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Meling 訪問 @RTHK2《知識會社》



轉自好友 Jansen 的 blog

今早邀約了Meling到節目《知識會社》,談談她由雜誌編輯轉型成為全職Blogger的經過。當中更有談及一些化妝及美容品牌如何看Blog這個平台。雖然只是半個小時的節目,但內容卻十分有趣。

有興趣收聽的朋友,點按這裡就開始播放


當中我也會講及,「Beauty Bloggers 的評論會是否可信?」這個問題。過了mic之後,覺得自己把聲好怪,沙沙地,好磁性,哈哈。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YuNG=) said...

我在BE曾看到有人提問:「Beauty Bloggers 的評論會是否可信?」其實很多人都只信一半一半,可能是因為品牌找BLOGGER寫試用報告,看BLOG的人都認為BLOGGER大多會寫得產品好用,但剛才收聽節目中,你說過品牌找BLOGGER試用同樣都有壓力,怕BLOGGER寫得產品不好用,會有負面效果。找人寫試用報告怕人家寫產品的不好;寫試用報告的人又怕寫不好;看BLOG的人對試用報告半信半疑,這樣不是十分矛盾嗎?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haha.......
真係好真心咁讚0的Meling 口中0既bloggers.........
亦都欣賞Meling把成個Beauty Blog 現象分析得咁清楚.......

Meling你要努力呀......
我地睇你呢個blog 0既都要努力~~~~~~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P.S. 我覺得Meling 你把聲好正常呢.......可能你聽唔慣自己把聲0者.....keekee~~

yankiyeung said...

聽梗..
真系! meling你把聲好得!
可以嚮電台講扮靚wor XDDD'

R said...

哈哈,我覺得把聲同上次見你一樣BOR~ ^^

Meling Lam said...

YuNG> 我也知道這個情況,但係如果我告訴你,雜誌報紙的sampling是100%由品牌送贈,bloggers那些就只是寫明試用及表明有人送的是sampling,那你又會覺得比較起來,誰比較可信?誰的地雷較少/較小?值得思考啊。

其實品牌是不怕的,要他們踏出一步,找陌生人去試,要很大的勇氣。但當很多品牌都同樣的做時,就沒有所謂誰送出什麼換到什麼,因為就算不是送出的,自己買的人也可能會把它彈到一文不值,最緊要看產品本身是不是很差。網上的言論真有可能控制嗎?在forum裡種「打手」又算是控制的一種嗎?

到最後,根本沒有什麼是可以控制的,只有真心寫理性評論的人,得到最多的試用邀請。你可參考我訪問中提及的寫法,如講講跟其他product怎樣配合,如講講自己的生活環境跟產品的互動,blog文可觀性就會大大提升!

YuNG=) said...

Meling:
想不到你的回覆會這樣詳細,其實一個世界內總會有灰色地帶,自相矛盾的事常有,也是我們值得去想想的地方。

Meling Lam said...

YuNG> 因為我見你問得好長,於是我也答得好詳(詳細)^^

現實中就是這樣,blogger說不信forum,forum的人又就不信blogger,口裡說的跟心裡想的,有多少利益衝突?有多少妒忌相關?只在看家自己的心裡有數。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地自己都想做一個好既 Beauty Blogger,得到試用既時候,都真係會好認真去試用,而我呢,暫時黎講得到既試用品都係好用的,所以評論時會正面。

好像最近我試用SK II新品,因為認真去試用(試足七日),跟足佢既程序去試用新品,但得出黎既效果同想像中差很遠。

我想呢,品牌供給Blogger試用,我們Blogger去再睇Blogger既試用文,其中一個好處係可以知道不同膚質的人試用效果。雜誌好少好詳細寫Report,但Blogger就會好詳細去講自己試用既感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