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0

營餐師小貼士:冬天禦寒飲食

鼎泰豐 酸辣湯 冬天禦寒飲食

資料提供:菲力偉營養師 楊應心(www.phillip-wain.com)

氣溫下降,周圍的人都披上厚厚的衣衫、圍巾、手套及帽子來預防寒冷。正因為很多女士們都喊着要減肥,她們所攝取的熱量不足,導致身體營養不良,所以身體也特別怕冷。其實身體所儲存的脂肪越多,身體就會越溫暖;脂肪在皮膚底層有保暖功效,但身體貯存過量脂肪會影響健康。

大家可以先從飲食上著手,選擇一些較為暖胃及高纖維的食物。定時進食能避免身體進入飢餓狀態;攝取不足的熱量只會令身體沒有足夠能量去製造熱能。除了定時進食外,食物的選擇也相當重要;大家可選擇一些較高纖維的食物,如紅米飯及麥包來代替白飯及白麵包。較高纖維的食物可延長食物在體內的時間,從而增加飽肚感。此外,大家可在餸菜及米飯中加入薑粒;薑含有豐富的薑醇素,能有助速進血液循環及增強體溫。嗜好食辣的人仕可選擇進食辣味的菜式,但要注意此類菜式大多含有大量油份,所以不宜多吃。大家不防選用新鮮辣椒來調味,辣椒含有辣椒紅素,有助減少血液凝固,從而令血液流通暢順,加強血液循環及令體溫上升。

除了適當的食物選擇能增強身體的預寒能力,適量的帶氧運動也能速進血液循環,從而令體溫上升。雖然冬天時份天氣會較為寒冷,大家會減少運動量,但適量的運動能加速血液循環,令體溫上升。當天氣寒冷時特別容易覺得肚餓,所以也特別容易食用過量。所以,運動除了有助加速血液循環,還能消耗多餘熱量的攝取。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Me Me said...

我每日都會沖杯薑蜜飲,對身體好好o架

BabyMaybe said...

我成日都覺得好凍, 尤其係手腳
夜晚成日因為隻腳太凍訓唔到 >_<

alice said...

我mum都好喜歡炒薑飯俾我食嫁

Meling Lam said...

BabyMaybe> 好似呢幾日咁凍的話,真係要著襪至得喇。

BabyMaybe said...

我試過著D鬆ge襪訓覺 (著太緊會唔舒服), 第二朝起身發現對襪甩左飛左去床尾.....
我都唔知自己係點做到, 哈哈~

不過黎緊呢幾日咁凍, 我諗就算起身要周圍搵返隻襪都要著喇, 唔著真係成晚唔使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