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Queen Street 買物篇

打電話約好 Spa treatment,吃過沙律之後,已是下午3時,要快快起行到購物區走走咯!

Tho the temp is 20 at day time, I need my leather jacket on, NZ is so windy!

當地人都穿背心短褲,可是我吃飯時覺得街上的風好猛!這種時刻不能顧及其他人的目光,只好折返房間添衣,把皮衣及長褲通通穿上。

Queen Street is 10 mins walk from hotel

根據 Tourism New Zealand 提供的資料,Queen Street 是最近 Westin 酒店而又最旺的購物區,邊走邊發現路上有很多富有歐洲特色的古蹟建築物,被「活化」成為商業場所。還好這裡有的是空間,「活化」形式不像香港或澳門,不用在上面加建幾十層高樓,也沒有刻意重新上油翻新,保留了古蹟的完整外貌。

後來看到當地也有 local tour 針對 Auckland 的古蹟歷史,每個建築物背後都有特別的故事,想加深認識者不妨參加。

seems NZ was addicted to metallic sculpture

一心來新西蘭看羊,想不到遇上的第一頭就是金屬羊!

cotton on...I will save my money to buy it in HK

Queen Street 像我們的彌敦道,名店、連鎖店林立,Prada、Gucci 及 LV 都在這裡。我沒有走進 LV 內,但路過時看一看,發現內裡所有的客人都穿人字拖,而街上的人也愛穿人字拖,難道人字拖是 Auckland 的主要潮流?

回港後跟我的好友兼新西蘭狂迷說起,我們一致認為新西蘭人超友善,零架子。至於「人字拖」,可能也是個性隨意因此打扮也隨便吧,街上甚少人精心打扮,對遊客來說這是好處,即使穿得隨隨便便的進餐廳進名店,也一定不會遭人白眼。

至於購物方面,其中一家最大的店就是 cotton on,價格好像比香港還要貴,只逛了一圈就走。

Max...clothes are chic but too expensive

這家 Max 賣的衣服比較正統,是有點心思的上班服,可是價格好貴,新到的上衣每件約 NZ100(HK$538),也不作考慮。

Lippy...a funny select shop with many choices of clubbing wear

倒是 Lippy 所賣的東東甚有趣味,估計這是家 select shop,內有多個品牌,大多是繽紛的裙子或是 clubbing wear,而且有較多「細碼衫」。

看過好多家店,衣服的 Size S 也太長太闊,V領低到見肚臍,我這些哈比一族還是死心算了...

Glassons, lots of funny and cheap stuff here, I spent a lot!

後來在 Glassons 找到很多可愛的襪子、內褲及上衣,最後我買了一件減價至 NZ10(HK$54)的上衣,當裙著 XD

Glassons 最近與幾個單位 crossover,包括港人比較熟識的新西蘭時裝設計師 Karen Walker,推出了一系列為 Breast Cancer Research Trust 籌款的汗衣:http://www.glassons.com/index.php/page/browse/pi_categoryid/33

Farmers, one of the biggest store on Queen Street selling beauty products

終於看到賣化妝品的店了。第一家遇上的是 Farmers

90% of Loreal products are same as HK

Farmers 內裡賣的品牌,大部分已在香港有售,要細心一點,才找到香港未有的產品。

Only this NEW foundation of Loreal not selling in HK yet

例如這個 Roll-on True Match Foundation,香港未有售。本來我也想買一個,但在新西蘭發售的粉底普遍顔色很深,最淺的選擇對我來說也是太深,也就作罷,我想香港將來或會引入。



看看靚太 Gaby 及《LOST》女角 Kate 的示範,粉底是霜狀的,用小型滾筒上粉,好像在「油牆」。(看不慣 Kate 沒有雀斑的樣子啊!)

Farmers 另一可取之處,是有大量便宜的套裝,如 NATIO 有個套裝像旅行袋般大,內有6支貨裝大小的產品,價值NZ60(HK$322),只要買其他 NATIO 產品滿 NZ58 就整袋送給你(細節大致是這樣)。就算是原價比在香港買貴少少,有 promotion 就變成便宜一半,值得買咯!

綜觀及比較價格之後,發現澳洲及新西蘭的品牌在這裡買或有划算,要是美國或歐洲品牌就好像在香港買比較便宜喇。

Smith & Caughey's, a big department store @Queen Street

另一家 Tourism New Zealand 建議的百貨公司 Smith & Caughey‘s,內裡有多個化妝品專櫃,Clinique、M.A.C、Shiseido、Dior、Estee Lauder 等,每個專櫃都有大量的特價套裝,如果錯過了聖誕入貨機會,可以到這裡買。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口有紅色sale字眼的就是 Smith & Caughey's)

Pacifica Organics skincare are gifts from Air NZ

這家百貨公司還有個 New Zealand skincare 專櫃,發售玫瑰果油權威Trilogy, 用牛油果油當有機成分的Antipodes,還有Snowberry, Evolu, Linden Leaves...以及在 Air New Zealand 機上供豪華公務艙旅客使用的 Pacifica Organics(上圖)。

上述品牌的售價比香港便宜10-50%,如你是品牌粉絲的話可順道入貨,可是如你堅持在港有售的就不買的話,我可以告訴你,Trilogy 在 Lane Crawford 有售,Antipodes 在 SEPHORA 有售,Linden Leaves 及 Pacifica Organics 在銅鑼灣的新西蘭全接觸有售,其他的暫未有行貨到港。

原來想買 Snowberry 或是 Evolu ,可是價格太貴了點,約HK$300多一件,而且試過 tester 之後,質素反而不及 Pacifica Organics 呢。試過
Pacifica Organics 含有 Rose Hip Oil 的 Cleanser 及 Face Moisturizer 好好用,機上贈送的 Eye Gel 及 Lip Balm 質素也是超出預期的好。

Smith & Caughey 的櫃姐盯得太緊,無法偷拍,只好用文字交代。)

Unichem Pharmacy, similar to Watsons in HK

Shopping 最後一站 Unichem Pharmacy 的門口比較難找,其實只在 Smith & Caughey 對面。

opps, they were closed at 5pm!!!

可是,5pm 經已關門?哎呀...

Day 4 我再到 Unichem Pharmacy 一遊,這裡有點像屈臣氏。買物時發現某些產品上會有 "I'm Free" 的字句,即是那可能是買某幾件同品牌產品的贈品,例如:買兩件 Trilogy Anit-age 系列產品(價格不限),就會送一罐價值 NZ50 的面霜,好抵!所以千萬要留意贈品資訊,售貨員是不會作任何推銷的呢。

在 Queen Street 還有一家 Health2000 我看漏了,門口堆滿健身食品及 food supplement,原來內裡有 Living Nature 的護膚品呢,可是我趕回酒店做 spa,匆匆離開沒有內進細看。不怕,Living Nature 在香港的有機網上商店 OrganikLabels 有售,可以回港再買。

huni1

至於我的最終收獲嘛,大家也知道 New Zealand 蜜糖以 Comvita 最著名,而 Comvita 旗下有個護膚品牌 huni,使用 UMF®20+ Manuka honey 作為護膚品的主要成分。在 Day 4 再遊 Unichem 時(今次終於有開),看中這個 NZ35 的套裝,原價真的價值 NZ94,沒騙人耶。

humi2

最喜歡是左一的 Every Day Moisturizer,塗到面上好像塗蜜糖似的,潤,但不油膩。Every Day Soap 我喜歡用來洗手,洗後會有陣陣蜜糖香。Every Day Eye Cream 就未開,不過試過 tester 知道它頗滋潤,相信是用來去眼紋,多於去眼圈或眼袋吧。

上周逛新西蘭全接觸時看到 huni 有售,以為又白買一場,嚇得我!還好,香港是以正價發售,而我慳了 NZ59(HK$318)。不過呢,這些「師奶仔數口」不是人人愛算,至少,現在知道用光 huni 可到哪裡續購。

延伸閱讀: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The Westin Auckland 酒店篇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體驗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真實飛行篇)
錄像分享:Air New Zealand Skycouch 空中梳化
見證 Air New Zealand 世界首創 經濟艙裡的雙人床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Aiki♥ said...

到底呢個夢幻之旅豪洗左幾位數字XDDD

N@kiter~! said...

唔知香港要等到幾時先會有Roll-on True Match Foundation賣呢?
之前上網見到佢一新出時經已非常心動想叫朋友仔幫手買番黎,
但只因為怕買錯色而作罷。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Roll-on True Match Foundation
我怕我會起勢"轆"
到時好厚粉.....:P

holly said...

我人在英國,這個roll on foundation我買左啦

用滾筒上妝的話跟普通粉撲的用法不同,一開始要先練習,但手法純熟之後就真的很方便快速,早晨趕出門光速上粉底都無問題!

遮瑕度我覺得頗為滿意,至少對平日返工的'頹'妝來說是足夠有餘了,色號選擇也沒有問題啊

保濕度的話在香港是可以接受的,但在英國最好塗多一點面霜打底(我是中到油性肌膚)

唯一一個,也是很大的一個缺點,就是不夠貼服&持久,時間一久會嚴重浮粉,所以重大場合不能用她啦

呵呵太長氣啦我,只系小小份享請不要介意

CARRIEISM said...

Roll on foundation好得意, but I wonder how to apply to 鼻翼&鼻樑位?!
真係好似文灰批盪了.....

Meling Lam said...

Aiki> 只係用o左幾千蚊。

Nakiter> 照道理就應該同香港True Match的色號一樣,但唔肯定。

Meling Lam said...

holly> 多謝分享 ^o^ 睇黎幾岩乾性人用喎。

Carrieism> 好似樓上 holly 話齋,要練習下至得喇。

Janus said...

Hi Meling,

請問我隻Blue Earth的簡介, 會否自動跟這些NZ skincare 篇有linkage. 雖然Blue Earth 寂寂無名,我唔覺得跟這些牌子的quality相差很遠,現期待你的報導! 唔好意思,又push你呀! Sorry, this is my character.

Cheers, Janus

Janus said...

Hi Meling,

請問我隻Blue Earth的簡介, 會否自動跟這些NZ skincare 篇有linkage. 雖然Blue Earth 寂寂無名,我唔覺得跟這些牌子的quality相差很遠,現期待你的報導! 唔好意思,又push你呀! Sorry, this is my character.

Cheers, Jan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