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見證 Air New Zealand 世界首創 經濟艙裡的雙人床



上星期五傍晚上機,在 Air New Zealand 的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看了兩套電影,然後飽睡4小時,馬上開始人生首個新西蘭之旅。

第一天,到 Queen Street 購物及尋找新西蘭美容品牌,然後在下塌的 Westin Auckland 享受 Maori Rock Healing 熱石按摩後,到名廚餐廳 Kermadec 晚膳。第二天,由 ananda tours 老闆 Jenny 帶領到 Waiheke Island 展開試酒之旅,在 Mudbrick Vineyard and Restaurant 吃中飯,回 Auckland 後到 countdown 掃手信,後來走到迷路入了 St. Patrick Cathedral 望彌撒領聖體。第三天,一流私人嚮導兼老闆 Paul@Toru Tours 帶我玩轉 Auckland,入村了解毛里人的文化,到 Auckland Zoo 看動物,到 Cornwall Park 追羊,到 Mission Bay 吃 Fish n Chips(呢個咁娘嘅活動係我建議),晚上收到 GIAPO 店主的 tweet call 叫我去吃 organic gelato,重請我試哂所有味道﹗

但係以上種種全部只是引子,容後詳po。今次我來新西蘭,最主要是跟其他來自紐約、澳洲的傳媒一起見證飛行歷史的新一頁。我未必是唯一一名獲邀blogger(另一名手執moleskine的紐約型男也好像blogger),但肯定是從香港出發的唯一代表,在此要多謝 Air New Zealand 及 Tourism New Zealand 選中我,請我坐公務艙去新西蘭見證歷史 ^o^

講時講,如話你知我在最上圖所睡的床是在 Economy 經濟艙,你能相信嗎?




而且它不止是平躺的床,更是闊30吋、長70吋,可容納一對夫婦(兩人)或父母連小孩子(三人)的床呢! 我親身試過,床子非常穩陣,轉身時不會搖晃。



傳統的經濟艙總是像個鳥籠,對長途旅客來說實在難捱。所以 Air New Zealand 決意打破傳統,花了三年重新設計 Boeing 777 的內在,2011年4月在新西蘭來回洛杉磯的航班啟用,2012年會用到亞洲、北美、英國等航線。

新機艙設計方案完全以人為本,並找來明白旅客需要的資深空服員參與開發,共花三年製造我們今天拍攝的模擬機艙,期間找來大量演員在模擬機艙裡坐6小時以上,在模擬氣溫及真人服務的環境下體驗及給予意見,然後反覆檢討設計方向。

最後成品如上,全新經濟艙提供像電影院的相連座位,座位之間的扶手可提起,小朋友可躺下玩耍。也會提供獨立頭枕,令獨自旅遊的乘客也可舒適入睡。另一位來自紐約Times、身高6呎5的男編輯坐進經濟位試試,他的超長腿只差10%就可完全伸直喎﹗

大家也會關心價格吧。父母連小孩子(三人)收費應是如常,夫婦想獨佔雙人床,只要付50%機票價格購買第三個位,很合理啊。



我跟長得像端莊版 Dita Von Teese 的漂亮空服員 Trish 像不像在坐私人飛機?

其實這是 Premium Economy,機票價格只比 Economy 貴少少。相連位置中央的餐桌可連成一體,情侶或家人可共晉晚餐。



中央的餐桌也可降下來,談天時可以把雙腿窩上去呢。



獨個兒飛行的行政人員又如何?旅客之間會有個闊度恰到好處的 partition,轉少少身可談天,唔岩傾的話,兩人連肩膀接觸都可以完全避免。

你知道坐在 Air New Zealand 代表身旁,圖左的大隻男士是誰嗎?
估中有獎(名額一名)。



嗯,相對地最尊貴的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座位改變不大,仍保留了可變身為雙人餐座的設計﹐只加闊了兩吋。



把椅背放下來,就變成可平躺的單人床。我來新西蘭的旅程就是睡這床喇﹗(枕頭好軟...)



空服員說,他是新西蘭ALL BLACKS的欖球明星(問答貼士),大名人耶﹗我馬上爭取機會合照 XD

關於 Air New Zealand 的創舉報導得差不多,尚有3小時店舖就會關門,我要出去血拼啦,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第一手消息。

同日相關新聞:http://www.news.com.au/couriermail/story/0,1,26636284-952,00.html

歡迎留言!

28 comments:

Zita(Ta小妹) said...

The cabin is so great!!!!!!thx for sharing!!!!!it's so great that Meling u ar^^ representing hk to join the function!!I'm so proud of u!!:)

嘉露 said...

does he Malili Muliaina ?

嘉露 said...

座位咁闊好正呀! 但椅背好似比較薄,會唔會不太舒服?

Have a nice trip! ^^

Wintyb said...

No wonder I didn't see you updating your blog for a few days~~~~ What a nice trip you have!
Oh, the ALL BLACKS star is Jerome Kaino

希樹 said...

嘩,想不到經濟客位也可以平躺,真好
有機會也要去搭下~!!

reddy said...

坐長途機 付出多點 也是合理 
挻吸引的機艙 ^^

不是公主 said...

靚仔係未叫Tanerau Latimer?

daidai said...

站在"大名人"旁,你變得很小啊~

Yen said...

一路順風呀!!!
打包個飛機餐比我
That's my favorite meal....

daidai said...

我猜猜答案: Anthony Boric

鼠鼠 said...

你就好啦MELING..又有得去旅行喇>.<
記得影多d相俾我地睇啊=p

Siuto said...

那位All Black球員是不是打Fullback的Malili Muliaina? :D

Meling Lam said...

好多人答中!
嘉露最快,請你把你的郵寄地址電郵到staff@hkcosme.com給我吧。

Daisy Maris Fung said...

咁你個半素大計點啊?哩個trip有無破戒?

Meling Lam said...

Daisy> 完全大破! 但係唔驚,去前有減定,返來又減過.

mookbeauty said...

我都好想訓下~!

mookbeauty said...

我都好想訓下~!

嘉露 said...

Yeah! Thanks Meling!!!

寶妮 said...

Meling, 您代表香港blogger出席今次的見證已為港增光! 為您高興呢! 時代的進步在機艙開床睡再唔係FIRST CLASS獨有. 經濟艙都可以開床睡, 而且可以雙人同睡(好SWEET呀!). 有機會一定要試下. 期待您如下新西蘭之旅...

Meling Lam said...

寶妮> 今次真係非常榮幸,在記者會內還認識了來自美國、澳洲、英國等朋友,今日一起去森林浴,不亦樂乎!
只可惜我真係用唔慣PC打BLOG,打得好慢,回來後陸續介紹新西蘭的好玩之處吧!

tika said...

wahwahwah@@
vrey nice trip!
proud of u ah!!!

joyce said...

好羨慕!下個月我都去nz玩!希望月頭等到你再update啦!好其待!再有機會的話_要試下坐air newzealand.

joyce said...

countdown supermarket 個site好正,可以睇定有乜特價/特別食品。我見好多人去NZ都會食fish&chips_其實喺唔喺真係好正㗎?

lazybone said...

估唔到經濟倉都可以咁樣訓,長途機一流呀

Carrie @~@ said...

好正喎! 連economy class 都可以平瞓.
見佢o既食物質素都好好, 好過其他大航空公司. Good !

Wintyb said...

am looking for a flight to london this summer (bring my baby too). Any promotion is Air NZ having?

Meling La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eling Lam said...

Wintyb> 你可以照問旅行社,以及比較一下官網:http://www.airnewzealand.com.hk/ 及facebook fanpage的資料:http://www.facebook.com/airnzh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