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Nail of the month: O.P.I. Axxium Soak Off Gel 體驗



經行家 Michelle 介紹,昨天去銅鑼灣找 Ronda 做 O.P.I. Axxium Soak Off Gel。

熟識我的朋友也知道,我連續做 calgel 已有三年。手指的指甲到現在也沒有問題,每次卸甲之後都看到,指甲仍是白白、健康又沒有變薄。不過因為做 calgel 太多次,而 calgel 甚少推出新色,每次只能從幾個基本色中選擇,實在太悶...有時看到 O.P.I. 甲油漂亮的新色,很想試到手上,真想改做普通修甲算了!

除了 Michelle 介紹過 O.P.I. Soak Off Gel,而我每次見她也能親證其持久度,找資料時看見5月份《Elle》有介紹,Beyonce(更正)也有用呢!

做慣 calgel 或其他 soak off gel 的美甲狂迷,都知道 soak off gel 有幾個特點 — 優點是卸甲時不用磨甲,可以隨時停做;因不用磨甲,不會令原本的指甲變薄;做出來的甲身較軟及薄,效果比水晶甲更像真甲。缺點是因為較軟及薄,三星期、最多四星期一定要 Refill,不能像水晶甲般無限延長;因為軟,也不能當它是水晶甲的用來撬門、開汽水,要當真指甲的小心呵護;Soak off 過程最少20分鐘,因此每次refill約需1.5-2.0小時,不能像水晶甲的用1小時完成。

而我一直只願做 calgel,就是不想影響原本的指甲,因為曾光顧過沒良心的美甲師,為了省下 soak off 的時間,硬要用電磨削走上一次的 calgel,有幾次把我的甲磨得過薄,令真甲在 calgel 底下爆裂,裂到入肉!

O.P.I. Axxium Soak Off Gel,是跟 calgel 差不多的東東,今次的美甲師 Ronda 提醒,O.P.I. 最底一層黏著劑比 calgel 牢固,所以 calgel 可能可以自己用手撕走,O.P.I. Axxium 就不行。這個特點也算是好處之一,因為黏著劑牢固,指甲生長時,近甘皮位置的空隙就不易入水,間接有助 gel nail 更持久。



另一個喜歡用 O.P.I. 而非其他品牌的原因,是對它的甲油質素有信心,對顔色有偏好。圖中這個色,是 O.P.I. Axxium 原色之一!calgel 就要靠混色才有這麼有型的選擇。上次 Michelle 做的 #Lincoln Park After Dark 令我好生羨慕,今次我選 #Lourve Me Lourve Me Not 是秋妝最hit的紫紅色,加上閃粉邊。

美甲師 Ronda 還告訴我一個「冷知識」:O.P.I. 其他的甲油,大多是根據某幾個「原色」混出來的,而 O.P.I. Axxium 基本的顔色,就是這幾個基本「原色」,即是可以混出大部分 O.P.I. 市售甲油的顔色,不一定要使用同名字的 gel 啊!

延伸閱讀:
O.P.I. Axxium 是什麼?
Michelle Yeung:All about OPI! 特別介紹: Axxium Soak-Off Gel Lacquer 不脫色甲油

有關價格及地點,可電郵美甲師 Ronda:rondalau@gmail.com(大家 book 還 book,留返個位比我一個月後 refill 唔該 ^^)

歡迎留言!

14 comments:

R said...

紫紅色好靚呀!!!映出對手好白淨~~^^

alice said...

我連calgel都未試過呀
你又有新介紹啦^^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好靚呀.....
我放大假時又要試~~~

Tiffany said...

Hi Meling~
唔好意思呀...
我唸相中人係Beyonce唔係Alicia Keys...
我無惡意架~
希望唔好介意^^

Meling Lam said...

Tiffany> 多謝提醒,睇睇下,又好似係beyonce至真? 我見到文中話superwoman 就先入為主諗到Alicia :P

Meling Lam said...

Tiffany> 改左啦 ^^

Kelvin said...

我朋友的店最近在做 Axxium Soak Off Gel 的推廣,而且是在中環區,相當方便。

剛巧看到大家在討論,順道朋友推一下!有興趣可以到這個連結看看!
http://www.rainbownails.com.hk/axxium

Meling Lam said...

Kelvin> 你朋友果邊幾錢做一次?是否要join package?

Kelvin said...

看了一下她的網頁...

手甲$400
腳甲$650
手腳一起做再便宜$50,那就是說 $1000 全套吧...

Package 方面不一定要 join :)

Kelvin said...

Sorry, 手腳一起做便宜$100才對,應該是說$950全套吧!

dreaming said...

我一向都係整開 gel 甲, 最近就係用咗這個牌子的 gel 整咗, 比起其他的真係好好多, 唔當咁容易撕開 d 邊!!

linglane said...

我冇做開gel甲,因為怕去美甲店一坐就係幾個鐘。
我睇咗延伸閱讀:O.P.I. Axxium 是什麼?
佢講到好似普通搽甲油咁簡單喎,可以自己在家做?係咪真架?

linglane said...

另外,remove呢個gel甲時係咪都係好似那個網頁提及嘅咁簡單?

Meling Lam said...

linglane> O.P.I. Axxium 係 O.P.I. 出的 soak off gel nail color,可以DIY,不過我手勢唔好所以找美甲師做。一套都唔平o架。

remove 時真係咁簡單,我自己都親手拆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