吹乾頭髮
2.取出適量MESSY COUTURE Molding Paste,於手中均勻地搓揉
3.將髮蠟由髮根至髮端均勻地塗上
4.用手抓出理想造型,再以MESSY COUTURE Molding Paste作最後修飾及定型,增添質感

matrix hair

硬牛油質地的 MESSY COUTURE Molding Paste($130/50ml) 容易塗抹,質感輕盈,可輕易為任何長度及髮型塑造「剛睡醒」的造型。我喜歡它可以「無限次再造型」的特性,在束了日本髻的日子,我會用在頭頂的碎髮上。

matrix hairmatrix hair

短得來富女性美的 "Texture Truffle",可靠 SHAPE SCENE Sculpting Paste 打造。

1.取出適量SHAPE SCENE Sculpting Paste,於手中均勻地搓揉後塗上濕髮
2.將髮泥由髮根至髮端均勻地塗上
3.用手抓出理想造型,再以SHAPE SCENE Sculpting Paste作最後修飾及定型

matrix hair

SHAPE SCENE Sculpting Paste($130/100ml)適合短至中長度髮型,質地呈乳液狀,我會在乾髮前使用,有助乾髮時順道定形。用於短髮上,可加添頭髮層次感及立體感。

Matrix 是 L'Oréal 旗下的 salon brand,產品主要在髮型屋發售,如你不清楚自己的髮質適合用哪一款,建議向你的髮型師查詢。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alice said...

我都是甚少使用頭髮造型產品, 怕化學成份怕麻煩, 反而比較注重洗髮後的修護產品

鼠鼠 said...

LOOSELY DEFINED Texture Crème呢隻好似唔錯咁wo~ 鼠鼠都電左曲髮..搵緊好用既家型產品..而家用aveda係唔錯..但價錢幾貴>.<"

wini said...

我都甚少使用頭髮造型產品, 因為失敗成數好高, 如果趕住出門但又搞禍左個頭... 真係唔知點算好 ><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想知佢易唔易洗掉呀??
好怕洗極都唔丟0既做型產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