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2010 新西蘭夢幻之旅:迷路奇遇篇

新西蘭

從 Waiheke Island 回到 Auckland,只是5pm。現在是夏令時間,太陽9pm才下山呢,即是我還有時間獨個兒四處逛逛。

受托買朱古力回港,美少女 Laura 教我到 countdown 買,說那裡款多價錢便宜,還在 city map 上畫好地標,怕我迷路,都說新西蘭人是真友善的呢 ^^

新西蘭

走到超市 countdown,酒力又發作,想睡。超市內有家咖啡室,馬上喝杯咖啡醒醒神先。

新西蘭

Cappuccino,好大杯,差不多有500ml,喝了很久才喝光。我的胃口跟這裡的 portion size 合不來 XD

新西蘭

超市裡有幾十款包裝沙律菜,怎麼香港只有一兩款?超市裡也有各式鮮肉、醃肉或橄欖等等,據說在 Viaduct Harbour 我的酒店附近那些擁有無敵海景的 apartment 可供短租,大廈內有游泳池及按摩池,3睡房2廁所,約2,000呎,連車位,每星期租金只是HK$5000多,如一家人來 Auckland 玩,租 apartment 會比起租酒店便宜吧,下次來租個 apartment 自己煮食都好喎。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超市購物完畢,想乘的士回酒店休息,可是走了30分鐘也找不到一架的士?原來 Auckland 的士是不會四處走「兜客」,只停在的士站,但我走到地圖上的士站的位置又沒有的士在等(原來來星期日大部分司機會放假),那我可慘了,要用兩條腳走回酒店,最少要花一小時呀,我已經好累......

最後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的走,走著走著,竟然迷路!街上的店全都關了(大部分6pm關門),想找個人問路也找不著。















突然發現,咦,前面有人聲......有座教堂!

新西蘭

St. Patrick's Catholic Cathedral, Auckland

想進內問路,但見有很多人坐在裡面,原來 Sunday Mass 7pm開始,現在是 6:50pm。嗯...我要不要進去好呢?

新西蘭

最後決定進內參與彌撒,雖然大部分的內容都是聽不懂(在香港只參與中文彌撒),但到領聖體時我也有走出去。教堂內有超過50%的亞洲人,一部分 Maori,一部分 Kiwi,身在其中倍感親切。

這裡領聖體跟香港一樣,領聖血則是舉杯直接喝,喝後送聖體員會把杯邊用布抹一抹,然後又到下一位。聖體的味道也跟香港的差不多,至於聖血嘛...是很好喝的新西蘭紅酒!聖詩的曲詞或是講道的題材偏向「現代化」,相信這也是未來的方向。

新西蘭
新西蘭

彌撒後,退還歌書時跟禮儀服務員談了幾句,但沒有問路。從教堂的另一出口離開時,卻看到酒店的方向!原來我一直在上面走來走去,看不到那條從天橋走回地面的樓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迷失」不要緊,只要下定決心,離開困局再找出路,總會找到「希望在轉角」。









新西蘭

走到累了,吃迴轉壽司當晚餐吧。

新西蘭

女服務員推介的 Volcano Cone,內藏4個太卷,上面是好多蟹柳及蛋白醬,用火槍燒,像是火焰雪山的壽司版本,吃一個經已半飽!

新西蘭

再來一碟燒帶子壽司。新西蘭的帶子鮮嫩彈牙,百吃不厭!

後來再要一碟芒果三文魚壽司,這個就非常難食,三文魚完全無味,好失望。連支裝可樂,這一頓約HK$100,都說新西蘭的消費模式很難捉摸,好吃的可以很便宜,不好吃的也不會便宜,那當然是找好吃的比較划算!


檢視較大的地圖

(Sushi Train location)

新西蘭

回到酒店,已經有一碟水果在等我,我幾時變了 VIP?

新西蘭

回到酒店才知道有份文件要趕住做,那晚我是5am才睡,好可憐,於是在2am時點了 room service(那幾件壽司早就消化了!)

新西蘭

這就是我在 facebook 中說,價值HK$228的泰式什錦炒麵。原價是NZ30,再加NZ8 Tray Service(哪來的 service...)好貴!

不過呢,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料多過麵」的炒麵,用料十足,辣度也剛剛好,而且能在2am吃熱騰騰的炒麵耶......足以支持我熬到天亮!

Remarks:

在 Auckland 總是你找的士,不是的士找你,好難截車。而我曾貪快上了印度司機的士,的士收費跟 Corporate Cabs 一樣貴(5分鐘車程NZ10=HK$60!),可是那些車子內籠總是用污糟得像「深圳的士」的絨面椅子,害我乘車5分鐘後全身痕癢,要馬上洗澡以及泡洗所有衣服!

如果你像我一樣有點潔癖,請花多NZ3電召 Corporate Cabs 好了(那NZ3落車時會加進車資裡)。Corporate Cabs 的司機都是西裝骨骨的叔叔,車子乾淨闊落;如想省下漫遊電話費,可找酒店或餐廳代打電話。
Tel:(09) 377 0773(Auckland)

歡迎留言!

1 comment:

joyce said...

I'm back from NZ trip too... I agree "新西蘭人是真友善"...they were so nice and willing to help all the time! The trip was enjoyable, and I wish to go there again soon!
南島都好好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