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是日好玩:I love Gemming!



之前在 Facebook 上搞的「靚足一周年」LG最靚手電 贈靚人 紀念活動,收到好多 bling bling 作品,令我羨慕得牙癢癢!因為我是著名的手工白痴,親手貼水晶石已是天下難事,更不要說設計閃石圖案及配色這些「進階」步驟。




本星期 Crystal Jam 的公關相約,給我體驗 DIY "Gemming" 貼石時段。原本我以為,Crystal Jam 不是美甲店嗎?是不是貼石到手甲上?到埗後才發現,之前有關的娛樂報導都誤會了,這家位於北角馬寶道、由Bobo(陳文媛)主理的店,其實是家 bling bling workshop!

(Gemming = Crystal Jam 想出來的用字)




店裡主要提供 DIY 貼石、代客貼石、發售貼石用料、甚至補石服務,Swarovski 閃石顔色及大小可能是全港最齊,最合我這一類有興趣DIY又不知從何入手的人。




修甲服務也有提供,靚媽媽在房裡修甲,子女可留在店面玩貼石或其他小手工,安排很貼心。



開幕當天嘉賓手上的 bling bling 物品,全都是可以代客貼石的sample。



貼石後截然不同的雪茄盒。



招財貓貼石後,效果意料之外的好。



Hello Kitty 粉絲訂購的閃石 netbook。



加上閃石後靚一百倍的 Hello Kitty 八達通。



除閃石之外,這裡也有水晶膠飾物及相關 workshop。



紙黏土飾物及相關 workshop。好岩幾個女仔去玩。



記者的 DIY Gemming 貼石習作,就是為線條極之簡單的 USB 手指貼石。



每人可自選所用顔色。我選了蘋果,傳統的用紅和綠,但背景用哪個顔色好呢?想不到。導師建議用202海藍色。有人指導,「手工白痴」即時鎮定得多。



DIY "Gemming" 工具,包括膠水、鉗,都有提供,不另收費。



不講不知,"Gemming" 要訣之一,是在圖案底下預先塗顔色。貼石後,空隙出現同樣的顔色,成品會更漂亮。




我貼得很慢,用了1.5小時才貼好。有的記者不用1小時就做好,可是對我來說,可以一手一腳完成,已經是很成功的啦!(幸有導師有幫忙移位或換石...)

DIY Gemming $390/小時,所用閃石數目不限,即是貼得愈快的,愈著數!如找導師代貼,收費視乎圖案及範圍大小而定。以iPhone back case為例,約$600起。

今次可以令我重拾做手工的信心,已是無價!將來再有閒暇,除了去按摩和亂逛街,又多一種活動可做。

Crystal Jam
地址: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6號舖地下(近新光戲院,北角地鐵站A2出口對面)
電話:2561 2188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candy said...

好好玩呀!最鍾意整呢D手作仔.紙黏土飾物之前我見過,一盒可以整到3個左右,整完後可以做電話繩,手鏈等.

R said...

原來之前你facebook貼既蘋果usb就係呢度整既~好靚呀~
$390/小時任貼Swarovski其實都幾好woo~~

Meling Lam said...

candy> 真係好好玩 ^^

R> 係呀,我原本都無信心整到,後尾都ok呀。

alison said...

在LG那比賽,我看見朋友家的手工.....令我也有點衝動去學整,然後也試試post 出來和大家分享........
不過我的手工藝天份未到家.......
怕未整好比賽也結束了.......
所以只好作罷.........

如果有機會spend time佢學下都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