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是日吃:老友開年飯 @君怡酒店君怡閣粵菜廳

君怡閣

初四晚上,跟一班相識多年的好友到君怡酒店君怡閣吃開年飯。

君怡閣

招牌鹵水拼盤,以為會有很多鵝(我不能吃鵝),還好有鮑魚菇及豆腐片,鹵水入味不油膩,好吃。

君怡閣

陳皮汁煎焗中蝦,原本我也不能吃蝦,可是它的香味太吸引,忍不住吃了一隻。

君怡閣

煎焗中蝦把蝦殼及蝦頭炸得爽透,我不要命的把整隻蝦連殼吞下。要不是因為皮膚敏感要戒口,我也不覺得自己這麼愛吃蝦呢!

君怡閣

柚皮露筍,這裡的柚皮只是一般,相比之下永華麵家做得更夠味。

君怡閣

金盞桂花海鮮粒,是少數我可以開懷地吃的菜,炒得好香,略嫌賣相太單調。

君怡閣

君怡閣的招牌菜「金陵全豬烤香苗」,把糯米及大米釀入只有30日大的乳豬內,以人手原隻火燒45分鐘,讓乳豬的原汁原味滲透糯米飯。

君怡閣

體積不大的小乳豬,處理到只剩下外皮及少許乳豬肉。服務員根據人數瓜分乳豬,別小看她的刀法,我們共有16人,真的分到平均的16份呢。

君怡閣

每人有一片手掌大小的糯米釀乳豬,老實說這道菜頗為飽滯,差不多等於吃一整碗糯米,胃口小的女生可能會吃不下。

君怡閣

服務員會把乳豬的其他部分切件,可即時堂食或是帶回家煲粥。

君怡閣

香芧汁牛腩骨煲。香芧味道不算重,牛腩炆得好軟,好入味,怕辣的也可以吃。

君怡閣

據說煲底的蘿蔔更好吃,可是我又不能吃(飲中藥不能吃蘿蔔呀),嗚~

君怡閣

炸子雞,實在不夠太子鳳城做得好,令人失望。

君怡閣

白玉葡萄,用上湯煮冬瓜,然後用「打肉器」(?)挖成球形。味道很清新,但別致的樣子補救不了平凡的本質。

君怡閣

我們看到鄰桌的4位外國客人飯後有水果盤及炸蛋散,就問服務員我們有什麼甜品或水果。想不到我們十多人共消費近7,000元,竟換來「唔知有無」及「水果要訂至有」的回應。最後部長於心不忍,找廚房做了兩碟炸蛋散,可能這裡生意太多,唔憂做,看不起香港人吧。

食物合格但環境沒特色,服務又不屬酒店水平,應該沒有再來的機會了。

君怡酒店君怡閣粵菜廳
地址: 尖沙咀金巴利道28號君怡酒店M樓
電話: 2369 8212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ohmyjack said...

糯米釀乳豬. . .好吸引啊~~!

秀秀 said...

隻乳豬... 有d 恐怖哦....

Meling Lam said...

秀秀> 那個頭...令我想起某套恐怖片...

alice said...

雖然岩岩先食飽飽,但見到金陵全豬烤香苗,又開始落口水喔:P

Szekai said...

糯米釀乳豬....流哂口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