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保養達人:容易敏感的女人

skincare 皮膚敏感 濕疹

昨天提及濕疹,想不到討論這麼熱烈!

其實飲食與生活習慣、保養習慣跟皮膚狀況實在有很密切的關係,以下有部分是從網上找回來的資料,有部分是我看書/上營養課之後知道的事,跟大家分享一下:

  • 食物敏感是指進食某種食物後免疫系統對其蛋白質產生的排斥反應,因此凡是蛋白質的食物,風險也高,包括牛奶。

  • 蝦和蟹的蛋白質結構與牛肉/豬肉/雞肉截然不同,人類的腸胃較難消化,因此引起過敏的機會較高。

  • 雖然所謂「甜.酸.苦.辣」,但只有「甜.酸.苦」是味覺,「辣」是刺激物,對身體及內臟也有一定的刺激性。

  • 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可能因為病情反覆,也可能因為求醫無效,個性也比較易過敏,比較容易發脾氣或感到憂鬱。

  • 在香港,有15-20﹪人士有皮膚敏感的煩惱,而遺傳機會高達60%。

  • 洗衣粉、洗衣液及柔順劑含大量可致敏化學物質如香料、色素、酵素等, 容易殘留衣服上與皮膚接觸,引致敏感性或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導致引起新敏感徵狀或令已有的敏感情況惡化。別為一時方便而不戴手套做家務啊。

  • 面膜不要天天敷。面膜含的水分和去死皮等物質,如過度使用會削弱皮膚角質層的自我保護及更新功能。可以只在感到需要時才連續敷幾天,平時每星期敷1﹣2次就足夠。

  • 去角質/磨砂要適可而止。皮膚角質層厚度與保水能力成正比,太薄的話保水力會大大下降。

  • 精緻的甜品是很多女人的最愛,卻是美顏及抗老大敵!因為醣化蛋白質是黃褐色,當大量堆積在真皮時,皮膚就會顯得暗沉。肌膚醣化後,更會令到真皮纖維原本呈網狀的空隙被醣化蛋白質填滿,失去彈性也容易產生皺紋。Remarks: CHANEL(Ultra Correction line),Dr. Brandt 及 N.V.PERRICONE都有推出「抗醣化」(Anti-Glycation)的抗老保養品。

暫時有這些,在我讀完《肌膚排毒聖經》之後再分享更多。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有一排冇買糖食... 平時我真係食好多好多的... 但最後都係守唔住, 又去買糖食... 唉...

Embrace Dreams said...

我都知道糖份是女人的大敵,
但但但....真的好難忍口呀 ~!!!
仲要係過完年有好多是朱古力的賀禮在家.
怎算好 ?

Embrace Dreams said...

Meling,

呢排d天氣攪到我隻主婦手嚴重左,
超癢超痛超肉酸.........
勁脫皮不突止,
仲起晒水泡仔,紅色一粒粒咁,
好難受呀 ~~~~~~
之前你提過ATORREGE AD+ 推出的潤手霜,
對你的媽媽那隻主婦手是 否見效呀 ??

Meling Lam said...

Embrace Dreams> 請朋友食,請看更食,請鄰居食,請小朋友食...我好多都派哂出去 ^^

Meling Lam said...

Embrace Dreams> 有效呀,會好D,但佢塗類固醇塗了太多年,D皮薄哂,時好時壞咁啦。其他hand cream佢都用唔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