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如果年初一

敗犬

如果我當年沒有結婚,今天我會怎樣度過?

可能我會在年三十晚跟朋友通宵唱K,或到花市走走,今天睡到太陽下山才起床。

可能我會躲在家裡,不願外出,邊看TVB嘈吵的賀年綜藝節目,邊咬瓜子。

可能我會到長輩家裡拜年,再一次聽到婆婆或嬤嬤說:「派埋今年唔派喇,你好快D搵個好人家。」

可能我會跟父母晚飯時無言以對,母親會忍不住語重深長地勸勉:「好心你D脾氣咪咁大,眼角咪咁高,果時阿邊個邊個咪幾好,你又嫌人乜乜物物。」

可能我會跟幾個新相識的男生約會,一天走足二/三/四場,到頭來發現自己一個躲在家找暖風機作伴更舒服。

可能我會跟幾位處境相同的敗犬約會,食飯clubbing唱K直落,其中幾位姊妹在clubbing時被有家室但老婆不在香港的男人帶走,我跟另外幾位落選敗犬去唱K狂呼:「要是可愛,為何無人愛我?」

上一次甩拖時,我的腦裡確是充滿以上畫面。

幸福要靠自已爭取。

某一年,我在除夕甩拖,不足兩個月,農曆新年己到新男友家拜年。

那年的情人節也跟新年碰上,在年初三。

當時的新男友,就是我現在的老公。

現在,我在奶奶家準備等候親戚來拜年。

今晚,再一起到我娘家,晚飯團拜,然後他們兩對親家一起去看「阿凡達」,我跟老公去拍拖。

封利是時,雖然少不免有點「肉赤」,但對於派利是這個舉動,我仍是樂此不疲。

如你在街上碰見我,請不要害羞,跟我拜個年,我一定會送上祝福。

「出年輪到你派喇。」祝你情人節快樂!

P.S.:多謝Q送我半打 Tony Wong 蛋糕(我一個人吃了三件!),多謝 Alison 送我 Jacky Yu 年糕及蘿白糕,多謝 Tika 送我日本果仁曲奇,多謝 little ka 送的曲奇四重奏蝴蝶酥,排名不分先後,回禮利是後補 XD

歡迎留言!

16 comments:

Priscilla said...

我都想下年我有份派, 但我仲未有男友...

小瓶子 said...

我有男朋友啦, 但唔想派...哈哈哈...

鼠鼠 said...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啊^^
祝你身體健康日日開心~

Red apple said...

我祝你情人節快樂&新年快樂呀!

FY said...

Happy CNY :D

泡兒 said...

很開心看到這一篇很真心很窩心的blog post, 祝你開開心心, 永遠恩恩愛愛.

CARRIEISM said...

好鍾意你寫呢篇野~~
是很多人的寫照~ 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
這個新年我躲在被窩渡過了~
祝你永遠幸福~

Teresa said...

恭喜發財!! 祝妳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日日開開心心!~

Teresa said...

恭喜發財!! 祝妳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日日開開心心!~

lazybone said...

恭喜發財,祝虎年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嘉露 said...

唔通天下媽媽都係一樣?
"可能我會跟父母晚飯時無言以對,母親會忍不住語重深長地勸勉:「好心你D脾氣咪咁大,眼角咪咁高,果時阿邊個邊個咪幾好,你又嫌人乜乜物物。」"
我媽媽間唔中都會同我講以上類似的一番話! *~*

mookbeauty said...

謝謝你語重心場的分享,
祝身體健康,甜甜密密!
:)

Meling Lam said...

嘉露> 雖然現在的女生絕對可以獨當一面,不靠男人也一定可以養活自己,但作為媽媽的思想總是比較傳統,總是認為沒伴侶=不幸福,女兒未出嫁,父母總像心事未了,放不下似的,所以會出現很相像的對白吧。

candy said...

我都有諗過如果當時無結婚依家會點??可能新年會變得不似現在般有意義.雖然新年這段時間總忙著約親戚們吃飯,但多了很多家人的感覺很好.

alice said...

meling, 新年快樂呀....「出年輪到你派喇。」依句真係我依兩日聽得最多既說話,有d親戚朋友仲話:"我只係派到今年,下年唔俾你啦,到時到你派俾我小朋友,哈哈!".....不過我估佢地依段對話我應該都仲有機會聽多幾年:p

little ka said...

"可人兒"係我飲歌呀~~~~~
因為大家都話首歌係寫比我既
唔通我真係眼角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