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女人 Tech:LG Choclate BL40 VS iPhone 3GS 手機擂台

lg chocolate bl40 iphone 3gs

由於參加了 LG Relay Program,Chocolate BL40 已傳到下一位負責試用的朋友手上,再下一位人選也決定了,每人試用2-3星期。

我不知那兩位朋友原本用的是什麼手機,但我一向用的是 iPhone 3GS。我不想「懶客氣」為了要保持良好關係而一面倒的讚賞 Chocolate,因此我打算以我及我老公使用了幾星期的體驗來個客觀分析,從以下多方面來個手機擂台,認真比拼!

比外觀:

iPhone 3GS 的外觀其實一如以往的「膠膠地」,背後的膠殼總是很易刮花,大大影響易手價。Chocolate BL40用上富有東洋味道的焗漆紅黑外殼,紅色的邊緣叫人一看就知道是新手機,黑色那邊也不是死實的黑,是像巧克力般有點漸變效果的啡黑色,偏窄的機身亦令到它比 iPhone 更好握,所以外觀方面,Chocolate 勝

lg chocolate bl40 iphone 3gs

比電池:

iPhone 3GS 以電池不耐用著名,無他,因為用家日玩夜玩,facebook、twitter 再來 Sally's Spa,電池用6-8小時已是極限。Chocolate 也是多媒體機種,同樣有facebook及twitter application,還可以用2.35:1的4吋特闊螢幕看片,於是電池也是每天要叉一次,這一方面兩者打和

比螢幕:

Chocolate 的 2.35:1 四吋特闊螢幕,比起 iPhone 的螢幕,在解象度、明亮度及清晰度方面也勝出很多(目測),而且所有原本入 iPhone 而又看得到的短片格式及音樂格式,暫時所見 Chocolate 全都兼容,因此 Chocolate 勝

比OS:

Chocolate 是用自家開發的 S Class 立體介面,初次用LG手機的用家或會需時學習,我用過 Prada Phone by LG 會好一點,老公未用過於是有點不知所措。

如果你用 iPhone 時有查電郵有用很多app的話你應該會覺得 iPhone 比較 user friendly,如果你用 iPhone 但甚少上網又不查電郵的話 Chocolate 會比較易用。這一部分以「見仁見智」打和

比拍片:

日常拍片分別可能不夠大,但東亞運動會開幕煙花匯演那晚即見真章。iPhone 3GS 的自動對照只在拍照時有用,拍煙花時「矇過蒙太奇」(按此觀看)。 LG 不論是 Crystal 或是 Chocolate 也可拍到煙花實況,對焦清晰(但係段片某人洗鬼o左!!!)。Chocolate 勝

lg chocolate bl40 iphone 3gs

比拍照:

iPhone 3GS 比 iPhone 3G 優勝的除了 copy & paste,就是加入了拍攝自選對焦功能,不過都係「時得,時唔得」,至少自拍就一定唔得,超近鏡也是一般,閃光燈直情係無!

Chocolate 天生已擁有 copy & paste,配上的是 500萬像素德國Schneider Kreuznach專業鏡頭,而 iPhone 是300萬鏡頭,在拍超近鏡時尤其看到分別。

Chocolate 拍出來的色彩較鮮豔,拍攝時螢幕兩邊選項之多,跟 Sony Cyber-shot 或是 Canon IXUS 不遑多讓。而且 Chocolate 有閃光燈,晚間跟朋友拍照不會「起哂渣」,Chocolate 勝

lg chocolate bl40 iphone 3gs

比延伸:

iPhone 3GS 有App Store無限支援,有絕對的延伸性。而 Chocolate 要用返LG開發的application,延伸性不足。如果你只想玩 facebook & twitter,Chocolate 內置了,其他的就沒有了,所以 iPhone 勝

比價錢:

頗為關鍵的問題,一方面很多人嫌 iPhone 貴,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 iPhone 抵。iPhone 3GS HK$5,388起,Chocolate 的數碼通客戶價是HK$3,780,合約價更低至HK$2,480(18個月),售價只是 iPhone 的一半,Chocolate 勝

如此一來,Chocolate 確是有跟 iPhone 一爭長短的能力。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ohmyjack said...

雖然iphone 的確好方便. . .
但我真係冇衝動去敗入, 可能佢實在太多人用. .
相反 LG Chocolate我好想好想買(但我已有 HTC 同 E71),同佢既價格都未係我心價錢. .
如果買,都要等一等佢落下價先. .

閃閃星小藍 said...

但IPHONE 啲apps 確實係多啲!
最後我想買多部電話,仲諗緊 IPHONE,但見你講完又對Chocolate有點心動!

lln said...

「如果你用 iPhone 時有查電郵有用很多app的話你應該會覺得 iPhone 比較 user friendly,如果你用 iPhone 但甚少上網又不查電郵的話 Chocolate 會比較易用。這一部分以「見仁見智」打和。」
用smartphone卻少上網?這部份的比較太不公平吧。

CARRIEISM said...

岩岩想買新手機~~
又唔想買iphone~你搞到我好想買.....

Meling Lam said...

lin> when u know how many iPhone users never open an app store account and can use less than 500MB per month, u dun find it hard to believe that iPhone is used offline (by some users) most of the time.

BabyMaybe said...

原來chocolate有閃光燈架?
即刻對佢好有興趣 xDD
我而家部機得補光燈, 夜晚影相好暗

CARRIEISM said...

岩岩又去左幾個網頁RESEARCH~ 真係好多人讚呢部機啊~~~~又唔貴~~~
買親部部都係白色日系摺機, 真係想轉下個COOL既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