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是日好看:《變.驚.擁抱》



我甚少寫書評,一來少看,二來不懂得評。可是,今天收到的這本書,感到要馬上推介,遲一天也不可。

此書剛推出,還未知會在哪裡發售。作者是好友的好友,是一位臨床腫瘤科醫生 — 張明智醫生。我不認識張醫生,只知他是個音樂迷,鋼琴造詣達演奏級。



書內附有音樂CD,內有張醫生彈奏的古典樂曲。原意是希望讀者一邊聽CD,一邊看書。

雖然我不認識張醫生,但我認得CD裡的樂曲,以及書裡一個又一個似曾相識或將會聽到,有關癌症患者及其家人的故事。



末期癌症是否「值得醫」?

治療時可否吃中藥?

我的太太還能活多久?

醫生請你盡力搶救,我不要讓媽媽死!

書本內,張醫生以科學角度及人文角度,說故事,說立場,說明醫生怎麼想,病人怎麼面對,家人怎麼協助。有時,醫生實在未必有機會叫每一位病人及家人調節心態,面對可能好也可能壞的未來。

這本書內有齊多種常見的例子,如你或你的朋友或他們的家人正在對抗癌症,也值得一看。期望能做到書名源由 — 處「變」不「驚」,「擁抱」當下。生的人會明白死,將死的人會明白生。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蘇珊娜 said...

一本很值得觀看的書,以醫生角度理解對癌症病人的理解,雖然未必用得著,不過世事可曾預料,知識永遠不會嫌多的,謝謝推介啊~~

tika said...

我之前有幸跟周刊訪問張醫生時翻過這本新書,
其實是被封面的插圖吸引,
本來以為內容會令人心情很沉重,
但當中加插了很多有趣的插圖,
個案也很勵志,
的確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