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是日發現:要凹還是要凸?


(左:面圓;右:面不圓)

說的不是胸部喇,是面部。早前跟舊同學聚會,講到以前最怕的 baby fat,現在都不用怕了!怕的反而是面部,尤其 apple cheek 位置向下塌,即是輪廓向下走,感覺好像面部是瘦了,但事實上面部脂肪及底下的膠原蛋白開始向下走,什麼都向下墮,好恐怖!


(左:面圓;右:面不圓)

回家後,我再翻翻近年的照片,發現我面圓圓的時候,看來好像比較年輕。面不圓的話,又老了幾年!所以我最近常常用大片胭脂的化妝法,希望可以看來再年輕一點,囉。

曾問過醫生有關打 Botox 的細節,可是一來醫生說我的咀嚼肌不發達,打了也沒分別;二來我看見幾個跟我同年的藝人打 Botox 後整個面變長,好驚。我原本面圓,又沒有理由打透明質酸入「蘋果肌」呀,容乜易肥上加肥?在沒有對策之下,在美容界任職的朋友說:「你不如搞搞你D骨膠原先啦。」

找到之前收過的資料,其實骨膠原是什麼?「骨膠原(又稱膠原蛋白),是一種動物特有的蛋白質,由真皮層內的fibroblast (纖維母細胞)所製造。骨膠原存在於細胞與細胞之間,負責把細胞連結成為組織,如填充物般填滿細胞間之空隙,令皮膚看來飽滿富彈性。」唔怪之得有肉看來會後生啲。

那骨膠原為什麼會流失?「人由20歲開始,真皮層內的Fibroblast(纖維母細胞)便開始老化,骨膠原自我製造能力顯著下降,加上紫外光、空氣污染、壓力,以及吸煙等不良生活與飲食習慣,骨膠原流失率每年也會遞增1%,毛孔、幼紋各種老化徵狀便愈來愈嚴重。」我不吸煙不飲酒不蒲不曬,最壞的只是夜訓o者。(都夠啦?!)

市面上骨膠原產品有效補充肌底層骨膠原嗎?「不少人也會進食骨膠原補充品或外塗含骨膠原的護膚品,以為可以增加皮膚的骨膠原,但其實那些骨膠原補充品跟其他食物一樣,經由消化系統吸收後,分解成「胺基酸」(蛋白質的最小單位),再組合成各種人體所需要素,真正能運送到皮膚的大概只有3%至5%。另一方面,骨膠原的分子很大,根本不可能滲進皮膚內,因此一般宣稱含骨膠原的護膚品只能為皮膚表面保濕,不能真正補充肌底層骨膠原。」這個有點道理,皮膚能分配到幾多養分,不到我們自己話事。

那麼醫學界有方法真正為肌膚底層增加骨膠原嗎?「醫學界研究發現,要增生肌底層骨膠原,直接補充骨膠原效果有限!反之要利用水基酸、光學等醫學科技,促使生產骨膠原的Fibroblast (纖維母細胞) 活躍,刺激膠原自發增生,這是醫學界最精確全面的骨膠原修復方案。」講到這裡,你也可能估到這份資料的來源了。

我以前有飲過粉狀膠原蛋白,太麻煩,浪費了半罐。後來也有飲過支裝的膠原蛋白美肌飲品,有飲的日子皮膚不錯,可惜一旦停飲又很快回復原狀。

嗯,是時候打給有關的公關查詢有無 press discount 喇。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alice said...

哈哈....有discount就好
骨膠原有關既facial都好貴呀

R said...

面部底下的膠原蛋白會向下走架??得閒做下按摩會唔會好d呀?

alison said...

我早兩年飲FANCL DELUXE Tense Up ......ok 0架.........睇到效果.....

宜家都有keep 埋買,因為有discount.......
不過就硬係無時間飲.........(其實係懶拎枝0野來飲.....)
真係抵我爛面..........haha~~

William said...

我呢期都貪得意飲緊骨膠原粉中, 家陣賣廣告好勁0個隻其實有少少近似燒焦味道, 要用味道濃 d 0既飲品至可以中和. 不過效果就 OK 啦, 隻手好似冇咁乾

手上還有另一個牌子未開(朋友從日本買回來, 聽聞有水貨), 飲完手上呢罐再講.

Skincare Addict said...

Don't ever do botox. It just make one looks very unnatural. You may look great after a while when you have done it just like all those "stars" but 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when you get older or what "side effects" there will be.

Best Regards,
SkincareAddict
http://skinpure.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