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女人tech:新玩具入手 Ricoh GXR

ricoh gxr

Sony VAIO X 之後,又多一個 “X” 入手,Ricoh GXR。

ricoh gxr

當其他相機都在鬥鏡頭 options,鬥機身變小(如 GF1 等 Micro 3/4 系統),Ricoh 來個換 camera unit 的玩法。



無限延伸,即是無限花錢 $$$

說起來,我們算是 Ricoh 的忠實擁躉。擁有過整組的 Ricoh GRD,後來賣掉。GRDII 又有整組,連 Wide Angle Conversion Lens, Tele Conversion Lens 及 View Finder,現在成為我主要用的相機之一(但是拍 video 還是 Sony Cybershot G3 比較清晰及好用)。可惜 GRDIII 不能用上任何 GRDII 的配件,重新再買好像太敗家,所以不作考慮。

於是某人決定要敗就要敗到盡,某天我去了reenex 做 facial,他在等我的期間就敗了一套 GXR。美其名是送我的聖誕禮物,事實上是自已的玩具吧!

ricoh gxr

有天試玩 GXR 時,我們已經異口同聲的說:「好毒!」因為它的鏡頭實在太過輕巧易用,鏡頭又銳利。這張相是我拍的,零設定,亂拍一通。

ricoh gxr 散景

很容易就拍得有立體感的「散景」照,扮專業。

ricoh gxr

把手表放在酒樓的桌面,沒打燈沒有遷就燈光,也有上圖的效果。(請按圖放大)

嗯,對於之後要拍的美妝照、食物照及旅行照,更有把握了。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J Yeung said...

要敗就要敗到盡 <- *0*
而家睇隻錶好似仲靚(同相機有關!?), 攪到我又心癢...(星期6見到, 但被妹妹(理性派)阻止行動)

zita said...

我都有睇過呢個相機~但最後都係決定買較易用的canon s90!!!^^

Meling Lam said...

J Yeung> 隻表我戴o左幾日,人見人讚,抵哂!

zita> 我也有考慮S90,但看過相辦之後,還是Ricoh 雜訊較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