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The Westin Auckland 酒店篇

Cinnamon Toast breakfast on the plane (Air NZ Business Premier Class)

多謝 Air New Zealand 的邀請,這是我第一次到新西蘭旅遊,也是我第一次乘搭 Air New Zealand 的客機,更是第一次坐在整架飛機的第一行(即是董太好喜歡的 A1,LOL)。

香港跟新西蘭約有5小時時差,而飛行時間約十小時。我的去程班機 NZ38 在7:15pm起飛,當天下午我要在金鐘開會,於是中午就把行李放到中環寄倉+ check in,開會至5pm才慢條斯理的乘地鐵+機鐵到機場,手上只有隨身手袋及輕飄飄的 Vaio X,去到閘口剛好開始登機(如我早點到還可使用 lounge service),而豪華公務艙(Business Premier) 等級能優先登機,根本不用排隊,如此 hassle-free 的旅遊模式對我來說也是新體驗呢。

在機上看了兩齣電影,躺下來飽睡4小時,自然醒來吃早餐,完全沒有 Jet Lag 問題。早餐就是上圖的 Cinnamon Toast, Mixed Berries with Fresh Cream。早上11:10am,安然抵達奧克蘭機場。到埗時,奧克蘭海關當然就沒有空姐那麼友善啦,可能見我是單身來旅行,問了很多問題,包括職業、聯絡人、住址、留幾多天、會去邊度等等(然後重頭問過!),但當我回答我是來出席 Air New Zealand 的記者會時,關員馬上放過我了 XD

the westin auckland

有關方面預先為我安排了 Corporate Cabs 的司機接我,甫出機場就見一位西裝筆挺的叔叔舉起寫有 "Meling Lam" 的名牌。大約40分鐘之後,抵達是次下塌的 The Westin, Auckland 酒店。

偷看過咪錶,的士從機場到酒店,大約要花 NZ70(HK$380)。

說起來,我跟 Starwood Hotels 的酒店甚有緣分,上次到新加坡所住的 St. Regis Singapore 也屬同一集團,相對地 The Westin 不及 St. Regis 豪華,似是商務酒店,Spa 的設施很簡單,卻有個24小時開放的 Gym!

My room at The Westin, Auckland

我所住的 Deluxe Room,實用面積估計約500平方呎。入口位置有個大衣櫃及小型 Pantry,直望是梳化、書桌及私家露台。看過樓層 Floor Plan,相信每間房間的大小差不多。

查過網頁,房租網上特價約每晚 NZ500(HK$2,690),我一共住了4晚。

My room at The Westin, Auckland

匿大的 King-sized bed,每晚我只用到1/3,有點浪費。

My room at The Westin, Auckland
My room at The Westin, Auckland

浴室內有浴缸,也有按摩淋浴間。

My room got a balcony

我的私人露台面向酒店中央的水池,每天舉頭就看到藍藍的天,根本捨不得晚起床,每天早上8時或之前就會自然醒。

The water is so expensive!

不過酒店 mini bar 的東東好貴,一支一公升的純水,索價 NZ10(HK$53.80)!

Booked a spa treatment right after check-in

酒店內設有的 Senses Spa 服務也不算便宜,約 NZ130(HK$700)起,可是我的按摩癮發作,馬上預訂了 6pm 做個 Maori Rock Healing。光顧後的結論是,女按摩師的手勢雖好,可是 Spa 裡其他設施太陽春,不及香港的 Mandarin Spa 或是 bliss spa,可以不試。

My hotel @Viaduct Harbour, next to luxurious apartment and boats

此酒店另一特色,是面向奧克蘭的帆船碼頭 Viaduct Harbour。每天看著一片白的帆船,一片藍的海和天,多麼賞心悅目。

1st meal at NZ, I chose Toast Cafe at The Westin, dine by the harbour

The Westin Auckland 酒店內不單有 fine dining 餐廳及酒吧,還有一家我差不多每天都要光顧的 toast cafe。toast cafe 收費跟香港的 Starbucks 差不多,咖啡約 NZ5(HK$27),吃個即造的熱盤也只是NZ15(HK$80)左右,後來我發現這裡比市中心其他的餐廳更便宜,難怪平日總有一大班從對面 Microsoft 或是 Sun Microsystems 走過來的型男美女員工來吃早餐。

1st meal in NZ, vitaminwater + Thai Shrimp Salad at The Westin, Auckland

我在奧克蘭的第一餐就是一個人看海,吃 Thai Style Prawn & Scallop Salad,喝 xxx vitaminwater。沙律加入了大量的牛油果及奇異果,味道跟香港的水果 完.全.不.一.樣,在甜度及味道層次方面都豐富多了,比較之下,彈牙的大蝦也失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The Westin Auckland Lighter Quay 官網
錄像分享:Air New Zealand Skycouch 空中梳化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體驗 Air New Zealand Business Premier 公務艙(真實飛行篇)
見證 Air New Zealand 世界首創 經濟艙裡的雙人床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N@kiter~! said...

敲圖:我要看型男美女相 XDDDDD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敲圖:我要看那碟貴到死0既room service 炒麵~~~~ :ppppp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