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蘋果茶聚+好書推介:《足足五千年》by 項明生

項明生

1998年,我初入行當記者,當了不足三個月,就跟隨 項明生(下稱 James)到日本採訪 Tokyo Game Show。當時我們在居酒屋喝過幾杯後在幕張街頭高聲大叫,半夜走到 Game Show 人龍最前訪問那幾位在街頭住了三天三夜的年青人...一切仍歷歷在目。原來已經是12年前的事!

最近與這位老朋友重遇,James 笑我是「香港第一代電玩記者」,我則以他成為最新一屆「數碼娛樂風雲人物」的新聞回應。

重遇原因,主要是他撰寫了五年,籌備了一年的大作要面世喇,比我更早達成「出書」的心願呢。James 自資十萬出版,全彩色印刷的新書,記錄了他由2004年開始、遊歷18個國家的旅遊伕事,每本HK$98,收益100%撥捐「小母牛」

項明生

「亞洲遊戲展」在天水圍多次進行公開招聘大會,充份表現 James 顧己及人的個性。想不到,當問及他出版此書的源由,也是與「顧己及人」有關。

「在旅途中發現,看得愈多,覺得愈有需要做足資料搜集。如在土耳其及突尼西亞看到的古蹟十分相似,如有做過資料搜集,才會知道因為兩個國家都曾被羅馬統治。這本書可以代替將要去這些國家旅遊的人士做好功課,而且我的行程大多是一至兩星期,不會太長,也適合熱愛旅行的白領一族參考。」

旅遊為 James 帶來的除了樂趣,還有反思。「此書是根據航海大發現的次序去編寫。當我去到寮國或緬甸等國家,發現當地人不計金錢,自有其樂的態度,很值得我們去學習。滿天的星星,不是比價值幾千萬的鑽石更耀眼嗎?」

不過有些人去旅遊只是想享受,如果我想看的不是背囊客的經驗談呢?「書中有USD5元至USD5000元的旅遊模式供參考,豐儉由人,任何人也會找到合用的資訊。」

好喜歡黃偉文為他寫的序:「項明生不只是個賣遊戲機的人,他一手創作了最離奇有趣的RPG — 他自己的人生。」

項明生

看 James 訪問當日的狀態不佳,滿眼紅筋,原來他連續多日為今天開始的「亞洲遊戲展」忙個不停。想買這本書的朋友留意,這本書將會在「亞洲遊戲展」設攤位率先發售,James 本人更會聯同幾位藝人朋友在12月26日2-3pm上台宣傳,當日更有簽名會,如果你是 James 的粉絲(係呀,講緊「你」呀)就千萬不要錯過喇。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little ka said...

haha~~~~~~
will u go with me on that day??

Carrie @~@ said...

本書好吸引, 一定會買, 因為我都好鍾意旅行.

mookbeauty said...

Thanks Meling,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Meling Lam said...

little ka> 26號果日我會去呀,明天約實吧。

Daisy Maris Fung said...

嘩依傢先至睇到,一向都覺得項生真係鬼材喎,知道搭你買佢本書啦

Meling Lam said...

Daisy> 我正在想如何幫手搞團購,或者有興趣的留個言吧,我一次過跟他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