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從2010春夏時裝 看女鞋配襯

Manolo Blahnik Spring Summer 2010Celine Spring Summer 2010Pierre Hardy Spring Summer 2010
(Photo from Style.com. Left: Manolo Blahnik; Middle: Celine; Right: Pierre Hardy)

想買鞋,但是只愛穿 stiletto 的我,一看到這些大大舊的粗線條 Strap Shoes 馬上投降!

雖然我的腳不大,只穿 Size 35-36,鞋底厚或是細節多的鞋不會令我的腳變成龍船。可是我也長得矮小,哈比一族用這些鞋子來增高還可,但如不能露出全條腿的話,實在難以把它們駕馭得宜。一不小心,上重下又重的話,更會矮多幾分。

Celine Spring Summer 2010Gucci Spring Summer 2010
(Photo from Style.com. Left: Celine; Right: Gucci)

例如 Celine 的短裙或是 Gucci 的超短褲,要不是把 80% 的腿都秀出來的話,比例就不好看了。多得 Lady Gaga,從此女人的短褲短到要達泳衣級別,大腿多一分脂肪也不行。

Celine Spring Summer 2010Paule Ka Spring Summer 2010
(Photo from Style.com. Left: Celine; Right: Paule Ka)

而我等大腿不夠好看的女生,可以退而求其次,用膝上幾吋的 Pencil Skirt 配之。(不過還是要露出 60% 的腿...)

Cacharel Spring Summer 2010Jen Kao Spring Summer 2010
(Photo from Style.com. Left: Cacharel; Right: Jen Kao)

也可以照穿連身裙,用顔色做重點。上身選米白色或 Light Beige 的簡單裙子,把焦鞋留給包住腳踝的一雙鞋。

Aquilano Rimondi Spring Summer 2010Emilio Pucci Spring Summer 2010
(Photo from Style.com. Left: Aquilano Rimondi; Right: Emilio Pucci)

其實我最想買這種露趾短靴,上身要穿多一點的話,鞋子的顔色就以自然色(駝色/膚色)或基本色(黑/白)為合,就不會把原本不夠長的腿分成多段顯得更短。

然而,承上篇所說,雙腿骨肉均稱與否可能屬天意,但打造光滑的腿也是美腿重點之一,要靠自己努力啊。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sherrybi said...

要穿包住腳踝嘅鞋
脚要好靓
如果唔系,睇来真嘅好似比平时短咗一截

Una said...

高跟鞋呀....
我覺得想對腳修長D
最緊要著D露腳背多D既.....

alice said...

我都見到有d露趾短靴好得,可惜太高我行唔到:p

ERNIE LUI said...

高跟鞋!令人又愛又恨啊!
嗚~~~ 我穿半天已經要喊救命!

lazybone said...

高跟鞋真係好靚,但我著唔到太高的

readandeat said...

自從穿鬆糕鞋在巴士上層跌了下來後,我對太高的鞋見到都驚。

Meling Lam said...

readandeat> 真係好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