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2010生日旅行 - 台中+台北:風景篇

清境

今次到台中+台北旅行,行程大致上是兩晚清境,一晚台中溫泉,兩晚台北西門町,一共玩了六日五夜。從相片看來,住在清境那兩晚樣子確是比較精神煥發,相信是因為早睡早起吧!(有時10pm-6am,有時是7pm-4am,自然醒!)

清境位於南投縣,從台中高鐵站乘包車到山上約1.5小時(每程要花NT2000!),山上有兩百多間民宿,不知如何選擇,問過台灣通陳Sir的意見之後,決定選擇他推介的豐田農場

清境

到埗時已是兩點多,過了午飯時間。我們的套餐是包吃包住包導賞遊的(花費大約每晚HK$1200),所以一到埗就可以在sky house裡吃下午茶,喝農場自種藍莓泡的茶,吃老闆娘造的肉鬆蛋糕卷(鹹味)。

清境

我們住在第一幅圖的歐式木屋裡,有個私家小露台。凌晨4時我們到外面盛熱水時,曾看到漫天星海,近得好像觸手可及,而當時室外的氣溫只有攝氏 -4度,好冷但很好玩!

清境

我們的民宿位於海拔2000公尺,官網形容眼前所看是「群峰翠巒、風景秀麗」,我認為真正的風景比這八個字更廣闊,令人更舒暢啊。

清境合歡山

民宿所包的導賞遊,是由農場莊主親自駕車,帶我們到合歡山頂看風景。原本我對大自然風景興趣不大,以為哪裡都是差不多。但我們很幸運,剛好遇上五年內首次寒流,近五年沒雪景的合歡山,在我生日那天下起大雪來,翌日觀光之時,剛好積下一整個山頭的新雪耶!

清境合歡山

奶奶去過加拿大及瑞士看雪,她在看相片時說,合歡山的雪景比加拿大及瑞士更漂亮!難怪民宿老闆把這裡稱為「台灣的北海道」,當地旅遊書也把合歡山稱為「台灣最白」的旅遊點。

清境 合歡山

上圖是武嶺,我們把車子停在海拔3500公尺的地方,氧氣好少,還好沒有出現高山症的徵狀呢。

清境 綿羊

在雪山玩了幾小時,回民宿換衣服,走到位於山腰的青青草原餵綿羊。一下子「從北海道走到新西蘭」,只是花了1.5小時車程。台灣真好玩!

清境 綿羊

那裡的綿羊屬不怕冷的品種,在攝氏1-2度的地方生活自在。可是清境的綿羊超世故,當老公走進兼售飼料的小商店付款時(小商店距離羊欄約4米,而且好暗),有一兩隻眼力超好的綿羊馬上站起來,走到餵食的有利位置,想不到綿羊的世界也好現實!

清境

看過綿羊Show,沿500步「步步高升」樓梯慢慢走到國民賓館。下樓梯500步已經令我的小腿拉傷了,上樓梯就是不敢想像!

逢甲夜市

台中溫泉酒店在酒店篇再分享,台中的街頭靜得有點可怕,只有逢甲夜市一帶最旺。逢甲夜市,正是「台灣最大」的夜市啊!

台北光華商圈

離開台中,乘1小時高鐵直達台北,下塌西門町東龍飯店(貪便宜)。到埗後發現沒有什麼地方想去(或者是已經太累),只走到光華商圈逛逛,然後去肥前屋吃鰻魚飯。

北投 溫泉

上次來台去過淡水,今次決定到北投走走。北投溫泉區出自日人建築規劃師手筆,難怪北投溫泉博物館充滿大正年代的建築風格。

圖中的露天劇場,是讓人們在浸溫泉後坐在這裡看藝伎表現的。當時圍繞這裡的當然不是高樓大廈,而是森林山谷呢,日人真識嘆!

北投 溫泉

原本的公共溫泉浴池在此,現已停用,遷到附近另一露天公共溫泉浴池,遊客只要帶備泳衣及泳帽(浴帽也可),付 NT20(平日)/NT40(平日),即 HK$5/HK$10 入場費,就可一享北投溫泉的硫磺治病功效,不一定要入住即昂貴的溫泉酒店呢。

北投 溫泉 地熱谷

圍繞北投的每家溫泉酒店,都是從這個名為「地熱谷」的泉眼直接或間接取水。

(註:本篇相片全部自己拍,大多用新買的GXR拍攝,相片質素真係好高!)

其他的台北風景沒有什麼特別,而且我星期五又再飛喇,今次是到新西蘭公幹,據知來回都是 Business Premier(嘩!嘩!嘩!),住 Westin(嘩!嘩!嘩!),還有三天的 Auckland local tour(嘩!嘩!嘩!嘩!),下星期四才回來呢~ 勿念!

還有,當我還未把200萬pageload截圖的文華Spa禮物交給Nakiter,本blog已在不知不覺間超過300萬pageload,花了16個月,多謝各位常常來探我,我會盡心盡力再寫好D,再寫多D!

歡迎留言!

14 comments:

Yen said...

喂喂喂))))))櫈都未坐暖又走~
仲要去Auckland.....帶隻袋鼠比我吖

I Miss Sydney!!!

daidai said...

台灣的天很藍
棉羊超可愛
meling很努力
所以我愛看!!!!!
yeah!!!!!!!!!

靚靚煮飯婆(靚太) said...

我未去過台中呢, 睇完d相令我更想去!!

Szekai said...

嘩嘩嘩嘩嘩~~~~~~
有得去"嘩~嘩~"公幹好似好正咁呀~哈哈~

台中風景都幾好...綿羊真係好得意~~

candy said...

我都想睇羊仔呀

reddy said...

越看越想去一趟 
境色真美呀 ! 

Me Me said...

d 景點好靚呀
如果男友陪我去, 就perfect喇

鼠鼠 said...

D風景好靚唷>.< 好想去..
上次去台北都係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

BabyMaybe said...

D相真係好靚呀
尤其係D景, 好似睇緊官網/旅遊書咁~

joyce said...

It's a lovely place, definitely need to go there next time!

I am going to NZ next mth, pls introduce any interesting places to me when u come back! Miss u...

sherrybi said...

好靓呀~
斋睇相嘅话,唔讲係台湾仲以为係欧洲类~
想去TW好久喽~~
希望今年去得成啊!!

ERNIE LUI said...

是RICOH GXR嗎?質素挺好的啊!

CARRIEISM said...

BABY WHERE DID YOU GO......
天天開你BLOG都是同一張照片同一篇文~ 渴文中~~~

Sam Liu said...

清境的民宿都很漂亮耶~
吃午餐上面還有漂亮的天空
真棒!

AllHotel國際訂房中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