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是日好食:樓上樓火鍋

樓上樓火鍋

昨晚,再到怡東酒店出席 Swissline Spa 為 beauty bloggers 搞的聚會,然後到尖沙咀會合朋友,一起「烚下烚下」。

飯局由M小姐豪氣做東,走到她大力推介的「樓上樓火鍋」。M小姐說,過去曾在這裡看到明星常客如張柏芝、鄭伊健;店主以前經營上樓火鍋店,後來愈做愈旺,現在的店雖然身處商場內,但入口甚為難找,甚有「尋幽探勝」的況味。

甫坐下,一邊點菜,一邊「混醬」。這裡的混醬除了一般火鍋店都有的芫茜、辣椒、蔥、蒜、川椒粉,還有甚為少見的黑芝麻醬、炸薑絲、XO醬(好多瑤柱)、魚露、黑醋......混個不亦樂乎。

樓上樓

店內環境比一般火鍋店較黑,有圓桌、卡位及VIP房。店內重重煙霧,氣氛像日式燒肉店,頗有「情調」。

樓上樓 三秒腐皮

點了十多款火鍋料,先上炸腐皮(又稱「三秒腐皮」),我記得少年食神Michael說,這個腐皮只灼三秒最好吃 — 請用筷子夾好,放到湯中,浸一次,浸兩次,浸三次,剛好三秒!當腐皮處於半軟不硬的狀態時,最好吃。灼得太軟的話,就跟腐竹沒有分別喇。

樓上樓 珊瑚蚌 桂花蚌

海產方面,點了珊瑚蚌和桂花蚌。另有牛根丸及墨魚丸。由於在座每個都是「牛肉粉絲」,稍稍暖身之後,接下來是全牛宴!

樓上樓 幸福黑毛和牛

我身後有個「幸福黑毛和牛」木牌,以及很多可愛的牛形裝飾。原來此店是以供應「幸福黑毛和牛」馳名。

樓上樓 A5幸福黑毛和牛

A5幸福黑毛和牛,產自鹿兒島、佐賀等地區,日式超市約售$173/100g,此店每份售約$228(忘了實價),分量不少,約有十多片,定價合理。和牛,我喜歡吃全熟的,因為和牛脂肪比例高,如不把脂肪都煮熟透,感覺較油膩。

落單時,原本我們點了牛頸脊、牛「月展」、坑腩粒及和牛,店員發現我們都是「牛肉粉絲」,就問:「要不要試試『牛肉車』?內有五款牛肉,全部精選最靚的部分,只是HK$998。」好想試,可是好貴呀!不過做東的M小姐拍板決定,我們樂於從命,呵呵。

樓上樓 牛肉車

主角之二「牛肉車」!上桌時全桌嘩然,我更馬上站起來拍照,像個遊客,哈哈。在其他火鍋店,有吃過很貴價的牛肉、很新鮮的牛肉,或是分量十足的牛肉,卻是首次看到 presentation 如此「震撼」的牛肉!

樓上樓 牛肉車

真是用「車」奉上的「牛肉車」,為了讓客人一邊欣賞一邊吃,每晚只供應兩架。我對老公說:「來年我不要吃生日蛋糕喇,要吃這個!」

樓上樓 牛肉車

「牛肉車」的裝璜有心思,用「幸福」當主題,車子上有櫻花、戀人及絲花。如果你的女友是個牛肉狂熱分子,看到這架車可能會尖叫!

樓上樓 牛肉車

肉眼邊及牛頸脊。有多新鮮?大家看得出來吧。想不到分量也多,假如舖到碟子上,每碗應該可以填滿一尺長的橢圓碟子,大約等於其他貴價火鍋店的牛肉例牌分量。

樓上樓 牛肉車

坑腩粒及金錢牛「月展」。首次吃到一灼即脆的牛「月展」,好新鮮!

樓上樓 牛肉車

不知道是肥牛或是A3和牛,也很精采,並不比A5和牛差很多呢。之後灼了一份稻庭烏冬(粗),烏冬把和牛精華盡吸,邊吃邊感到好幸福啊。

樓上樓 即撞豆花
飯後甜品,店員推介心太軟或即撞豆花。剛吃過濃味的和牛,似乎來個豆花比較好。店主有心思的用 Oil & Vinegar Bottle 放入生磨薑汁及糖水。

樓上樓 即撞豆花

店員在我們面前即撞豆花。

樓上樓 即撞豆花

然後用漏斗計時,約13分鐘後,店員會前來處理。「不要打開蓋子啊。」店員叮囑。

樓上樓 即撞豆花

吃熱豆花,我愛下黃糖,把粒狀的黃糖跟滑溜豆花一起送入口,感覺有趣。埋單總數真的不知道,但估計超過三千元(@.@)多謝M小姐請客。貴,但真的很好吃。將來有機會,一定再來光顧,好好犒賞自己。

樓上樓火鍋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廣場1字樓
電話:3580 0833

歡迎留言!

11 comments:

Embrace Dreams said...

Meling,

嘩~
睇到我留晒口水呀 ~
淨係睇你拍的相片,
我都覺得好幸福哦~
如果,有得俾我食呀 ~
我真的真的會尖叫呀 ~

Meling Lam said...

Embrace Dreams> 你也是牛肉lover嗎?必去!

嘉露 said...

雖然我唔係"beef lover" 但那架"牛肉車"真係好吸引. 豆腐花都好似好好味咁. 從未見過會咁樣在客人面前即場撞.

YuNG=) said...

只看圖片已十分想吃,再加上你的形容,現在我好想好想食!但是十分貴。

little ka said...

我好想食
牛肉車太吸引喇~~~

Embrace Dreams said...

Meling,

如果有人做東請我去吃~
我當然二話不說飛去呀 ~

可惜,
我丈夫不好牛的~
全家只得我一個嗜牛~

我想問下呢,
你食完呢餐後,
返到home 有沒有狂飲水止渴呀 ?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都好想打邊爐,但病緊唔食得唷。

MISS MUI MUI said...

好似好好味,但係有啲貴...

Meling Lam said...

all> 搵日約埋一齊去!

Meling Lam said...

Embrace Dreams> 沒有呀,我們一邊打bin bin一邊喝菊花蜜,好滋潤。

candy said...

我也好愛食牛,其實一個人大約幾錢?係日本食過好好味既燒肉,也要hk$600一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