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La Mer 10周年紀念午餐 @半島 Gaddi's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上周五,榮幸獲邀參加 La Mer 10 周年紀念午餐。不經不覺,這個品牌來港已有十年,最熱賣的皇牌產品,仍然是十年前來港即時獲明星名媛追捧的 Creme de La Mer。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回想起來,上次到 Gaddi's 午飯,也是美容品牌的傳媒宴。今次由 La Mer 做東,我的身分已由《AMY》雜誌編輯,變成《蘋果的化妝箱》主筆(?)。與一眾「大書」如 marie claire、Lisa、JMen、Men's Uno、Fashion & Beauty 的總編同桌,其實我在暗暗面紅...幸有 Irene 給我壯膽!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La Mer 包下整個餐廳,招待了50多名傳媒朋友。會場上,滿佈優雅的綠色和白色,包括我身旁這個可以吃的生日蛋糕,和 La Mer 十年來的發展。與其他品牌不同,La Mer 每年只會推出一至兩件新品。如此也可養活一個品牌?我想只要原本一直發售的護膚品能做到固定銷售額,就可以啦。能做到固定銷售額,想必因為護膚品好用,令人持續愛用!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共有6道菜的法國菜餐單,也用上 La Mer 的綠色當主題。第一道前菜 Oyster Tartar with marinated cucumber and Osetra caviar。最上面的 cucumber foam 呈現漂亮的綠,味道清新。中層的俄羅斯 Osetra 魚子醬香濃鮮甜。最底下的生蠔用 tartar 形式,碎上。

如有女士愛吃生蠔但不喜歡生蠔的長相,可以試試這道菜。cucumber foam 及青瓜粒中和了魚子醬及生蠔的濃,有新派西菜的樣子,傳統法菜的美味。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第二道前菜 Jerusalem Artichoke cappuccino and custard with black truffle and warm goose liver,其實是「出奇蛋」,一次過提供三種口味。最上頭的 Artichoke cappuccino 是清新的泡,用蔬菜打做 foam 吃得多,用 Artichoke 做成 custard 倒是第一次品嚐。custard 底下是一大片 warm goose liver,熟了的 goose liver 吃起來又比 custard 厚實一點點。最底層原來還有 black truffle。

由顔色、到質感、到口味,這只「出奇蛋」都是有三款層次,顔色由白到啡到黑,質感由泡狀到吉士打狀到粒狀松露,口味由最清新的阿支竹到鵝肝到更濃的黑松露。Presentation 方面,大廚用鹽粒把「出奇蛋」定位,配上優雅的貝母匙,從看到吃都是極高的享受。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主菜也有兩道。第一道主菜 Lightly-smoked Salmon poached in olive oil,「慢薰」三文魚,不知與「慢煮」(slow cook)可有不同?「慢煮」(slow cook)是用極低的橄欖油溫(約45度)加較長的時間去浸熟三文魚,「慢煮」的好處是可以保持三文魚的嫩滑肉質及粉紅色調,如一過火就會令蛋白質變異,變得又實又粗嚡。我在 Find's 及 trattoria NOBILDUCA 也吃過 slow-cook salmon,但是可以做到跟 raw salmon 一樣深粉紅色的只有 Gaddi's,肉質能夠滑得入口即溶的也只此一家。

認得上面的 La Mer 綠色 foam 嗎?又是 cucumber foam。老公看照片時問,為什麼要用 foam,不用 sauce?我用我僅有的飲食業知識瞎猜然後回答:「因為 sauce 要加入油及麵粉去煮,會胖,會膩。Foam 只是用純粹的菜汁加入空氣就做到醬汁的 thickness,卻沒有醬汁的油膩及熱量,不會搶去主材料的風味。」這個亂來的答案,又似乎可以成立!看這裡的有食家嗎?請指教!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第二道主菜 American Prime Beef fillet baked in puff pastry with aged Spanish ham, wild mushroom and black truffles,類似「威靈頓牛扒」的變奏。美國特級牛肉,在美式餐廳吃的話,大多是8oz或14oz大大片的炭燒。Gaddi's 的處理手法優雅如法語情詩,濃厚牛味與西班牙黑毛豬火腿碰在一起,仍是恰到好處。

(想起來,當天晚上我又吃了和牛漢堡及日本三元黑豚,828那天真有口福!)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甜品兩道。第一道 White, dark and milk chocolate combination。前方的白朱古力雪糕頗甜,但與後方的黑朱古力蛋糕是 perfect match!黑朱古力蛋糕其貌不揚,小小的一件也有分為朱古力片、朱古力蛋糕、朱古力脆脆幾層,表達黑朱古力的不同質感,有心思。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甜品第二道 Apple parfait with Granny Smith sherbet, Calvados coulis and cider sabayon。吃到這一道,我開始有點分心,只記得是清甜的青蘋果味,有的酸有的甜...分心,因為我在期待最後的一款甜點...

la mer hotel peninsula gaddi's

據 La Mer 的Brand Manager說,在座人士是香港第一批可嘗到 La Mer-tini Chocolate 的貴賓。之後在香港有沒有機會發售?仍是未知之數。

La Mer-tini 是用上 La Mer 主題及成分設計的朱古力。黑朱古力外層做成波浪模樣,代表 La Mer 主要成分深海海藻(Sea Kelp)來自海洋。朱古力內有青檸皮及青檸汁,源於 Lime Tea 是 La Mer 產品內的抗氧成分。上面還有點點金箔,象徵 La Mer 尊貴的形象。如果La Mer-tini Chocolate 有機會在 La Mer 發售,千萬要買來一試,因為青檸的青澀跟黑朱古力的甘甜加在一起莫名美妙,一吃難忘!

最後,每位嘉賓都獲贈一罐 15ml 的 Creme de La Mer。尊貴美食 + Creme de La Mer + 20小時 beauty sleep=我的本周美顔良方。

歡迎留言!

15 comments:

YuNG=) said...

近期你很有口福呢!常見你在打飲食文,令我都想食~

Meling Lam said...

YuNG> 一來是因為周末,比較想寫吃的blog post。二來我寫食物一向寫得差,想藉著多寫自我訓練 :)

閃閃星小藍 said...

"因為青檸的青澀跟黑朱古力的甘甜加在一起莫名美妙,一吃難忘!"
嘩!睇文字都已經想留口水了!
好好味唷!

BlingBling said...

hm...這種場合﹐ 應該個個女生都好痕出席~~ :)

yslsandy said...

OH !!睇都知道好好味!下期要介紹減肥同運動啦!

N@kiter~! said...

我。。。一路睇一路狂分泌口水ING.........
明明我還不餓的丫~~~~~~~~~~~~

Meling Lam said...

Nakiter> 我今天的食po連發有點猛,對不起呢 :P

Heidi said...

The food looks yummy, the cake is beautiful and I love the flowers decoration. You are so lucky Meling!!!

Lian said...

好吸引呀d食物,,La Mer 真係豪氣呀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係啦......
好羨慕Meling ........
我唔介意繼續請我眼睛食飯.......
keekee~~~

BTW,下月有好多朋友/家人生日,要煩去邊度食生日飯了~~~

alice said...

由AMY到現在《蘋果的化妝箱》主筆
meling的感受一定大有不同
你真的很厲害喔

fine said...

好正好正,呢嘢食好好味,攪到我好肚餓tim~

Meling Lam said...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如不介意,可看看我的openrice頁: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userinfo.htm?userid=1435

8-10年前開始寫的喇,都有幾百篇。

alice> 最初是有一點艱難,而家好在流行social media marketing,終於可發光了 ^^

Szekai said...

睇到我~~ 流哂口水~~~
好幸福!!!

wini said...

真有口福! 看得出品牌對食物也有要求, 跟產品形象互相對應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