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是日減肥:讓 MOLESKINE 喚起你的 Passions!

moleskine passions

出發到新西蘭旅行前,正在為如何繼續寫半素周記而苦惱,R先生送我試用最新的 Moleskine Passions 系列,讓我時時刻刻記得「減肥革命尚未成功」,本人仍需努力!

Moleskine Passions 系列不是單單為 Wellness 或減肥而設,主要目的是讓你記錄生活中的「最愛」— 食譜 Recipe Journal、品酒 Wine Journal、閱讀 Book Journal、電影 Film Journal 或音樂 Music Journal,方便用家「摘下回憶、收錄資料搜集、剪報、筆記及圖畫。」

moleskine passions

我原本所用的單行簿,只是記下了每天的體重及飲食紀錄。看看這本 Wellness Journal 的分類,發現我要留意的不止體重及飲食呢。

moleskine passions

除了飲食、體重,營養素及運動也不容忽視。這本筆記本可以成為減肥計劃的「行動綱領」!

moleskine passions

要減肥,先要訂下每周的目標,想減幾多磅?Body Fat Ratio 又減幾多?建議,要 realistic 一點,定個每周減2磅的標準已經差不多。減得太急的話,減去的可能只是水分或肌肉,肉肉好快回歸!

moleskine passions

每天詳盡記下飲食細節,分量、烹調方法,有沒有醬汁?外食或是在家食?每一粒葡萄,每一口汽水,每一片薯片都要記下,慢慢就會找到「胖」的起因。

moleskine passions

控制飲食以外,恆常運動也是必要,尤其如果你已過了28歲,新陳代謝自動減慢,如不靠運動「發動engine」,單靠節食效果一定差。

moleskine passions

如果你在控制飲食方面自制力十足甚至過盛,我會建導你要留意攝取足夠的營養素。

因為當我跟營養師指導首次大減油分攝取量時,每天掉髮量變得驚人,皮膚馬上變得很乾燥!後來當時的營養師建議我吃 Multi Vitamin A-Z,頭髮及皮膚才慢慢正常過來。

moleskine passions

常常做同一款運動太悶了吧?筆記本裡有 Challenge Level,鼓勵你一直的挑戰自己。

moleskine passions

筆記本後面有個我最喜歡的 pocket,去旅行或外出時用來儲單據一流。儲下每一餐的單據,也有助製作每天的飲食紀錄呢。

*想知更多關於 MOLESKINE Passions 系列:
MOLESKINE 官網 Passions 系列詳細介紹
誠品網路書店-MOLESKINE Passion

**送你 MOLESKINE Passions - Wellness 筆記本,誠邀你一同參展!

我手上已有一本MOLESKINE Passions - Wellness ,將於2月12日前完成部分「筆記」,然後轉交有關方面製作大型畫板,在上海、北京及台北等地展出。

如你也對 Wellness 有熱忱,能夠於2月12日前完成製作「筆記」及有興趣參展,請你私下
電郵給我(連同畫作sample、飲食+運動記錄或blog link),我們會多選3位朋友一起參加展覽盛事啊!

歡迎留言!

10 comments:

candy said...

我想問12/2前需要完成,即係要寫幾多日??因為我平時有簡單既做運動同整野食紀錄,不過做這本筆記要加埋簡單既圖畫,要花多d時間,唔知夠唔夠時間整好.

Meling Lam said...

candy> 係要花心機架,所以我想做到好精彩的2﹣4版就夠。

candy said...

send 左email比你喇!

Hannah said...

我keep fit從來未成功過呢~_~如果寫下來感覺上可以堅持下去!
上了Moleskine的website~發覺除了Wellness journal, 如果自己有心機寫到film journal / recipe journal都好有意思呀!哈哈

tika said...

哦!原來是這一本!我見過了!
我又參加@@

Ryan Lai said...

youtube上有這個系列的短片供大家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SSDtnE4xsc

LaurieR said...

我無買Wellness筆記本, 咁如果用自己平時寫開既簿可唔可以参加??

但我諗...寫唔到好似meling你咁詳細~ 哈~

alice said...

我又想知多d pleae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知道自己太忙......
所以應該參加不了......
但都好想知多一0的........
希望你們加油之餘,有機會都分享多一0的資料啦......:)

卵生水筆仔 said...

日誌的功能真是多樣化^^

ps.部落格的頁首圖片好誘人啊^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