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是日好吃:Patisserie Tony Wong

tony wong

近日從早「宅」到晚,除了有約,除了拜年,都躲在家裡不外出。

老友Q可能見我「宅」得太厲害,幾天前到深井晚飯時,順道買來 Patisserie Tony Wong 的蛋糕半打,最後我一人獨食了三件,破了自己吃甜品的紀錄!

tony wong

最喜歡 Cherry Napoleon,把吉士、酥皮、櫻桃三大我的最愛集於一身,酥皮香脆,吉士香滑,櫻桃香甜,完美組合。

tony wong

另一最愛也是用酥皮造(?)的 Cream Horn,總之一見到酥皮及吉士,我就是忍不了口!

tony wong

Tiramisu 配上用巧克力造的小匙,我真的用它去吃了幾口,大約是第二口匙柄就斷了。

比起 cut cake 形式或是一大盤的 Tiramisu,我比較喜歡用小杯盛的做法;因為 cut cake 少不免會加入果膠或魚膠,吃起來不夠滑;而一大盤的話,內裡的蛋糕特別易出水,弄得整盤水汪汪的不好看也不好吃(吃自助餐時常看到這個情況)。

小杯裝的做法較複雜,半島酒店也是用這種做法,秘訣在於把芝士及材料混好後,放到小杯裡之前要用濾器隔一至兩次,確保芝士不會結塊,口感更滑。

tony wong

老友Q說,原本想買巧克力玫瑰送我,但早賣光了!朋友老遠從九龍城把蛋糕運到深井,我已經感動有餘了,又怎會強求呢?下次我去看看能否買到巧克力玫瑰,一起吃吧 ^^

連吃三件蛋糕,糖分吸收響起警號!所以我又再減肥,開始了一個特別療程,詳情遲點再分享。

歡迎留言!

1 comment:

lazybone said...

佢d cake實在好靚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