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假如我是香奈兒 - 時尚篇

chanel

「假如我是香奈兒,假如我是 CHANEL 的創辦人 Gabrielle Chanel,我會怎樣做?我會不會做這件事?」

以上的假想,原來已植根於每個 CHANEL 員工的思想裡。每當要做出決策,她們都會向自己反覆發問以上的問題,得到正面的答案後,才正式去做。

Gabrielle Chanel 個性獨立,不愛順應潮流,她在20年代一手打破女性要穿束衣裙的風氣,用男友的睡衣造出剪裁鬆身、方便行動的不修腰外套,頓成上流社會新女性的「潮物」,亦是流行至今的 CHANEL tweed coat 雛形。

假如我是香奈兒,我會不會重視 bloggers?我想 CHANEL 的代表就是得到相應的答案,所以邀請了多位愛寫時裝及美容的 bloggers 出席首次在港舉行的 blogger's gathering。

chanel

CHANEL 公關在一個月前已開始籌備,問我有哪個 bloggers 是認識的,而我亦傳了有關人士的電郵地址給她,最後所有被選中的朋友都可同時出席,一起到中環太子大廈 CHANEL 旗艦店參觀,以及到太子大廈 SEVVA 來個優雅的下午茶聚,實在難得!

首先,知道以下五張相片代表什麼嗎?上年舉行的 CHANEL Mobile Art,不收入場費,因為在 CHANEL 眼中,藝街是屬於公眾的(public art),人人可共賞,應融入生活。因此,五張相片裡的五件藝術品,都是放在中環太子大廈的 CHANEL 店內,供所有來賓觀賞。



chanelchanelchanel

店內藝術品包括:(左上起)

以色列錄像藝術家 Michal Rovner 用LED打造的中環街景活動畫
紐約當代藝術畫家 Joseph Stashkevetch 用鉛筆畫的山茶花素描
青銅塑像藝術家 Lalanne 為 CHANEL 造的銅鹿
生於巴西的當代攝影師 Vik Muniz 用鑽石砌成的 Chanel 肖像
法國當代藝術家 Jean-Michel Othoniel 用吹氣玻璃打造的32米長 "Le Collier Blanc" 裝置藝術

店外的大型屏幕,也是以色列錄像藝術家 Michal Rovner 的傑作。(黎堅惠的相關文章)

chanel

店的一樓,在搬走中央的玻璃櫃之後,馬上變成迷你 runway。

換季前,CHANEL 會邀請 VIP 到這裡坐下,欣賞模特兒穿上新裝在店內行 catwalk。我問 CHANEL 的傳訊總經理 Lilian,這也是以往巴黎時裝界的傳統,對嗎?她說對啊。我記得讀 Fashion History 時,曾讀到 Haute Couture 的起源,在於時裝設計師造好第一個系列之後,會在店內宴請上流人士,近距離看新裝,會後可即場訂製。

店內的迷你秀,就是今天大型時裝秀的由來。

chanel

近年 CHANEL 新裝有年輕化的趨勢,看圖中的雨靴綴有小巧的山茶花,好可愛!

chanel

圖中的羊皮外套,手工好精緻,不知要賣幾多萬呢 @.@

未買得起的東東先介紹到此,接下來介紹大家都買得起的美容篇咯。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OH ......
0的飾物好靚......
可以被你介紹去出席0既BLOGGERS 就好啦.......
可以當半天法國淑女呢~~~~

fine said...

HAHA~個小茶花好可愛呢~
我都好想去啊~好似好正咁~被你介紹去嘅blogger真係幸福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