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是日好用:KIRI New Zealand UMF Manuka Honey
Hand Cream

manuka honey

最近被朋友取笑,我已變成新西蘭狂熱分子,快要移民到那裡去。

誰知那天跟爸爸談及,他說在我高考前確有考慮過投資移民到新西蘭,連住處及代理公司都找了,可是後來見我考得進理工就不了了之,原來我跟新西蘭真有緣分!

出發前,朋友說蜜糖可買可不買,如果要買就要選標明 "UMF" 的。據知 "UMF" = Unqiue Manuka Factor 活性麥蘆卡因子,不是所有的 Manuka Honey 都有UMF,而因子最少是 UMF10。UMF 因子高低,代表那個蜜糖的麥蘆卡活性成分含量多寡及抗菌功效高低。如蜜糖是用於治療性質,就以選擇 UMF Manuke Honey 為佳。不論是吃的或是塗的,道理也一樣。

(想知更多關於 UMF 的種種,請看:http://manukahoney.com/resources/umf.html

而 UMF16+,代表麥蘆卡活性成分極高,有高度治癒、消炎及殺菌功效。

manuka honey

月前公關寄上 KIRI Hand Cream 的樣品,當時我沒有皮膚敏感問題,慣用的潤手霜又未用光,所以一直放在一旁沒用。從新西蘭回來後,皮膚敏感可能因為香港空氣差有加劇的現象,於是我開始用 KIRI Hand Cream 來塗抹雙手至手肘位置,看看能否減輕過敏。

使用時,覺得有點不慣。因為其他的潤手霜大多是乳液狀或牛油狀,這支 KIRI Hand Cream 卻像蜜糖,塗後感覺有點黏,香味屬「自然風」,沒添加花香,氣味有點像雪花膏,不是太討好。但它有獨特的治癒功效,令我手上那些自己睡著時抓傷的痕跡很快消褪,其他一般的潤手霜無法做到。而且HK$120就能買到大大的100ml裝,很便宜!

manuka honey

成分表一般以含量最多的成分放在最前,含量愈少放得愈後,如此類推。而這支 Hand Cream 的成分表,緊接在「純水」後方,就是 Manuka Honey,即是用它就像直接用蜜糖敷手一樣,分別只在於不會惹來螞蟻以及能夠馬上打字吧。

manuka honey

同系列還有 KIRI New Zealand UMF Manuka Honey Face Moisturizer(HK$190/70ml)。屈臣氏及新西蘭全接觸有售。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CARRIEISM said...

我上星期都有去過灣仔既NZ FOCUS行過呀~ KIRI我都試過上手, 其實HANDCREAM真係要FUNCTIONAL比有冇香味更為重要~~~
一味香但唔夠潤唔夠吸收真係用完把幾火~

leontaz said...

有用過COMVITA出既HUNI UMF 20面霜嗎?
我覺得也不錯啊

Meling Lam said...

leontaz> 我有買呀:http://apple113.blogspot.com/2010/02/2010-queen-street.html

Meling Lam said...

Carrieism> 嗯,同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