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煲劇分享:小公主莎拉與劉三好

小公主

煲完《宮心計》,同一時間的在煲日劇《小公主》。兩套劇,都是傳統的好人做主角,奸人唔抵得,盡情欺負。不同的是,《宮心計》仍擺不脫好人有好報的結果,雖然,其實姚金鈴才代表到大部分人的心聲。

此話何解?直線的想法,也是順從我們從小所聽的童話故事發展,不論受到奸人幾多欺凌,好人總是會「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堅持自己,終得好結果云云。更超現實的故事,就會安排奸人深受感動,改過自身。

做人幾十年,當然知道以上情節是天方夜談。倒是以為獨善其身就可以平安。可是,改篇自世界名著的日劇《小公主》,說明了這類故事的一個盲點。終於恍然大悟,為何做人正確,也會有人來煩。

當好人有好報時,是會分外招人不順、招人妒忌,勾起不幸者的自卑。

因為某些人在扭盡六壬、不擇手段、自尊盡棄時,都得不到心術正確的人的一半的幸福、一半的快樂、一半的好運,就會發瘋!

為什麼嫁入豪門的不是我?為什麼嫁得出的不是我?為什麼我的老公不理我?為何高薪厚職的不是我?為什麼能當少奶奶的不是我?為什麼我已經不擇手段去偷去搶還是沒有人疼愛?為什麼我己經不介意他一腳踏兩船還是沒有得到幸福?

憎人富貴厭人窮,才是大部分人的心聲,大部分人的本性。

而劉三好與小公主莎拉,就是因為心術正確,內心平安,就更加惹人不爽。

小公主

總是想著失去的東西,是不會幸福的。依仗偷或搶回來的人或事去過活,也不會幸福的。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對此,我有少少共鳴.....
工作上,一方面我努力提醒自己要有赤子之心,要求小朋友要點友愛,點互相體諒,點「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但一回到面對大人的世界,又會體會到「好人無好報」....
有時都好想畀0的小朋友快0的知道....現實0既殘酷......
一想到呢到,真係有0的灰~~~~~~
唯有從劇中試試取得啟發吧!!!

Meling Lam said...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或者可以咁睇,「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人雖會惹人不爽,但始終擁有自己知道的做人方向。

存心妒忌及憎恨他人的人,身和心卻都被對方的一舉一動所牽絆,沒有了自由,迷失了方向呀。

mook said...

同意!
但選角有點令我投入不到,
余小姐的三好感覺,
就似看胡小姐在烈半雄心的“假髮小姐”一樣,
實在令人吃不消!

但老實點說,余小姐的戲比胡小姐當然好得多!

Meling Lam said...

mook> 我覺得楊怡真係演得好好,像個古裝女版丁蟹,自私但又奸唔哂,奸得來有層次!

mook said...

同意!
楊怡演得不錯,
要挑剔的話都是編劇把所有“奸”戲寫得太出汗了!
使得她要“下下”做到出面,
否則可發揮更好!
就連我媽媽大結局當晚都不禁在我身後彈左一句:
“楊怡做得幾好呵! ”

記起了“假髮小姐”的名字叫“呀盈”!

艾美 said...

「小公主」個女主角是主演「女皇教室」個小妹妹嗎?如果係就真係女人十八變喇!

BabyMaybe said...

本來睇宮心計係覺得D化妝同服飾好靚, 點知愈睇愈好睇, 之前真係日日追
楊怡真係演得好~

而家播完我就冇藉口唔專心溫書~

alice said...

我最近都去返"煲劇"mode
睇"下一站幸福"喊到收唔到聲:p

Meling Lam said...

艾美> 係呀,果個係 志田未來,戲中大約是15-16歲左右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