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假如我是香奈兒 - 下午茶篇

sevva chanel tea

假如我是香奈兒
,我又會到哪裡吃 Afternoon Tea 呢?答案當然是城中最有品味的 SEVVA 啦。

sevva chanel tea

我記得這裡是《珠光寶氣》的重要場景之一,陳豪跟黎姿常常在這裡共晉午膳。無印象?也難怪。

sevva chanel tea

未到過 SEVVA 前,我曾懷疑,這會不會像 W hotel 或是 JIA hotel 的餐廳一樣,「得個樣」,其實好難吃的呢?就算這裡的 crunch cake 馳名,也不能單為它而來啊,那老公可以吃什麼呢。

sevva chanel tea

聚會當日,CHANEL 公關在 "BANKSIDE" 那邊預訂了一張長檯,還設計了可以試到 SEVVA 所有著名小點的下午茶餐單。

餐廳的裝置品味,活脫脫是《wallpaper》現實版。其他「懶hip」的餐廳不是金銀浮誇就是亂放假畫,有哪個老闆真會不惜工本到拍賣會bid幾幅名畫回來放到店裡?有哪個老闆會容許每三張淺紫絨布餐椅配一張深紅牛皮餐椅,打造質感與色調的對比?

(答案:SEVVA 的老闆 Bonnie Gokson 郭志怡,是時裝女王 Joyce Ma 的妹妹)

sevva chanel tea

滿滿的 3-Tier Tray。比起 China Tee Club、半島及 Four Seasons,這裡的食物算「大件」,太好了,比較抵飽嘛。

sevva chanel tea

最上一層東南亞小點,我最愛那個其貌不揚的「蟹波」。內裡有近乎100%的蟹肉,像生拆蟹拑,足料,juicy。

sevva chanel tea

中間一層有韓燒和牛漢堡、煙三文魚忌廉芝士鬆餅,以及草莓窩夫。韓燒和牛漢堡味道只會一般,廚子似乎是忽略了和牛多脂肪的特質,韓式燒汁也把和牛應有的香甜蓋過了,太浪費,旁邊的煙三文魚忌廉芝士鬆餅就好得多。

看來,簡單而紥實的食物,SEVVA 因敢於用好材料,做得較好。

sevva chanel tea

甜點方面,除了 Chocolate Fudge Cake,其他我都有試。Crunch Cake 與美心的分別不太大(或者是我的舌頭遲鈍?),只是忌廉用上比較香濃的配方,吃第一口時甚至有點椰奶味。

薑味芝士蛋糕 Ginger Cheese Cake 倒有帶來驚喜,薑片被醃成入口即溶的薑糖,甜中有辣,辣得來爽,為軟而膩的芝士帶來清新感覺。

sevva chanel tea

精美水果 Seasonal Fruit Platter。假如我是香奈兒,我一定不會吃整個的水果,也不會自己切,一定要別人替我切好一片片、切成一口大小,才願吃。(懂我的人會說,好一個胡說的藉口!)

碟子上的芒果成熟得剛剛有溏心出現,無筋,很香滑。覆盆子(?)也是好甜,我是個 berries lover(因為不用切!),差不多吃掉所有的莓。

sevva chanel tea

最後一道特別出場的甜品,是瑪麗皇后的頭髮!

名為 "Marie Antoinette's Crave" 的特式蛋糕,上面的「頭髮」是棉花糖,下面是開心果海綿蛋糕配合玫瑰花瓣,還有覆盆子果肉在內,蛋白小甜餅在外。我是個咀裡說不吃甜,但吃到好吃的甜點時又不願停手,面對蛋糕一定口是心非的女子。吃這個時我沒有說話,只顧吃呀!

好喜歡廚子把最酸的覆盆子放在蛋糕夾層內,外甜內酸,裡外不一,不就是(部分)女人的特質嗎?

sevva chanel tea

實在要再三多謝 CHANEL 公關重視本地 bloggers,為我們籌備了節目豐富又優雅的周末時光。下次,就相約在巴黎吧!

歡迎留言!

16 comments:

Sandra said...

睇到我好肚餓呀!!!

N@kiter~! said...

超令人心動不已的下午茶丫!!!

JAC said...

how much is the afternoon tea set ?

Meling Lam said...

JAC> 不清楚呀,CHANEL請。我估約HK$300-400 per head。

Red apple said...

好羨慕啊!我好喜歡吃甜點呢!

靚靚煮飯婆 said...

d食物好靚, 好想食, 睇到流口水呀!

candy said...

見到d甜品已有幸福既感情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天呀.......
又會正得咁過份........
甜品已經係咁......
正餐咪仲正???
羨慕羨慕~~~

yankiyeung said...

*3*好好味牙~~~~
個棉花糖好得意 好有藝術品o既感覺
配海綿蛋糕都系第一次見..吾知夾埋o既口感點呢?

thanks Meling o既引誘XDD

鼠鼠 said...

好想試下你講果個蟹波=P 好正咁~(流緊口水)

Meling Lam said...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我都希望遲D可以去食lunch~

鼠鼠> 我諗返都覺得好回味 :)~~~

Meling Lam said...

yankiyeung> 其實海綿蛋糕無咩味,比D蛋白小甜餅搶哂味 :)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Meling:下次帶.埋.我.去.~~~~~~~~~~~~
KEEKEE~~~~ XP

Szekai said...

瑪麗皇后的頭髮...個名真係太貼切... 好搞笑...
實再太好味...引死人~

J^mi said...

好靚+美味既TEA呀~~
抹口水中... @_@

fine said...

wa~好正呀,好想去食晏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