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我的半素周記2

半素

自從開始做詳細飲食日記,體重上落有跡可尋。要是早一晚出外晚飯?翌日會長一磅。要是晚飯吃了中餐?即日會長兩磅。喝過台式奶茶?原本正在下滑的 fat ratio 又會回升。乖乖的吃素+三低一高?體重跟 fat ratio 都會下降。

半素
半素
半素

本星期,發掘了好些吃半素的好地方。有一晚,到鼎泰豐,那裡有素包、素餃、豆乾馬蘭頭、什綿豆乾絲、四喜烤夫...就算不是全素,肉類的比例也算很少。另一晚,吃車仔麵,那裡有銀芽、香菇、蘿蔔,配個米粉,又是素食。今晚,到翠華吃晚飯,羅宋湯內裡沒有太多肉,肉味都融到湯底裡去。可是我一吃到那口從牛肉走出來的油就感到不適,喝了兩口就交給老公。人家說,愛上吃素,就不會再喜歡肉味,看來也有可能,問題是,我可以堅持多久?

本周最大破戒,是經過銅鑼灣丹麥餅店時,吃了一只香脆熱辣的炸雞脾(連雞皮!)。第二次破戒,在位於 IFC 的法國餐廳 The French Windows 舉行的 SK-II 三十周年午餐聚會上,吃了一客差不多有6安士、充滿油香的 Sea Bass(也是連皮!)。

看體重紀錄,體重大致上仍是差不多,只是 fat ratio 確有明顯減少,由超標又危險的 35.6%,下降到 32.5%,即是減到純脂肪嗎?望就咁望啦。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其實你真人一0的都唔肥0丫......
不過都希望你加油!!!
我好為食,我忍唔到0架~~~

CARRIEISM said...

丹麥餅店!!! 又係難以抗拒左D既~~
搵素食唔係難, 難在自己見到肉食忍唔忍得住~~~
我的牛筋腩河啊!!!! 我的乾炒牛河!!!!

Szekai said...

我覺得...戒肥同戒毒都係一樣咁難....
呵呵呵....努力

Honeyet said...

是否用了新相機? 影深強了很多!!

EMILY K. said...

i have followed your blog for a long while, and by chance drop by this entry of yours. its really a good piece of sharing! As i m also doing a food diary these days. and u know sadly according to my nutritionist, my body fat percentage also exceeds the normal limit to an alarming zone~~ orz"

as i read through ur entry, it seems that you got a balance that can measure body fat ratio?? can you share where to buy one and do u still rmb how much is it about?

will keep on reading your blog!!!! cheers~

Meling Lam said...

Emily K.> http://www.hkscale.com/zh-TW/?tf3

我用的是 Tanita UM-015,由於是家人買的,我不知價錢,好像是$400多吧。可到百貨公司找找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