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09

Gel Nail 體驗:韓國 ICE GEL + foot treatment

ice gel
(資料圖片)

同樣是 soak off gel。

Calgel 夠軟夠自然,可惜顔色選擇較少,做了兩年,生厭。今年5月推出的 O.P.I. Axxium Soak-Off Gel 夠持久,顔色有型,已經打算 keep 住做。美甲界朋友介紹,上月來港、在日韓極受歡迎的 ICE GEL 也是 soak off gel 之一,卸除時只要用一般的 nail remover,不須使用電磨,不傷真甲表面,顔色選擇更多。店主邀我去試試,順道做個 foot treatment。

ice gel

Ice Gel Nail 試做地點在 Cafe de Nail / Color Paradise,蘭芳道9號2樓,大約是金雀餐廳附近,抬頭就見。

ice gel

Cafe de Nail 既是上樓 Cafe,也是美甲店。如男孩子要陪女友做 gel nail,不用四處遊蕩。如女生做甲時想點飲品或小吃,不用另點外賣,可以優雅地點一件 cheese cake,呷一口台式果茶。店主想得真周到。

ice gel

從 Cafe 走到美甲房間,會看到店主的創作,猶如 nail art gallery。

ice gel

韓國 ICE GEL 顔色多達200種,幻彩、閃粉、淨色一應俱全。

ice gel

除了 gel nail,這裡也有一般的修甲上色服務,使用 O.P.I. 產品。

ice gel

修手甲的位置跟 Cafe 完全分開,保持衛生。

ice gel

修腳甲的位置在另一房間,圖中的按摩椅是店主專程從外國訂購,把按摩椅及 foot bath 二合一。

ice gel

把雙腳浸在衡溫 foot bath 中作氣泡按摩,當然比起在小店只用膠盆浸腳更舒適。

ice gel
ice gel

做甲當天我忙得未有時間吃飯,多謝店主拿來「店自慢」石榴果茶及九格多士給我當下午茶。食物水準非常高,比同區幾家上樓茶室更好。

浸腳後,美甲師為我用「P. Shine Beauty Foot 腳皮挫」去死皮。為客人著想,凡是新客做 foot treatment + ICE GEL nail,店主會送你一把全新的腳皮挫,並寫上名字,留在店內,下次再用,杜絕共用腳皮挫引致的感染。

我把腳皮挫拿了回家,打算有需要時再帶去,或到時再買一把新的。老實說,超好用。

ice gel

磨皮、磨砂、按摩後,就是最關注的「上色」啦。ICE GEL 的顔色太多,看得我眼花繚亂,最後選擇了58號糖果粉紅。當天我趕著離開,沒有時間讓美甲師畫花。其實 ICE GEL 的質感頗為結實,最宜做立體雕花。

ice gel
(資料圖片)

離開前,我擔心「拆甲」時又要再來。店主送我一個冷知識:只要用 Acetone 含量70%或以上的 nail remover,用綿花浸透,蓋住指甲,外包錫紙,等15-20分鐘左右,ICE GEL 就能輕易脫落,用指甲挫輕輕的鏟去。基本上,所有的 soak off gel 都可以用這個方法「拆甲」,不用花錢給人去拆。

然後店主送我一支 ICE GEL 的粉紅色 nail removal,是草莓味的啊!

上星期,我自行拆去了腳部的 ICE GEL,最後餘下少許 gel base 鏟不去,我就用磨甲挫刷走。再用豆腐挫拋光。

拆甲後,甲面有少少黃(不論是用什麼甲油或是 gel coat,蓋住趾甲太久,甲面會總有少少黃,早已見怪不怪),於是我把 The Body Shop 的 Almond Oil Nail Treatment 塗在趾甲表面及邊緣,兩天後趾甲已經回復健康白晢,證明 ICE GEL 確是不會傷甲,真好。

Cafe de Nail / Color Paradise
地址:銅鑼灣蘭芳道9號2樓
電話:3188 0020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好多colour 呀~ 但幾錢呀?
thanks~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請打去問問,我也忘了 :P

閃閃星小藍 said...

好好, 等我打去問下先~yeah!

alice said...

張相你做的那個pattern? 好靚呀

Meling Lam said...

alice> 唔係呀,呢張係資料圖片,不過都係呢間shop的 ice gel。

我只係做腳,上了candy pin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