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體驗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真實飛行篇)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我乘坐的 Air New Zealand 777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

上次提及,我從台灣回港時,幸運地被升級到港龍的商務客位。可是比起我曾坐過的國泰、日航及港龍商務客位,Air New Zealand 的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更高一線,可媲美其他公司的頭等,座位設計是跟 Virgin Atlantis 購買專利,可享有平躺的私人空間。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Air New Zealand 747樓上的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

記得中學年代,很多同學(亦是家裡較富有的一群)走到新西蘭或澳洲升學,每年暑假回港探家人。當時一位很熟落的女同學說,爸爸替她買了機票,她去到機場時才知道爸爸買的是頭等艙,每人都有平躺的私人空間,很棒!當時我只有15歲,還沒出過國,心想也許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在飛機上平躺睡覺吧...(來回機票要三萬多元 *o*)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今年,幸運的我竟然夢境成真,不單是人生首次到新西蘭旅遊,更是首次乘坐 Air New Zealand 最尊貴的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篇,以blogger身份到新西蘭看看世界首創的空中梳化(skycouch)呢。多謝P小姐及J先生的安排啊!(手信在我手)

更棒的是,Air New Zealand 的空中梳化(skycouch) 令到夫婦可用2.5張機票的價錢買到一個雙人床空間,2011年起,在經濟艙平躺睡覺不再是夢想。

嗯,現在我們先回到2010年1月,看看 Meling 的 Business Premier 真實飛行體驗吧。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Business Premier 旅客,在香港機場及奧克蘭機場均可使用 VIP lounge。在香港我因為時間太少,沒有到 lounge 一遊。相反地在奧克蘭機場,不單有 VIP lounge,更有為 VIP 而設的房間,內藏 VIP check-in counter,專用升降機直達海關。

到我交上護照時,才發現那個沒有人排隊的櫃位其實是出境海關呢,即是 VIP 也擁有專用的海關櫃位!這方面,奧克蘭比香港機場感覺更尊貴。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Air New Zealand 的 VIP lounge 很大,有buffet、任飲的啤酒及烈酒(那我明白為什麼有些人總是醉醺醺地上機)、任喝的汽水、任食的蛋糕。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除了沒拍攝的香蕉muffin好吃之外,其他的食物一般,不及機上的餐膳美味。使用 wi-fi 上網談天幾小時,以及享用過免費的 Bliss Reflexology 足底按摩 之後,我就匆匆的登機喇。

登機時,工作人員先讓傷殘人士或帶同5歲或以下小童的家庭登機,而不是讓購買最貴機票的 Business Premier 人士登機,此舉令我頗為意外,後來想想我這幾天接觸的新西蘭人都是習慣以人為本,著重家庭,就覺得合理。

去程時我有點害羞,只敢用 iphone 拍幾張相。後來知道同時獲邀的美國 blogger Brett@The Cranky Flier拍下了飛行體驗的相片及詳細報導,我決定不能再害羞,要認真的拍喇!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座位前方有張小小的座椅,方便二人對坐進餐,或是乘客把雙腳放上。整個艙裡,到頭來只有我一人穿上壓力襪(因為沒有需要吧?)。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左手邊有張小小的桌面,用來放置起飛前奉上的汽酒或果汁。去程時我喝了汽酒,回程時把握機會喝新西蘭的優質純水。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起飛後,可把螢幕轉到眼前。去程時看了《The Infomant!》《District 9》,回程時看《My One and Only》Logan Lerman 真是太帥了!)及《美食風球》。新電影大多有中文字幕。

起飛前有位說國語的機組人員告訴我,飛機上連同他共有兩位中國藉的機組人員,如有需要可隨時找他。(可是我的國語比英語更爛 XDDDD)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上機時間是11:45pm,一上機就吃晚飯。前菜是由名廚Peter Gordon主理的香煎吞拿魚配kerengo海草泥,青木瓜,豆芽,腌黃瓜沙律和芥末蛋黃醬。(kerengo=新西蘭海草)

有次我上廁所時路經機組人員為餐膳作最後修正,原來那些豆芽,沙律及醬汁都是上餐前一刻才放上去的呢。小時候常常幻想飛機餐有多美味,到頭來只是一碟碟的「波仔飯」......原來幻想中的即造飛機餐也有存在的啊!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主菜由 Vinnies Restaurant 的店主兼主廚 Geoff Scott 主理,是越橘和櫻桃填餡雞腿 配香橙油、糖漬櫻桃、歐芹烤南瓜和綠色小胡瓜。一向喜歡有櫻桃的菜式,而新西蘭的菜式也是以加入大量水果馳名。切開時,那個雞腿是又嫩又多汁的啊!想想也流口水 :)~~~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甜品是檸檬雪糕及經典草莓雪糕配朱古力杏仁威化。新西蘭雪糕也是世界馳名!(好懷念 New Zealand Natural 的雪糕,嗚~~)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最後是咖啡或茶,加曲奇一件。根本跟在高級餐廳用餐沒分別。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資料圖片)

吃飽後我馬上開床入睡,睡前機組人員還刻意來講 Good Night。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飽睡6小時,早上醒來,先來個水果沙律加藍莓乳酪。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早餐選擇有 Omelette 及 Apple and Cinnamon Hot Cakes。這個是 Geoff Scott 主理的奶酪香蔥煎蛋配小牛肉、香草香腸及酸辣番茄醬。可是我在新西蘭的五天旅程吃了太多雞蛋(egg benedict...pouched eggs...french toasts...hotcakes...),吃到有點滯,只吃得下半份。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由於行李被編到 Priority 級,不論是去程或是回程,行李都比我更早出現在行李輸送帶上。

2010年1月28日早上6時,我的「新西蘭夢幻之旅」到了尾聲。接下來的幾天,再陸續介紹「新西蘭夢幻之旅」去過的景點,有關美容業的小小research以及手信篇等等。現在我要去深井吃燒鵝+瀨粉咯。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Wintyb said...

好幸福呀!
燒鵝+瀨粉...我又要食 :>

閃閃星小藍 said...

好正既分享!讚!

candy said...

等睇新西蘭羊仔既相

Meling Lam said...

candy> believe it or not, 新西蘭的羊好怕人,拍不到近照呢。台灣的比較「積極」!

菲比 said...

我係英國讀左幾年書, 次次來回都搭air new zealand, 有次貪得意試下坐cathay, 結果係一個really bad experience + disappointment, 所以一路打後我都無再轉過, 始終都係air new zealand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