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是日好吃:近又吉列黑豚專賣店



在旺角區晚飯,如想找店面比較得體,食物又較高質素的餐廳,只有朗豪坊。可是上次試 Monster Sushi 又貴又難食,令我對朗豪坊部分食肆起了戒心。上周五晚,忽然好想吃炸豬扒,試過豚組,一般,丼吉在尖沙咀,不順路,人在旺角,就試試朗豪坊的「近又」吧。

餐牌上,定食價約$90-150不等,二人餐款式較多,只是$298,就點一個試試看。看餐牌及店內的設計,懷疑此店與「盛八」屬同一集團?因為那些港式得來又想扮日本店的格局,似曾相識。不過,我會喜歡這裡的食物款式,多於丼吉,因為我也是喜歡多樣選擇的香港人,百分百的專門店,很難令我有興趣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顧。



近又沙律。上有溫泉蛋一只,與早幾天在 niji 吃的沙律上那只溫泉蛋相比,niji 的橫濱雞蛋較香,而近又的蛋較生、較軟。我會喜歡吃較生的蛋。



胡麻蕃茄。這道菜無技術可言,我在家裡也常常造。如果這麼簡單的菜也會做得難食,門口應該沒有幾十人在排隊。



吉列黑豚、吉列廣島蠔、吉列和牛漢堡,日本蕃薯及茄子,以及咖哩汁一碗。

此店標榜用「三元豚」,宣傳海報寫道:「三元豚 顔色鮮紅,肉質濃厚纖細,如日本降霜和牛的雪白脂肪」(應該是「霜降」才對?)。可是吉列黑豚的豚肉味道沒有帶來驚喜,可能因為我偏愛脂肪較多的肉,而它太瘦了吧。



反而,不是主打的吉列廣島蠔及吉列和牛漢堡都好吃,尤其是和牛漢堡,肉汁全都封在炸漿裡!



不過,用到胡麻豆腐當「漬物」,就有濫竽充數之嫌啦。香港店扮日本店,就是會出現這些「漏洞」!



跟其他吉列專門店一樣,這裡的白飯及椰菜都是「任添」,吃到飽。丼吉是用日本米嗎?近又標榜用日本米,門口亦放了好多包新潟米。到頭來是否用新潟米我不知道,只知道這碗白飯,吃下去令我登時有「幸福」的感覺。

日本米本身已是水份較多、質感較軟,不能與泰國米的煮法相提並論。而且吉列食物脆、硬,白飯應該是軟如綿才相配啊。



甜品可選意大利雪糕或雪芭。前面是柚子Gelato,後面是番石榴雪芭。柚子Gelato內有粒粒柚子肉,有點澀,我比較喜歡番石榴雪芭,香甜清滯。

埋單約$330,比起上次在 Monster Sushi 花$400吃的「腐屍」...「近又」不戰而勝!

近又吉列黑豚專賣店
地址:旺角朗豪坊L11-13舖
電話:2363 6633 / 2332 6868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Heidi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Meling, I don't eat beef so pork is one of my favorite. Let me go try it sometime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反而對個雪芭好有興趣呀.....
(因為我間房現在太熱了!!!)
見到都透心涼~~~~~
找天要試試先~~~

十仔 said...

Agree with u ar... Monster Sushi 真係又貴又唔好食...!!!

都試過呢間, 但都係覺得... 唔多掂~
特別係佢出名既cheese 心既吉列朱... 分離得太緊要喇~..><

靚靚煮飯婆 said...

睇到好似好好食喎!

fine said...

牛漢堡就咁睇都好想食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