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Kermadec Fine Dining 篇

new zealand

做完 Spa,大約是8pm,但天色還是很亮,原來現在是新西蘭的夏天,太陽伯伯9pm才睡,難怪的士司機說,酒店那一帶晚上10pm才開始旺。

回房間跟老公談 video conference,到9pm我發現天色已黑,是時候出動去吃晚飯了。走到酒店大堂,發現到處都是洋燭,氣氛跟日間完全不一樣!後來才知道,這個是酒店取得「服務商標」(service mark)的 unwind 服務,利用香薰洋燭、音樂及燈光,把酒店大堂打造成情調十足的場所。

new zealand

雖然沒有情侶在這裡約會,而我又只是一個人,但也能深深感受到空氣中的浪漫,要是場所內的男生可以換上幾個比較英俊的就更好 XDDD

new zealand

幾小時前在同一地方吃沙律,背景是碧海藍天。現在的 Viaduct Harbour 換上「晚裝」,感覺大不同!

new zealand

拿著地圖,一個人沿海旁走。酒店距離今天要到的餐廳,只是10分鐘步距。途經 Waitemata Plaza,看到一個有趣的雕塑 — "Cytoplasm" by Phil Price。這個雕塑由16個碟狀組成,外層用環氧樹脂及玻璃製造,內裡是發泡膠。為什麼內裡是發泡膠?因為它放在海旁,就是為了要讓它隨海風移動呀。

後來跟一位 Auckland 女生談天,她說 Phil Price 就是以創作「活動藝術」(kinetic art)見稱,要看看它怎樣「移動」,請看 http://www.philprice.co.nz/(選 Artworks -> Showreel DVD)

*想知更多關於 Auckland Public Art 的資料按此

new zealand

走著走著,果然聽到人聲鼎沸。嗯,原來這一區正是 Auckland 的周末蒲點!

new zealand kermadec

其他人已經開始蒲,我還未吃晚飯啊!事不宜遲,馬上到 Tourism New Zealand 推介的 Kermadec 點餐。

一個人旅行時,我會把平時隨遇而安的個性暫放一旁,換上「謹慎」模式,至少,不能出現「食完無錢埋單」的狀況吧!所以出發到 Kermadec 之前,我已把它的官網及餐牌熟讀一遍,明白頭盤、主菜及甜品的價位才決定光顧。

Kermadec 是家擁有無敵內海景致的餐廳,樓高三層,分為三個區域。

第一層 Tasting Room,是個 Tapas Bar,大部分人只手持啤酒一大杯,在這裡吃飯會有點怪。

Fine Dining Restaurant 位於三樓,價位屬三區之中最貴,但主菜每客只是 NZ42(HK$225),相比起香港一眾「高級餐廳」,實在算是便宜到極。如有時間及雅興,應找酒店 Concierge 代為訂座及訂菜,一嘗主廚推介 PETER THORNLEY CLASSICS(每位NZ90,約HK$484,假期需另加20%服務費),價格也比香港好多所謂「高級餐廳」相宜。

而我單人匹馬,又穿著牛仔褲,無謂走進 Fine Dining 區,於是我取中庸之道,走到位於二樓的 Brasserie & Bar,這裡氣氛較輕鬆,一個人進餐也不礙眼。

Brasserie & Bar 的主菜價格或比 Fine Dining 更貴,但分量大多是供2-3人分享,例如我原本好想吃的 Grilled John Flynn Hereford Prime Beef Rib Eye 35 Day Aged,只是 NZ38(HK$205),卻是300g的一大份!我問服務員,300g 即是幾多oz?我頂多吃得下6oz,她走進廚房問問,出來時告訴我:「對你來說是太多了,牛扒大約是這麼大!」那是我兩個拳頭加起來的大小...我暈。

最後,跟服務員指手劃腳的商量過後,決定吃以下的食物。

new zealand oyster kermadec

來新西蘭,當然要吃海鮮,就點生蠔當頭盤吧。

餐牌的形容只是 Freshly shucked,Served natural. Half dozen NZ$19.00 Dozen NZ$38.00

我點了半打,沒期望反有驚喜。這個索價每隻不用HK$20的生蠔,是來自新西蘭北島海岸的 Parua Bay oysters,有光澤有彈力,味道濃厚。吃後叉子上留下像忌廉的奶白色痕跡,根本不用加任何調味,也千萬不要把海水喝下,要好好欣賞它的海洋氣息。

new zealand lamb shoulder kermadec

主菜不能點牛,就點個羊肩吧。選擇了 Slow Cooked Lamb Shoulder. Parsley and mint couscous, harissa and honey caramelised pistachio and almonds NZ$30.00

Slow Cooked Lamb Shoulder 皮香肉嫩,微氈不帶怪味,合乎我對新西蘭羊肉的期望。可是底下的配菜才是精要所在。我對小米飯 couscous 印象不好,在香港吃到的總是煮得太軟、口味太單調,但這裡把薄荷葉切絲混合 couscous,吃起來清新爽口,跟嫩嫩的羊肩相配一絕。頂頭那一小撮 honey caramelised pistachio and almonds,為菜式帶來堅硬脆口的點綴。左方那抹紅色醬汁,是帶有泰式風味、辣中帶甜的紅咖哩醬,混和 couscous 同吃,配搭新奇。

new zealand wine kermadec

服務員問我要不要喝杯新西蘭紅酒,我反要求她推介。最後選擇來自新西蘭南島的 Pinot Noir 2008, Main Divide,紅酒裡的多種莓味,能提升野味的微氈,用來配口味濃厚的食物,如生蠔及羊肩也可。

new zealand creme brulee kermadec

頭盤及主菜水準那麼高,我倒想知道這裡的甜品是否同樣做得好。看到 Classic Kermadec Crème Brûlée. With fresh strawberries, Scottish shortbread, lemon curd and strawberry and yoghurt gelato NZ$15.00 押上餐廳名字,決定一試。

上菜時,看到 Classic Kermadec Crème Brûlée 有我們平時用的飯碗那麼大,心裡暗叫不妙。這個不是甜品!這是一個甜品拼盤!分量那麼大,吃不光就浪費喇。

new zealand creme brulee kermadec

先試試 strawberry and yoghurt gelato,口味酸酸的,正好為我消消滯。

new zealand creme brulee kermadec

然後嚐嚐 Crème Brûlée,表面的脆糖頗硬,要稍為用力去打破,內裡的燉蛋滑得像軟雪糕,一硬一軟,層次分明,不像某些甜品店的溫吞劣作。甜度剛剛好,沒蓋過雞蛋的味道。

new zealand creme brulee kermadec

燉蛋及 gelato 的味道好,但屬意料之內。意外驚喜來自 fresh strawberries, Scottish shortbread, lemon curd 這一環。我最怕吃 Walkers shortbread,「粉雷雷」的感覺很怪,可是加上兩層 lemon curd(檸檬吉士)之後,中和了 shortbread 的油膩感及「粉雷雷」,加上幾片又爽又甜的新西蘭草莓,是我第一次覺得 shortbread 好吃。

new zealand kermadec flat white

最後點了一杯 Flat White,為晚餐打個句號。咖啡比我的拳頭還大,喝得好飽。

new zealand

這一餐埋單只是 NZ80.50(HK$433),已經是我今次的旅程裡吃得最貴的一餐,暫未找到香港有同價的餐廳做到相同的質素。由於這一餐吃得太滿意,我決定在 Day 4 再來吃個 late lunch,享受它的日間風光。

Kermadec
地址:Level 1, Viaduct Quay, Auckland
官網:www.kermadec.co.nz

延伸閱讀: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Queen Street 買物篇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The Westin Auckland 酒店篇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體驗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真實飛行篇)
錄像分享:Air New Zealand Skycouch 空中梳化
見證 Air New Zealand 世界首創 經濟艙裡的雙人床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好正好正!!!!

Heidi said...

Great food..I want to eat osyter now!!!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